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文化-但馬家鐵板燒

1 / 1

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大家是否都已經躍躍欲試的幻想著,解封後要去哪裡好好的享用大餐了呢?

💣有雷!請小心服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在東方文華裡的:但馬家鐵板燒

😡難得想把總結放在最前面⋯

只有幾句話想說,就是一個吃氣氛、吃地點、吃名氣、CP值超低的鐵板燒。看到這裡,我想可以先把它從口袋名單移除⋯真的很納悶,他們米其林一星到底是怎麼拿下的⋯

餐點沒有到不好吃,就是非常的普通,以這樣的價位,真心告訴大家,沒那個價值⋯我連服務費都覺得被收的很浪費⋯一樣的價位,你真的可以在其他一樣很厲害的餐廳消費,甚至可以吃到更好的料理。

當天去消費時,只有兩組客人,我跟我媽跟另一組客人,就這樣。店員比客人還多⋯服務生除了上菜時會接近我們,其餘時間都在很遠的地方聚在一起,不知道是在聊天還是做其他事,總之就也沒有很關注客人用餐的狀況,我連加水都還要舉手跟服務員說可以幫我加水嗎?

我不是公主病不能舉手,只是覺得,以這樣的價位,服務的水準不是應該要時刻關注客人用餐的狀況嗎?我水杯已經空超久了也都沒有發現⋯當然,服務人員的態度是都很親切,但就是會覺得服務的感覺很不到位,也沒有服務到心坎裡的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給大家看看他們的菜單(菜單圖片出處是餐廳臉書上的菜單照片),當天我是吃午間套餐,只有這張菜單可選:其他套餐系列可參考店家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jimayateppanyakitaipei/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他們的菜色,先跟大家說,正常的鐵板燒大家應該都會期待師傅會跟客人有一些互動吧?就算沒有,至少上菜時都會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這道菜是什麼,怎麼製作,或者特別之處,來!我跟你說,沒有,完全沒有!從頭到尾,師傅就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在製作料理,唯一講到的話就是詢問,牛排幾分熟?最後,餐點結束後,問:今天餐點還滿意嗎?

就這樣,所以,這天吃到的料理,完全沒有名稱,有很多創意式料理導致我也看不太出來食物本身到底是用了什麼食材做的⋯有種今天到底吃了什麼?莫名其妙的感覺,然後每吃一道,我跟我媽只能自己在討論,這道菜到底是什麼做的⋯

▪️時令前菜⭐️⭐️

我只看得出,上頭薄薄脆脆的是蓮藕做的,基底大概是蝦泥之類做的,上層擺了可能是竹炭或是墨魚類脆脆的東西(因為也沒什麼味道),還有一小坨可能是起司沾醬,小小一個,吃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然後沒什麼讓人強烈的記憶點。

▪️本日例湯⭐️⭐️

這真的就是華而無實的湯⋯就味增湯啊!料也很少,幾塊魚肉、柴魚片、豆腐沒了⋯可取的地方大概就是盛裝的容器大概100分⋯很華麗很宮廷風。

▪️副食三選一-鮑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料是用XO醬,上面一片脆脆的應該是墨魚或竹炭製的吧?吃起來當然是好吃的,但是就是鮑魚(如果很常吃好料的你,這類型的高級食材都吃過的話,應該會覺得就普普啊⋯),擺盤美觀倒是真的。

▪️鴨肝壽司(加價購)⭐️⭐️⭐️⭐️

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好吃,目前唯一讚賞的一道菜,有點類似宜蘭蘭城晶英鴨壽司的概念,只是上面變成鴨肝,搭配醋飯,醬料不是很明顯,淡淡的黑醋醬料,可以很直接出到香煎後的美味,但,加價購太貴了啦!加一份500元⋯但在這樣的地段、這樣的餐廳,好吧!只能認了⋯ 

▪️主廚沙拉⭐️

一籃呈上來真的有傻眼到,真的,因為裡面的食材感覺就是用一些便宜的蔬菜夾雜培根碎片⋯哈囉~量少就算了,那可以告訴我這道菜厲害的特色是什麼嗎?因為沒有解說,真的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沙拉,外面一般中等價位的王品系列或是其他鐵板燒,應該都比這個厲害⋯吃起來,當然也沒到不好吃,但就是很普通⋯ 

