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甜點】免烤箱無需技巧就能輕鬆做出日系甜點-藍莓生乳酪蛋糕ت (步驟附圖)

1 / 1

這次分享的生乳酪蛋糕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有詳細步驟以及附圖 若有不懂可以留言喔

疫情期間在家親手動手做蛋糕成就感滿滿的

步驟簡單又不需要烤箱

能夠輕鬆做出很有高級感的藍莓生乳酪

那就接著往下看 準備的材料以及步驟吧 ❣

⇊ 材料 ⇊

奶油乳酪 310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細砂糖 66g

鮮奶油 154g

鮮奶 66g

吉利丁片 2.5片

冷凍藍莓(內餡用) 60g

新鮮藍莓(裝飾用) 少許

消化餅 80g

無鹽奶油 20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用具 ⇊

刮刀

六吋餅乾模具

準備好材料後,我們就馬上開始囉

① 先將消化餅放入保鮮袋中壓碎,再加入已經隔水加熱的無鹽奶油,混合均勻後放入六吋餅乾膜底並壓扁放入冰箱冷藏。

② 將奶油乳酪切成小於1cm的薄片,平均放在料理盆底部,隔水加溫軟化5-10分鐘,軟化後用刮刀拌勻。

③ 趁乳酪還溫熱,先加入砂糖並拌勻,接著分兩次加入牛奶並仔細拌勻。

④ 再另一個乾淨的料理盆中倒入鮮奶油,打發至6-7分,將其倒入乳酪糊中,可使蛋糕更柔滑 ( 若無攪拌機,可將配方比例增加2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 用1.5片吉利丁放入飲用冰水中3分鐘 ( 勿用溫水或熱水喔! ),擰乾後隔水加熱至溶化,挖入一匙一樣多的乳酪糊仔細拌勻,倒回原乳酪糊中拌勻,將一半乳酪糊加入前面做好基底的蛋糕模中,放入冷凍30分鐘至1小時。

⑥ 將剩下的乳酪糊挖兩匙出來並包上保鮮膜放入冷藏備用,最後裝飾用

⑦ 用Step5的方式處理一片吉利丁片,一樣拌勻倒入冷凍藍莓,壓碎/攪碎不用到很仔細,倒入剛才冷凍過的蛋糕模內 ( 需確認前面倒好的乳酪糊表面有凝固 ) ,鋪平入冷凍2-3小時。

不知道為何我的藍莓沒有很藍QQ

⑧ 脫膜後取出冷藏過的兩匙乳酪糊,稍微攪拌一下讓它軟化,放入三明治袋或擠花袋中,以及新鮮的藍莓,自由發揮的裝飾吧!

✻ 建議在兩天內吃完唷然後要吃之前先退冰十分鐘 ! ✻

開始切剖面圖擺盤拍照

不知道為何沒有很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像芋頭哈哈哈哈哈哈哈 ت

我覺得不說是藍莓蛋糕還以為是芋頭蛋糕呢 XDDD

而且這次切的不美 餅乾底一直無限脫落啦~

這次做完有帶去公司分給同事們試吃

大家都說很吃 我好感動阿 真的會成就感慢慢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