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做超簡單原味司康/外酥內鬆軟奶香濃郁/沒烤箱磅秤也能做!/Pan Scones/Yiting的烘焙夢

1 / 1

哈嚕大家,今天要做的是簡化版的司康,不用磅秤有量杯量匙就能做😍使用鮮奶油取代奶油和雞蛋,外酥內鬆軟奶香濃郁,手法簡單卻完全不乾柴!

司康,一種麵團狀、維持半生麵糊狀態的鬆軟小麥製品,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被認為是英國下午茶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甜點。英國人習慣用各式果醬和生奶油搭配司康,為英國貴婦們的休閒活動之一。

平底鍋司康(五顆量)

中筋麵粉1杯 (120克) All-Purpose Flour 1cup(120g)

細砂糖1小匙 (5克) Sugar 1t (5g)

泡打粉1小匙(3克) Baking powder 1t (3g)

鹽巴1/4小匙(1克) Salt 1/4t (1g)

動物性鮮奶油3/4杯(165克) Heavy cream 3/4cup (165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中筋麵粉、細砂糖、鹽、泡打粉混合均勻,過篩兩次。

2.加入動物性鮮奶油,使用刮刀快速攪拌成糰即停(15秒以內)

3.麵團放入塑膠袋中,冷藏鬆弛一小時。

4.桿開,三折三重複三次。

5.使用量米杯(或現有的模具)壓出五個司康。

6.平底鍋鋪烘焙紙,小火煎五分鐘後翻面,續煎五分鐘。側邊煎上色,關火蓋鍋蓋燜五分鐘即完成。(食用時小烤箱回烤5分鐘立刻外酥內軟!)

⚠️切記攪拌過頭!攪拌過頭麵糰出筋,成品會變乾柴有韌性!

⚠️麵糰不反覆搓揉,是做出外酥內鬆軟的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Yiting 從高中開始經營烘焙教學網誌

參與過全國技能競賽烘焙職類、UIBC、香港美食比賽

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畢業

Youtube剛起步 然後初入波波黛莉 請多指教🥺 🙇🏻‍♀️🙇🏻‍♀️

文章迴響不錯的話再來寫續集!(沒有就算ㄌ)

原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