▪️主餐-美國頂級菲力⭐️⭐️⭐️

主餐並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特別表示牛排是什麼等級比如:prime或是choice等等之類的,菜單只單純寫美國頂級牛排⋯吃完就只是覺得,嗯!好吃!沒有特別驚艷。 

▪️主食炒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炒飯倒是蠻特別,加了什麼料去炒我沒注意聽,但蠻吸引眼球的是鍋巴片,師傅把一小坨米用鍋鏟做碾壓,反覆動作後,壓扁,最後變成薄薄的米餅,是脆的,很香,炒飯也還OK。另外,還有附上一小碗清湯,也蠻普通的,也沒人介紹這是用什麼熬煮之類的,正常不是至少會稍微介紹,湯可能是昆布或、雞骨、柴魚什麼的去熬之類的嗎?結果什麼都沒有⋯唉唉唉。 

▪️主廚精選甜點⭐️⭐️⭐️⭐️

這大概是整個套餐下來的亮點了⋯是不是被鐵板燒耽誤的冰淇淋店啊?冰淇淋非常好吃,服務員這次有介紹了,說冰淇淋是他們自己做的,搭配穀物餅乾,也很好吃,旁邊附上一小杯濃縮咖啡,是要有淋在冰淇淋裡面的,我會建議可以先吃一半原味配餅乾,另一半加咖啡搭在一起吃,會有不同的風味,這個終於在最後結尾時讓人心情稍微愉悅了⋯

▪️飲料⭐️⭐️

可想而知是非常普通的紅茶或咖啡做選擇,請不要奢望是一杯非常高級專業的咖啡飲品,好在紅茶他還願意附鮮奶給我⋯讓我有鮮奶茶可以喝,這點加分。

以上是這次的消費經驗,沒有到不愉快,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的消費經驗沒有太滿意,因為以價位來說真的太高了,貴就算了,我是一個只要東西好吃、服務好,價格高,我很可以接受的人,但這間真的讓我覺得,服務沒有很深刻、餐點沒有亮點,重點是,大概只有6分飽⋯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男生吃,吃完搞不好還覺得很餓。

只能說,來這邊吃,可以說是身分象徵的代表吧⋯就是一個在東方文華裡,號稱高級的鐵板燒,大概就是一個大飽眼福的一餐,純粹的視覺饗宴,擺盤精緻、餐點份量精緻、裝潢氣氛完美的一個高級餐廳。真心覺得與其你要花3800+10%去吃不錯的料理,真的還有很多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對於料理的評論僅供參考,每個人的口真的都不一樣,
以下附上我個人平時在吃方面的口味比重參考,可以看看你吃的習慣是否跟我差不多依做參考:
很多高級料理(龍蝦、干貝、鮑魚魚蝦、鴨肝、高級和牛)都有嘗試過厲害的)偏愛吃食物的原形,少醬料少調味,蔥、蒜、油蔥、羹類、油炸、都不愛,基本上是走健康飲食,除了愛喝飲料之外都蠻健康的。

★相信現在網路很發達,資訊一查都有的時代,大家找吃的一定都超方便,但不免俗遇到很多人業配,或是餐廳請吃飯,然後幫忙寫好聽評論的文章,這些狀況我都遇過,所以很常踩雷!也花了超多冤枉錢,來!冤枉錢都幫你花玩了,推薦的真的都是精選過!

會想開始寫文章是希望給在找資料的人最真實的狀況,我會推薦的餐廳,絕對是那種我真的是我親自消費,非業配的經驗,才會推薦,畢竟現在餐廳吃得這麼多,大家都很喜歡嘗鮮,能夠讓人想承重複去兩次以上的地方也真的不容易,所以如果你時常在找尋好吃的餐廳,不妨可以看看我的推薦喔!

★重點整理:


店名:但馬家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5樓(東方文化裡面)


電話:02-27126168

(近期店內再做裝修,暫停營業,可至餐廳臉書關注營業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位:中高



如果喜歡我貼文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FB&Youtube粉專,

連結如下:


IG:instagram.com/kang_emily


FB:facebook.com/艾蜜莉的生活提案-112902521031095/notifications


Youtube:youtube.com/channel/UCdvE3p_vW6t-vU5GwSlYATA/about

還有更多的生活提案,等你來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