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芝麻杏仁豆腐冰沙

1 / 1

    這兩年夏天某知名咖啡廳推出了這款季節性飲品,但每次到我家附近的店面都撲空,常常都是售完的狀態。我很有幸去年有喝到這款冰沙,但當我把他轉推給我妹時,在我家附近就已經買不到了。為了滿足妹妹想喝的心情,就挽袖自己動手來做吧!

   芝麻杏仁豆腐冰沙,主要材料有杏仁豆腐和芝麻,再考慮使用芝麻粉還是芝麻醬的時候,同時我也考量了實用性以及份量,最後我選擇使用芝麻粉(之前應應該是在神農市場購買的)。次要材料就是冰塊、冰淇淋還有牛奶了,如果想要芝麻香更濃郁一點可以選擇芝麻口味的冰淇淋,但一般芝麻風味的冰淇淋比較難取得,所以我這裡是使用小美的香草冰淇淋。

芝麻杏仁豆腐冰沙

  1. 將芝麻粉3湯匙放入破壁機中(想要芝麻香味厚一些,所以我這裡使用量比原本預估再多半湯匙的量)。
  2. 冰塊大概半包(7-11銷售的)左右倒入破壁機中;小美冰淇淋先放一盒到一盒半左右的量;牛奶倒入約莫淹到冰塊的一半量。
  3. 打勻後,可以用湯匙翻拌一下看是否有冰塊尚未被打碎的;如果有冰塊為打碎,再啟動機器打勻即可。
  4. 杯底鋪上杏仁豆腐半盒的量,倒入冰沙及完成

個人小Tips

  1. 因為使用的是無糖芝麻粉,且除了冰淇淋的部分有甜外,這款冰沙其實本身不會太甜膩很適合大人小孩消暑;但如果不夠甜,可以在打的過程中加點蜂蜜,除了增加甜味外還可以增加香氣
  2. 如果家中有自己製作冰塊的話,可以針對想要做的份量調整冰塊的量;我個人這次做的部分大概正常杯量2人份左右的量,因為我家的杯子有大有小,所以我做出的量只能估個大概,但兩人份絕對足夠。
  3. 小美冰淇淋的部分最初我是添加一盒,但在攪打的過程中我發覺味道以及甜度不夠,所以中間我又再添入半盒(量也是可以斟酌的,如果加了蜂蜜就用一盒就好)。
  4. 牛奶的量以及冰塊的量取決於冰沙的濃稠度,礙於他是冰沙所以我這牛奶沒有使用很多。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