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Thai 泰式餐廳

1 / 1

答應要跟大家分享的防疫餐介紹來囉!

既前一篇七彩綠豆糕聲浪極高後(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前一篇介紹喔!)要來跟大家分享他們家防疫外帶餐,其實關注一段時間了,但心裡一直覺得,外帶的東西冷掉真的都不好吃的想法,所以遲遲沒下手嘗試,直到這次,其實是被他們家七彩綠豆糕燒到,所以連同防疫餐也一起嘗試了,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吧!

他們家防疫套餐分三種,另外有一些是可以做單點的菜色,可以參考店家Facebook會更清楚。

第一次消費我選擇的是1380的套餐,總共八道菜,喜歡泰奶或七葉蘭茶(養生茶)可以用50元加價購喔!

話說,我已經上門第二次了,總共嘗試了他們1180元&1380元的外帶餐,圖片分享的是1480的,1380是今天消費的,已經嘴比相機快的先被家人吃起來了,所以來不及跟大家分享,老實說,他們1180的餐真的很讚耶!雖然沒有照片能分享,但今天吃完的真實心得就是,若是第一次想外帶的人,可以先試1180的,覺得好吃在往上加,個人覺得1180已經很在水平之上了。

話不多說來看看有哪些好料的!

▪️甘蔗蝦⭐️⭐️⭐️⭐️⭐️

這個超好吃耶!平常沒有很愛吃蝦的我,也被它征服了,因為我很討厭遇到那種蝦子有泡過藥水或不新鮮的那種蝦,很難吃,但這個甘蔗蝦很讚,蝦球吃的出是新鮮蝦泥做的,然後還很可愛的用小甘蔗棒做成棒狀蝦球,可以很方便食用,便吃蝦肉在咬幾下甘蔗(記得吐渣),很清香,有甘蔗的甜還有蝦肉的香氣融合在一起,很出乎意料的好吃!美中不足的是打開餐盒後只有兩支!算的真的很剛好😂「雙人」套餐,還有就是吃甘蔗的時候要一直吐渣渣,不過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個人認為,甘蔗蝦的好吃,可以忽略吐渣這件事,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式傳統雞肉沙爹⭐️⭐️⭐️(1180也有這道)

這個打開來有四串,吃起來我個人覺得蠻普通的,雞肉也稍微有點柴,沾醬的部分,可能是太道地又或是我自己沾錯醬料(因為取餐時服務人員也沒有特別告知醬料要搭配哪些餐點,從袋子拿出來後才發現很多醬料,卻不知道要對應哪一道菜,總之,搭配的沙爹醬我覺得味道怪怪的😂有一種花生醬的味道。

▪️炒咖哩海鮮⭐️⭐️⭐️⭐️

好吃耶!平常我真的沒有很愛咖哩,但這個咖哩不像一般我們外面常吃的那種印度咖哩或是味道爆重的那種,這道吃起來味道是很溫和的,很香,用料也很實在,蝦子(真的蝦子,不是那種亂七八糟的蝦仁)、干貝(不是那種三流干貝)、海魚(不知道什麼魚,但家中老母說這是很不錯的海魚)在跟一些甜椒、蛋液拌炒,很下飯,吃完不會口渴的那種!

▪️古法綠咖哩雞⭐️⭐️⭐️

這道菜對我來說太辣了,不過是因為我不太敢吃辣喔!不是因為不好吃,我吃個3-4勺就是極限了,但是是好吃的,敢吃辣或是愛綠咖哩的人應該好超愛喔!

▪️南瓜綠花椰⭐️⭐️

怎麼說呢,就是一道普通的燙花椰菜加南瓜耶,不會到太讓人驚艷,但口感還不錯,應該有勾一點芡,所以吃起來有點滑溜的口感,南瓜很軟很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炙燒鮭魚沙拉⭐️⭐️

