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系】做一本自己的水晶圖鑑吧!可以吃又晶瑩透亮的那種🤩

1 / 1

老實說這應該是上一期飲料吧的續集,飲料調著調著就想自己做果凍來著,覺得把一種形態(液態)的飲料做成另一種形態(固態)的點心很有意思。一起來看看我的水晶圖鑑上都有什麼吧!

準備材料:

西谷米、喜歡的飲料(現成或需要泡開的都可以)、洋菜粉(也可用泡軟的吉利丁片代替)、優格或優酪乳

教程:

① 西谷米煮法可參考:

  • 西米露依個人可加可不加;主要是因為我上次買了一大袋,不努力一點消耗是不行的🤣

② 喜歡的飲料倒入洋菜粉煮開。

  • 這裡用的是超商現成的蘋果紅茶,不太喜歡它單喝的味道,拿來二次加工剛剛好。
  • 洋菜粉多寡會影響成形的結果哦,多一點才好雕塑水晶柱體的截面,不追求水晶感呈現的話,少一點也無妨。

③ 加熱過的飲料送入凍房,待至順利凝結果凍後取出,切成條狀鋪陳於西米露上方。幾匙優格、一截迷迭香做裝飾,就是可以吃又漂亮的水晶QQ囉 (๑´ڡ`๑)

一包洋菜粉可以做約三到四次的水晶QQ。第二次用稀釋過的桑葚濃縮汁製作,一顆被打8下的橘子,再倒入冰鎮過的雪碧,就一個字:絕!

第三次用友人送的咖啡即沖包,凝結後加一顆奶精球,除了好吃沒別的形容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些筆記:

※還有什麼想看的題材可以底下留言,會盡量生產的。

※喜歡的話就點個小心心,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手殘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