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之跟著感覺走|玉荷四季春

1 / 1

    近日來天氣過分的炎熱,已經熱到好像無時無刻都在蒸烤箱一樣,但我房間依舊是吹著電扇,熱愛飲料的我總想喝個什麼不一樣的來消消暑,剛好這幾日家裡弄了荔枝做為飯後水果,所以我撈了幾顆來試做看看。

   這次做的是玉荷四季春,我知道有些飲品店有再販售類似這項的產品,不過外面的我沒有喝過,就憑我個人的感覺來做出今天的飲品吧!主要材料有荔枝、蜂蜜還有四季春茶包一包。

玉荷四季春

  1. 拿出一容器並用溫熱水沖泡四季春,靜置15~20分鐘。
  2. 先將10~15顆荔枝去皮去核保留果肉,再將1/2的果肉放置到碗中壓出汁。
  3. 在碗中倒入一匙的蜂蜜,將荔枝汁與蜂蜜混勻。
  4. 拿出一只杯子倒入些許冰塊,再將步驟3的蜂蜜荔枝汁倒入杯中;撒上剩餘的1/2荔枝果肉,最後緩緩倒入四季春茶即可。

個人小Tips

  1. 我這次其實用了才10顆的荔枝,但因為荔枝本身是一個味道和口感偏清的水果(雖然多吃會上火,但就單吃荔枝我個人的感受來說),所以我覺得味道沒有很夠。
  2. 蜂蜜用量要斟酌,因為蜂蜜的香氣很容易蓋過荔枝的香氣,不過會使用蜂蜜的原因是因為要增添他的甜味,所以可加亦可不加。
  3. 喝之前真的要先把蜂蜜荔枝汁打散,味道才會平均一點。

   整體來說,今天的跟著感覺走,完全就是憑空想像的,所以味道就我而言還差一點點,但口感我覺得還行吧!不過跟之前的比起來,我覺得我個人算是進步了吧,雖然我每次分享的食譜也是跟著感覺走,但是幾乎都是我在外面都有喝過類似的產品,這一次真的完全就是靠自己的腦補了!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