美食尋訪(台中篇)—夏茶爾

1 / 1

  有記憶的食物,是有溫度的。

  我因為愛吃,再加上總是遇到許多貴人,我認為自己在這個年紀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進入昂貴的餐廳,是相當值得感激的事情。但是,有很多食物不見得多昂貴,甚至不是在味道上出類拔萃,但因為相連的回憶,每每回想起來,這些食物在心中的地位總是崇高無比。

  因此,我想藉由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那些對我具有相當意義的食物。我大學四年是就讀台中的中興大學,所以我會先從台中的食物開始介紹起。

  12:00~1:00,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你會吃什麼?我所在的系所,離正門口並不遠,所以學府路上的幾間店就成了我「狩獵」的目標。而要說這裡面我最偏愛哪一家,那就是早午餐店—夏茶爾。

中興大學正門口前的學府路

  我第一次長時間獨立生活就是在大學那四年,我也在那時發現自己平常喜歡規律地飲食,也就是喜歡去固定的餐廳、吃固定的套餐(聽說這是名人的特徵,暗自竊喜)。而夏茶爾在很長的一段時間成為了我固定的午餐選項,原因是它出餐速度快、便宜,更重要的是好吃。

  在天津苟不理湯包店,我會說:「我要兩顆(肉包)一蛋餅一杯」;在夏茶爾,我也是看都不看菜單就說:「套餐二(歐姆肉蛋吐司+招牌奶茶)飲料去冰」。因為套餐二只要花70元,就可以吃到有著鬆軟歐姆蛋包+起司+肉排的三明治,外加一杯標榜從東海大學進口牛奶做成的鮮奶茶,真的是看似平凡,我卻能做出反射反應的午餐選項。當然,我偶爾也會嘗試其他選項,套餐一到三都很不錯,可以依照自己口袋的深度去變化。也有嘗試過泡菜系列的三明治與蛋餅,與歐姆蛋一樣令人驚艷。用餐的環境也不差,雖然半室外的環境在現在這種炎炎夏日會有點吃不消,但是店內裝潢色彩繽紛,桌椅擺設也大氣不會覺得壅擠,與朋友聊聊天、滑滑手機,不到五分鐘餐點就送到,吃完以後回去上課綽綽有餘。

  不知不覺地,在這間店也充滿了許多回憶。擺在店外曬太陽、回教室前會燙屁股的腳踏車、等餐點時翻開英國文學複習剛剛上課的內容、英文口試前跟同學互相練習,都在這平常待不到一小時的店內發生。它也因此成為了學府路上,我眼中閃耀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的天花板

  備註:為了寫這篇,我上網去找一些資料,卻也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在google上這家店被標示為「永久歇業」,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它真的消失了。如果有就讀中興大學的人看到這篇,希望可以幫我證實這消息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