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墨西哥酪梨沾醬 🥑 Homemade Guacamole

1 / 1

7種食材 - 7分鐘內就能上桌的墨西哥酪梨醬 🥑

這是個「依照個人喜好度」非常高的食譜, 很多東西看自己喜歡的程度添加量; 不需要fancy的廚房用具, 也不需要開火, 大朋友小朋友都愛吃的健康點心! 不管搭配玉米脆片或放入沙拉內都能成為搶味的主角, 也可以分裝冷凍起來想吃的時候隨時拿!

首先!怎麼挑選「熟」的酪梨?

推薦使用國外進口的酪梨 (Hass Avocado) 主要因為水果本身質地夠硬, 味道也夠足. 台灣的酪梨雖然容易買到, 可是做出來的味道相較會水很多, 香氣也不足. 

挑選熟酪梨時記得的 2步驟:看 👀 + 摸 🖐🏻

① 👀 外殼顏色呈現紫綠色
額外, 酪梨的頂部有一個蔕, 看看蒂被移除的地方是什麼顏色. 如果是金黃色(下圖右)就表示現在完美狀態, 快吃我!

                                                                                                        photo: buzzfeed
② 🖐🏻 酪梨握於掌心,以姆指壓果實,若感覺可繼續壓入不會把水果壓爛,表示已熟了可以吃!

二來!哪裡才能巧遇 (買) 酪梨?

其實我每次都是碰運氣才能在台灣買到酪梨, 實在不好找!在這分享幾個幾次下來比較容易巧遇酪梨的地方:

🛒 Jason's Marketplace 
🛒 Costco 好市多
🛒 家樂福
🛒 Green & Safe 永豐餘

🙏🏻 大家如果還有能巧遇酪梨的地方求分享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於!動手來製作囉 👩🏻‍🍳

⏰ 製作時間: 7分鐘
🍽 份量: 2 - 4人份

材料:

- 3顆 進口酪梨 (熟)

- 1/2顆 牛番茄, 切丁

- 1/3顆 洋蔥 (紅/白都可以, 如果不喜歡太嗆建議使用紅洋蔥)

- 2顆 蒜頭

- 適量 香菜, 切碎

- 少許 檸檬汁 (建議用新鮮的, 不是冷凍壓縮, 味道有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少許 鹽巴 | 胡椒 | 辣椒粉 

🐽 bbyros 美味建議: 喜歡吃辣的可以額外加入切碎的墨西哥辣椒 (Jalepeños) 🌶

器具:

- 碗

- 叉子

- 食物調理機 (給像我懶惰的小廚娘)

手動製作 - 步驟:

1. 將酪梨剝開, 去籽, 挖酪梨肉, 放入碗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用叉子剁剁剁!依照個人喜好, 剁成自己喜歡吃的顆粒度

3. 加入剩下食材 (切丁洋蔥, 切丁番茄, 檸檬汁, 鹽, 胡椒) 然後 攪!攪!攪!

4. 試吃一下味道, 看自己喜歡的味道還缺了什麼再添加 (鹽, 檸檬汁, 辣椒粉, 等.) 
    如果覺得完美,那就可以上桌囉!

懶惰製作 - 步驟: 「食物調理機」上場囉!

1. 將酪梨剝開, 去籽, 挖酪梨肉

2. 把酪梨和剩下食材 (切丁洋蔥, 切丁番茄, 檸檬汁, 鹽, 胡椒) 加入調理機, 然後        就 咻!咻!咻!依照個人喜好, 打成自己愛吃的的泥狀

3. 試吃一下味道, 看自己喜歡的味道還缺了什麼再添加 (鹽, 檸檬汁, 辣椒粉, 等.) 
    如果覺得完美,那就可以上桌囉!

🐽 bbyros 美味建議: 冰鎮過更好吃唷!讓所有的食材有時間和對方認識, 融合, 在吃會有新的感受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法, 保存方法, 分享法 ✨

🍴吃法
搭配玉米脆片, 抹上吐司 + 水煮蛋, 加入沙拉, 單吃

🌟 保存方法:
分裝成每次吃的份量, 放入冷凍庫 (可以分好幾天) 或是蓋上保鮮膜放入冷藏

🥑 酪梨小知識:
酪梨本身是一個容易氧化的食材, 如果觸碰空氣久了變黑為正常現象!冷凍是我試過最慢氧化的方式, 所以拿出吃得還是可以綠綠的; 光看就覺得很美味。額外敢吃酸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分裝好的份量上添加多一點檸檬汁; 檸檬汁會慢下氧化速度. 

當然, 好吃的東西還是要趁新鮮儘早吃完唷

✨ 分享法:

好吃的東西與喜歡的人分享更美味, 不管是自己做了給朋友吃或是拍照在網上分享都好.
當然, 也歡迎大家把自己做好的和我分享, 跟我說你的「依照個人喜好度」多加了什麼, 少加了什麼, 絕對要加什麼, 絕對打死不加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