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後遺症良帖|4間韓風小食店in台中,外帶內用都很OK

1 / 1
每次看完韓劇嘴似乎都特別饞,除了外送已經很發達的炸雞配燒酒,其實還有很道地的小吃可以選擇,無論現場享用或帶回家慢慢嗑都很適合,重點是價格也對小資族很友善~以下分享 4 間台中韓式料理/甜點店給大家,台中的親辜們快收藏一波吧♡

➮忠武海苔飯捲便當

忠武海苔飯捲可說是陪伴我度過高中到出社會的青澀歲月,當時一個飯捲便當只要55元(內含8個海苔小飯+3樣配菜),對學生而言,能以這個價格一嚐韓式料理的風味已經是莫大的確幸。雖然陸續5塊、5塊的漲,目前大約是70元左右,但總體來說還是很佛心。可惜掌杓的大叔因病已經不在了,但熟悉的味道永遠會留在記憶裡的♡

個人每次必點的配菜Top3:鮪魚蛋沙拉、五味章魚、泡菜肉絲或甜不辣,也有比較台味的宮保雞丁、高麗菜等等配菜,想替換掉飯捲也有炒飯、炸醬麵可選擇,菜單內容蠻豐富的,不過我常點的還是那幾樣~

偶爾胃口比較好,也會跟同行再點一份辛拉麵或部隊鍋分食,熱辣辣的湯頭很過癮,一人130元左右的預算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電話 0989 796 483
地址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6巷15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6:30-20:30,週五公休

➮K Bab大叔

近期才發現的韓式飯捲小店,是那種餡料包好包滿的韓式小吃,雖然只吃過一次,但是印象極好~單點飯捲有附清湯,但我還是禁不住豆腐鍋的誘惑,份量不大但味道蠻道地。

這種剖面看了就是療癒!辣醬肉的辣度跟肉香,搭配清爽的蔬菜、醃料,不知不覺就默默吃掉一整份。

K Bab大叔店面藏在中友百貨、靠近中科大宿舍的社區裡,一訪大概在現場等候了20分鐘以上吧,但是是值得的~

甚至內用完還覺得有點念念不忘,又再外帶了一份到美術館外的綠地微野餐♡噢對了,這家的外帶包裝對於外食來說還蠻友善,輕便好攜帶,下次野餐會想帶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966 428 542
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20號
營業時間 11:30-20:00,週一公休

➮Ugly cookie

2021才開張的Ugly cookie醜餅乾,是韓國人金老闆與闆娘開設的韓系咖啡廳,品項以餅乾、司康、比利時鬆餅為主,賣完就沒有了。初訪時整個大排長龍,才營業不到半小時就幾乎被掃光;慶幸有買到最後幾款醜餅乾,當然要再來杯拿鐵搭餐。

除了基本款拿鐵,螞蟻人可以點杯焦糖脆片拿鐵,不同層次的甜搭在一起,是幸(罪)福(惡)的味道哇♡

本來想著無緣內用,沒想到點完餐不久店裡的人潮也散去了,後來就有趁新鮮享用到餐點,厚實的餅乾口感比較Q黏,濃濃夾心又香又稠,一人點一份恰恰好。

醜餅乾隱身在國美館附近的透天小社區,附近都是住戶,沒有仔細找不會發現它的存在;店面風格挺簡潔,然後招牌是最近在韓系小物商店很紅的泰迪。

雖然完售速度超快,購買難度頗高,但口味確實算是少見,心有餘力可以早早去排隊外帶餅乾,回家慢慢品嚐。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76巷21號
營業時間 隨時發漏IG公告

➮春山相館

一開幕就在網路上討論度超高的春山相館,裝潢美、餐點Q、還主打韓國證件美拍&寫真服務,街邊小舖的店面風格超好拍,前往時做好久候的心理準備是必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當時因為是開店第一批客人,所以候位時間沒有想像的長,餐點製作速度跟店內忙碌程度有點呈正比,哈哈。地下室的攝影棚有開放自由參觀,裡面是各種美型校服、校園感十足的置物櫃,如果沒機會飛去韓國拍一組正式的證件照,在這裡體驗也挺不錯。

可能是選址關係,有點犧牲了座位的舒適度,桌距以台中來說算是偏近的,而且窗外可以感覺到有很多充滿期待的眼神,比較不是適合久待的愜意咖啡廳。但就拍照畫面感、新鮮度,有機會還是可以踩踩點,可以收穫很多美照♡

電話 04 2225 2666
地址 台中市北區精武路320-10號
營業時間 11:30-19:30,週二、三公休

以上均於2021年4月前拍攝,店家確切營業時間請先至該店粉專、IG確認,以免撲空哦

☁Photo by me

☁Follow me on Instagram:Click here

☁Hi,我是 yuan7huan9,(yuan-chi,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