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會變漂亮的葡萄柚

1 / 1

葡萄柚帶有柑橘的清香,酸酸甜甜的滋味,後韻又有一點點的苦澀,是不是像極了愛情!富含維他命C的葡萄柚絕對是適合漂亮水水的超級食物,不僅能能促進減肥、養顏美容、降低膽固醇,還可以增強髮質。更厲害的是,葡萄柚連果皮都能夠做成點心食用呢。炎炎夏日,就讓葡萄柚做成的清爽小點心,帶你來場夏季之戀吧!

葡萄柚優格

食用部分:葡萄柚果肉
食材:葡萄柚果肉、優格、各式配料
做法:將葡萄柚果肉取出,放置優格之上,再加入配料即完成。

若要食用葡萄柚進行減肥,最好的方式便是食用原型食物,因葡萄柚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但是葡萄柚酸酸的滋味,是讓許多人害怕卻步的原因之一,因此將葡萄柚加入優格之中,加上些許甜甜配料(也可淋上一點蜂蜜),搭配食用中和酸味,更好入口。

蜂蜜葡萄柚氣泡水

食用部分:葡萄柚果肉
食材:葡萄柚果肉、蜂蜜、氣泡水
做法:取出葡萄柚果肉,加些許蜂蜜再使用果汁機打成濃縮葡萄柚汁(不需要打太碎,才能喝到果肉喔!),倒入氣泡水即完成。

炎熱的夏日非常需要清爽解渴的飲料,葡萄柚做成的飲料健康又能補充滿滿的維他命C,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P.S.也可以將氣泡水換成多多,做成葡萄柚多多也非常好喝喔!

葡萄柚吃完之後,剩下的果皮絕對不要丟棄,能做成好吃的健康版小零食,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葡萄柚的果皮可以分成兩個部分:白色的內層果皮及橘紅色的外層果皮,可使用刀子將他們從中分開,能分別製成不同的點心。因做法較繁複,以下會搭配圖解進行解說,希望各位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葡萄柚皮軟糖

食用部分:葡萄柚內層果皮
食材:葡萄柚內層果皮、糖150g、水200ml
做法 Step 1:葡萄柚內層果皮泡水,用手反覆擠壓清洗將果皮苦澀味洗掉(需來回清洗多次),擰乾後放一邊備用。
做法 Step 2:將擰乾的內層果皮放入冷水中煮滾後撈出,再泡水。
做法 Step 3:將泡水的內層果皮再多清洗幾次後擰乾,放入糖水中大火煮滾。(糖水比例4:3)
做法 Step 4:煮滾後轉小火,持續翻炒煮到果皮收汁糖漿變得濃稠,不停攪拌直到鍋內無水份並出現糖霜。(需要一點時間,過程中要一直翻炒,並不要擠壓果皮。)
做法 Step 5:,出現糖霜後關火持續攪拌翻炒,會出現更多糖霜。將鍋子遠離爐火持續翻炒攪拌至鍋子冷卻,果皮上出現更多糖霜,即完成軟糖。

白色的內層果皮是葡萄柚苦澀味道的來源,透過反覆擠壓清洗將苦味去除,做成沒有添加物的軟糖原料,很適合讓小朋友當成健康小零食,但還是不能吃太多哦!

柚香紅茶➕葡萄柚皮果乾

食用部分:葡萄柚外層果皮
食材:葡萄柚外層果皮、鹽、糖、水
做法 Step 1:葡萄柚皮用鹽巴清洗過後,放入冷水加一匙鹽巴煮沸,再撈出泡入冷水中,放入冰箱6-8小時備用。
做法 Step 2:冰箱取出後換水再煮滾一次去除苦味。撈出後放進加糖水(糖水比例1:1)的平底鍋內煮滾。(每次煮滾後都要換乾淨的水)
做法 Step 3:煮滾冒泡泡後再加一次糖(糖量如同第一次加的份量),攪拌烹煮到糖漿微稠,便可倒出放入密封容器保存。
做法 Step 4:泡茶容器中加入幾片糖漬的柚皮片、糖漿及茶葉,就能泡出好喝的柚香紅茶了。而將糖漬柚皮片取出後晾乾灑上砂糖,就會變成好吃的葡萄柚皮果乾。

葡萄柚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有助於保持牙齒及牙齦的健康,也可以增加肝臟解毒酵素的活化及抗氧化,能預防癌症,同時有降血壓的功能。在享用小點心的快樂時光同時兼顧健康,葡萄柚一定是您的第一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葡萄柚的忠實粉絲,必須把對葡萄柚的愛不藏私分享給大家,讓我們繼續發掘葡萄柚的潛能吧!

⚠貼心小提醒:服用藥物千萬不可食用葡萄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