不要懷疑,就是兩片煎鮭魚,灑了滿多配料的,比如柴魚、蔥、海苔絲之類的,有淋一些微酸的醬汁,但就是鮭魚,比較普通。

▪️泰式冬蔭功酸辣湯⭐️⭐️⭐️⭐️⭐️

來!這個!跟瓦城、非常泰的酸辣海鮮湯,真的不一樣!雖然不敢吃辣,但是我很愛吃泰式酸辣的東西,酸配辣,的組合我很OK,瓦城跟非常泰我都去過無數次了,當然他們的一些重點料理還有酸辣海鮮湯我也早就喝爆了,他們的湯,喝下的瞬間,酸的部分喉嚨都會刺刺的,也會被辣到的那種,我還以為酸辣湯應該就是這樣了,但喝了Thai&thai的酸辣湯,我才發現,錯了!因為他們的湯喝下去,是很溫和的口感,不是那種刺激性的酸辣,喝下去,喉嚨是滑順的,不會刺激,到底為什麼!有什麼獨家秘訣嗎?好好喝喔!另外,湯裡面的料也不馬虎,裡面用的還是草菇,不是其他的便宜貨菇菇!對了!喝之前熱熱的喝最好喝!因為是外帶,建議回家後可以在用微波爐稍微加熱,真的很讚!

▪️摩摩渣渣⭐️⭐️(1180套餐也有)

必須老實說,這我沒吃,因為我不敢吃,所以被我媽吃掉了,所以兩顆星是根據她的評論,老母說,是還蠻不錯吃的,但裡面加了很多QQ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但跟台灣的摩摩渣渣的料不一樣,不過,老母很公正的說,不是因為不好吃,應該是她個人不喜歡,因為在台灣也沒有人加這些,可能是平時台灣吃太多改良版的,所以一下子吃到太道地的,反而覺得怪怪的,喜歡摩摩渣渣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正宗的道地的泰式摩摩渣渣喔!

 ▪️泰式奶茶⭐️⭐️⭐️⭐️(+50元即可擁有)

我很愛鮮奶茶,但泰奶不喝,因為以前曾經在某飲料店打工過,也有賣過泰式奶茶,結果就是喝過之後不敢再喝⋯但是這一次看我媽媽也加價購了,我也想說,好!我也要試試看,喝下去之後發現,這是泰奶嗎?好好喝喔!沒有任何怪味啊!然後很香很好喝耶!如果二訪,是我會在點的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敘述一下1180菜色心得:

■傳統紅咖哩雞⭐️⭐️⭐️⭐️⭐️

不會太辣的咖哩雞,辣度吃起來比綠咖哩不辣多了,個人也比較喜歡紅咖哩,雞肉一樣去骨,很嫩,如果能在到現場用餐,這道是我會在點的。

■鮮蝦炒芥藍⭐️⭐️⭐️⭐️⭐️

喜歡吃芥藍菜的人絕對愛這個,一般菜市場買的或是餐廳吃到的,大部分芥藍的葉子都很粗,莖的部分也是聒聒的,但他們家對菜,根本就是精挑細選啊!無論是葉子還是莖,都超級嫩!絕對不是普通的菜,不過蝦子,一樣兩隻喔!算的很剛好。

■招牌金錢蝦餅⭐️⭐️⭐️

這個如果現場熱熱的吃應該會超好吃,三星,是因為已經冷掉,外皮也有點濕了,加上它的便當盒位置是跟泰式海鮮沙拉放在同一個便當盒,雖然盒內有隔開,但可能還是因為有晃動到,而溢到金錢蝦餅,導致蝦餅濕濕的,不過,除這個,它冷掉還是很好吃。

■泰式海鮮沙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吃,但我覺得海鮮的部分可以泡在醬汁久一點,會比叫夠味,裡面一個亮點是它的干貝!用的是生食級干貝,稍微煎過,但裡面的肉還保留著生食的新鮮,很好吃!也是一道我會在點的。

■三味鱸魚⭐️⭐️⭐️⭐️

以1180的套餐來說,有這道菜,CP值很高,因為魚肉都已經幫你去頭去尾去骨去刺了,這道菜單點不便宜,但附在套餐真的很不錯,魚肉也有6塊左右,兩個~三人吃都很夠。

■苦瓜排骨湯⭐️⭐️

美中不足的是,湯無法做選擇,若是想更換,店員只會回你,要不要更換成1380的套餐,那個可以選......(連續兩次消費我都不死心的問過)湯喝起來跟家裡自己煮的味道不太一樣,喝不太出來到底多了什麼香料?排骨肉有點偏硬,不是太喜歡,最後只把湯喝完,料我都沒吃。

