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美食,薑漬燒豬,吃了它,之後隨時死掉你都不會有遺憾

1 / 1

好久不見我又來發醜照美食了,這個配方是我大學的時候看YT從阿基師那裏學來,改良成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比起我之前的食物還要稍微花時間一點,但步驟還是簡單的,只是要花時間醃。

話不多說來吧!

我一轉頭自己的手已經把醃肉的程序完成了.....

材料:

豬肉,你喜歡的部位,你喜歡的厚度,我是直接拿冰箱裡有的兩塊帶皮的,你要拿松坂肉也可以看你

薑一小塊,差不多拇指大

黑胡椒粉,我家的剛好用完了改白胡椒粉代替

一點點新鮮辣椒,喜歡吃辣就多一點,我家辣椒純粹為了辣椒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頭兩小瓣

醬油,你喜歡的牌子和口味,我家是薄鹽

味淋

酒,米酒、清酒或高粱都可以,白的就好,我家剛好是58度高粱,去年疫情剛開始沒酒精的時候我媽買來代替的XD

作法:

1. 把薑先切小塊,用打泥器把薑和蒜打碎成米粒大小,如果不喜歡薑味濃就少放薑,我是很喜歡所以放很多

2. 直接在打泥器裡倒醬汁,米酒1味淋2醬油3,我的因為是58度高粱,所以只用兩小湯匙,味淋6湯匙,醬油9湯匙,比米酒少一點。

傾斜打泥器,把黏在碗壁上的薑末蒜末用醬料搖下來泡進醬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在醬料裡灑點胡椒粉攪勻。

4. 把豬肉用清水洗一洗,用乾淨的廚房紙巾擦乾,放進醃製的容器裡,倒進醬料封起來冰。

到目前為止的步驟我都不小心沒照到哈哈,手太順了一不留神就做完了。

我醃的時候是中午,煎的時候是晚上,口感差不多是一口剛好在配飯會太淡,所以如果你也用薄鹽醬油,最好在醃久一點才適合拿來配飯。

5. 三到四個小時之後拿出來翻面一次,如果你的肉很薄,就用夾子把整團肉翻過來,像是把整個盤千層麵翻過來一樣,沒有夾子自己想辦法。

6. 醃至少六小時(含翻面),要煎的時候切洋蔥,切成你高興的狀態就好。

7. 拿出你媽在家樂福買冷氣的時候集的兩百點換的電烤盤,插電預熱,沒有這個就用不沾鍋開中小火預熱,沒有不沾鍋就想辦法讓鍋不沾(自己菇狗),沒有媽媽就叫我一聲媽。

熱到你覺得現在用手摸鍋子一定會進急診的時候放豬肉下去,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兩個時機的其中之一可以翻面,沒有達到就繼續等

一,被煎的那一面再不翻會黑掉

二,感覺至少熟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時候

8. 翻面後把洋蔥放上去攤開,跟前一面等一樣的時間,可以蓋上鍋蓋如果你想的話。

剩下的醃醬撈一點起來,淋在洋蔥上。

喔對,我就是用這個大小的湯匙在量醬料的。

9. 確定每片洋蔥都有碰到醬料之後,豬肉翻面檢查,將比較生、比較不焦的那面朝下,轉小火蓋上蓋子悶3分鐘。

10. 拿起來翻一翻洋蔥,讓還沒熟的碰到鐵板,檢查肉有沒有焦,一樣比較不焦的那面朝下,蓋蓋子再放3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成,裝盤~~

記得剩下的醃醬不要再淋上去了,那是泡過生肉的。覺得可惜的話可以拿來炒別的東西,如果你的肉在醃之前有洗乾淨擦乾的話,那麼炒別的東西時就不會跑出奇奇怪怪的血沫,如果沒洗就整塊肉直接丟進醃醬裡,唉...自己想辦法我不想跟你講話......。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醃久一點,或不要用薄鹽醬油,或是連洋蔥一起醃。

它超級好吃,好吃到死而無憾的那種,肥肉完全不油膩,瘦肉一點也不柴,控肉會有缺點它都沒有,也不會太甜膩或太鹹,是Q的口感。

喜歡軟爛的請連著全部的醃醬一起用燉的,最好加紅白蘿蔔塊跟大蔥段。

我這篇的作法都是針對我家冰箱剛好有的三層肉,如果你買的是薄片肉,那就醃好之後兩面煎熟就行了,洋蔥另外炒。薄片的話口味就會很重,要配飯菜吃。

另外這個醬料也適合當烤肉醬用,下次中秋節可以自己醃一斤肉來烤,保證你去上個廁所回來就被你的缺德親友嗑光了。

大概是這樣,追蹤我,不然你會不小心把剩下的醃醬當可樂喝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