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美食】【汐止美食】【巷弄美食】新北市汐止區最棒的懷舊居酒屋底加啦~~【斗町313】

1 / 1

身為汐止人,吃美食當然吃最道地的啊~~

來到斗町313,是一家有濃濃復古懷舊風的居酒屋,

斗町313臉書粉絲團:https://is.gd/ULiuUK

地址:221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313號

電話:0963-070-71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00、17:00-00:00

                 週六到週日  11:00-00:00,週三公休

店裡面都是老闆及老闆娘歷年來到處蒐集和生活習習相關的古董;整個店的氛圍既復古又顯得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是金門人,在軍中服役很長的時間,並且是軍中高官的御廚,看著老闆俐落的料理著,超期待我的餐點……

我們先點了芥末和風花枝燒蓋飯及胡麻冷麵!

灑滿蔥提香,舖上厚厚切絲的黃瓜及紅蘿蔔,配上清爽的海苔絲,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冷麵,就口時的胡麻醬香和芝麻粒,讓嘴中的香氣和咀嚼的口感融合,原以為冷麵會吃不出該有的醬香,這盤胡麻冷麵顛覆我的口感!

最特別的是芥末和風花枝燒蓋飯的芥末和風花枝,口感不嗆辣,但有噗鼻的芥末香,使得花枝燒不油膩好下飯呀!

還有不得不大堆的德國生啤,順滑的口感,讓我接連好幾杯,也叫了好多下酒菜!

手工阿畝炸,真的是讓我超級驚嘆,不同於一般的甜不辣,除了外酥內軟不乾澀,而且不油膩但多汁,手工特製的魚漿口味,更是大大的提昇口感及在口中的香味,有什麼比美食在口,好酒在手更讓人愉悅的呢?

再來是我愛的肉肉類,號稱黃金六兩的松阪豬,在老闆的碳烤之下,保留適當的油脂讓口感多汁帶香,肉質韌中帶脆,富有嚼勁的口感完全品嚐到頂級豬肉的肉香味。

烹調過後的嫩煎牛排,是不是看起來鮮嫩欲滴,光看就感覺得到肉質軟嫩,多汁豐富,咬在嘴,肉嫩的就要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還有,超大的香菇及大蝦,香菇要烤到香含有汁但不乾,蝦要烤到肉鮮而不澀就是功力的考驗了,老闆完美的表現,讓我滿嘴塞滿美食,真是大大滿足!

最後是來杯清涼的〞冰山美人(膠原蛋白及白葡萄)爽樂〞,解膩又養顏,為今天畫下滿足的句點!

斗町313是夫妻店,所以會需要較長的待餐時間,但是並沒有限定客人用餐時間,所以需要使用慢步調的耐心和不急不徐的心情品嚐料理,但這不就是符合斗町313想要呈現的慢生活嗎?

在待餐的時候可以瞧瞧店裡的懷舊物品,也看看老闆娘用心想的菜單,斗町313就是要傳達逗陣鬆一鬆,喝點酒吃點肉,品嚐美食,舒服的享受當下!有機會一起來斗町313擼可愛又乖巧的店狗─球球!

#汐止美食 #居酒屋 #斗町313 #逗陣 #松阪豬 #清酒 #啤酒 #牛小排 #啤酒蝦 #大蛤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