以上,套餐皆有附白飯,還不錯的是,白飯也很好吃,冷掉了也不會乾硬。

幫大家總結一下,整體來說,這次的組合餐點,不會太讓人失望,以嚐鮮的角度來看,其實是用便宜的價格,吃到他們一些很招牌的料理,因為比起外帶,到現場吃,單點的價格可能又會往上增加一些,現場吃雖然不是到超級貴的價格,但也需要多一點的人一起share餐點才會比較划算,才比較能吃到更多樣的菜色。

以這次的消費經驗來說,第一個是服務很好,從接聽電話預訂的時候,店員的態度都超級友善,再到車道取餐的服務,甚至到包裝!都超級完美,本以為這些湯湯水水的外帶餐點,可能到家後還是會漏一些什麼出來,但是並沒有,反而是很整潔精緻的呈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使用的包裝摸起來有點像放蛋的那種紙殼,感覺就是很環保啦!吃過這次後,我想,疫情結束後,會是我想在到店繼續消費的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炒咖喱海鮮、冬蔭酸辣湯、甘蔗蝦、鮮蝦炒芥藍、泰式海鮮沙拉、金錢蝦餅紅咖哩雞、三味鱸魚、泰奶,這些是我單點時會想再點的菜色!(看下來,感覺我比較喜歡1180的菜色,哈哈)

另外,如果家中人口眾多,建議也可以單點,目前單點外帶7折,詳細活動折扣,可以在參考他們的官網。

菜單上還有好幾道料理是我超想吃的!雖然還沒去過現場用餐,但聽說餐廳環境也超美!如果有在去店內,會再寫一篇其他菜色的評論給大家做分享。

以上對於料理的評論僅供參考,每個人的口真的都不一樣,這邊附上我個人平時在吃方面的口味比重參考,可以看看你吃的習慣是否跟我差不多,以做參考:
很多高級料理(龍蝦、干貝、鮑魚魚蝦、鴨肝、高級和牛)台北大咖的餐廳都有嘗試過,偏愛吃食物的原形,少醬料少調味,蔥、蒜、油蔥、洋蔥、羹類、油炸、胡椒粉、美乃滋、拉麵類都不愛,不敢吃生食、生雞蛋,基本上是走健康飲食,除了愛喝飲料之外都蠻健康的。

★相信現在網路很發達,資訊一查都有的時代,大家找吃的一定都超方便,但不免俗遇到很多人業配,或是餐廳請吃飯,然後幫忙寫好聽評論的文章,這些狀況我都遇過,所以很常踩雷!也花了超多冤枉錢,來!冤枉錢都幫你花玩了,推薦的真的都是精選過!
會想開始寫文章是希望給在找資料的人最真實的狀況,我會推薦的餐廳,絕對是那種我真的是我親自消費非業配的經驗,才會推薦,畢竟現在餐廳吃得這麼多,大家都很喜歡嘗鮮,能夠讓人想重複去兩次以上的地方也真的不容易,所以如果你時常在找尋好吃的餐廳,不妨可以看看我的推薦喔!

★重點整理:

店名:Thai&a Tha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5樓(東方文化裡面)
電話:02-27196689 
價位:中高單點(近期有防疫套餐)外帶有提供車道取餐面上樓服務,但要現金付款喔!電子支付要上樓!
餐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aiandthairestaurant/

如果喜歡我貼文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FB粉專&Youtube&Popdaily波黛莉&痞客邦有更多的生活提案及影片分享給大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結如下:
IG:instagram.com/kang_emily

FB:https://www.facebook.com/%E8%89%BE%E8%9C%9C%E8%8E%89%E7%9A%84%E7%94%9F%E6%B4%BB%E6%8F%90%E6%A1%88-112902521031095/?ref=pages_you_manag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vE3p_vW6t-vU5GwSlYATA/about

痞客邦:
https://aiaiqaz1212.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utm_term=my_blog

還有更多的生活提案,等你來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