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韓式料理自己做!8道簡單的韓國菜懶人食譜全部教給你!

1 / 1

文/Chuu Cider 

又到了炎炎夏日啦!剛好趁著在家防疫期間,來做點清爽無負擔的居家韓式料理,順便懷念一下韓國旅行的時光!今天小編特地準備了8道懶人韓國菜,只要跟著食譜做,誰都可以變成小廚娘喔!大家不妨挑選幾樣居家韓式料理,自己動手做做看,保證零失敗!以下開始! 

👉 疫情期間必學!韓妞的10個質感居家防疫生活提案,解禁後變小仙女!

居家韓式料理1:麻藥飯捲 

紫菜包飯應該是大家去韓國玩,必吃的美食之一,而迷你的麻藥飯捲,配上爽口的沾醬,就是讓人一條接著一條,完全停不下來!

✅材料:料理用海苔、米飯、紅蘿蔔、醃蘿蔔、火腿、香油 

(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放入喜歡的食材) 

✅過程: 

(1)先用少許香油跟鹽巴,把白飯攪拌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接著把大片的料理用海苔切成合適大小,然後把紅蘿蔔、醃蘿蔔、火腿等食材切成絲 

(3) 芥末1匙,水2匙,醬油2匙,糖1匙,將之攪拌

(此步驟為麻藥飯捲的中毒沾醬) 

(4) 然後把切成絲的紅蘿蔔、醃蘿蔔、火腿分開炒熟 

(5)把白飯鋪在海苔上,將炒好的食材一條一條放上去,捲起來撒上芝麻

居家韓式料理2:包菜飯糰 

簡單的飯糰,再包上一層生菜,是不是又美味又可愛又很好拍呢?只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12顆包菜飯糰,還可以順便清一下冰箱的剩飯! 

✅材料:馬蹄葉、白菜、羽衣甘藍葉、白飯2碗、些許牛蒡、少許食用油等 

(以上生菜部分,可以使用其他好買,且能生吃的葉片做代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程: 

(1)把葉片用鹽水川燙大約30秒後,再泡入冷水中,最後用手去擰乾水份 

(2)將牛蒡切碎,於平底鍋油炒後,再加上醬油、蒜末等,中火燉煮5分鐘 

(3)把葉子的莖去掉,切成小塊,再和燉好的牛蒡、香油等調味料做攪拌 

(4)將飯糰捏成一口的大小,再包上葉子,就完成啦 

居家韓式料理3:韓式拌飯 

韓國的代表美食石鍋拌飯,是不是很久都沒吃到了?沒關係,居家韓式料理也做得出來喔!而且熱量也不會太高,健康又美味! 

👉 汝矣島櫻花祭改抽籤入場?盤點韓國6個春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材料:紅蘿蔔、櫛瓜、洋蔥、香菇、菠菜、韓式辣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配料) 

✅過程: 

(1)將蔬菜全部洗淨切絲,加上一些鹽巴,蒸熟即可 

(2)將蒸熟的蔬菜瀝乾,擺盤在白飯的旁邊,再加上一顆荷包蛋 

(3)淋上一匙的韓式辣醬,整個拌開後,即可享用 

居家韓式料理4:米紙辣炒年糕 

韓式辣炒年糕,當然也可以在家做囉!今天要教的是稍微特別一點的-米紙辣炒年糕!吃起來會比一般年糕更Q彈,而且裡面還有包料喔! 

✅材料:米紙、起司、韓式辣醬、辣椒粉、醬油、白糖 

(怕辣者,辣度請自行斟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程: 

(1)先將一張張的米紙泡脹開來 

(2)開始捲!可以放起司、火腿、肉條等,想吃什麼捲什麼 

(3)捲好後,將米紙的兩端往內摺進去,這樣年糕會更漂亮

(4)將事前準備好的辣炒年糕醬煮熱,在熄火前30秒左右,將米紙年糕放入就完成了(當然還可以加上水煮蛋還有魚板) 

居家韓式料理5:番茄拉麵 

如果覺得韓國泡麵吃得有點膩,那就來試試看番茄口味的韓國泡麵吧!不僅健康,還能增加味蕾層次喔! 

✅材料:番茄1顆、雞蛋2個、韓式泡麵1包、蒜末、白糖、鹽、胡椒 
 (加上牛肉塊更美味) 

✅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先將雞蛋煎成濕濕軟軟的像歐姆蛋一樣 

(2)把番茄、蒜末、白糖一起燉煮,炒得軟軟爛爛後,加上一些水,再把泡麵的調味包倒進去 

(3)番茄基底完成後,加上泡麵一起燉煮 

(4)最後放入蛋,撒上胡椒,切一點蔥,完成 

居家韓式料理6:熱壓辣雞麵 

最近韓國人很喜歡用熱壓吐司機,去熱壓各種食物,除了鬆餅之外,連鹹食都不放過,而且壓出來的味道還特別好喔! 

✅材料:辣雞麵1包、雞蛋、火腿、起司 

(辣度請小心服用) 

✅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將先辣雞麵煮熟並攪拌均勻 

(2)在熱壓吐司機抹上奶油後,放入辣雞麵及切片火腿跟切片起司 

(3)再打一顆蛋,蓋上熱壓機,直到蛋熟 

居家韓式料理7:OREO冰棒 

吃完正餐後,當然要來點飯後甜點!這個OREO冰棒非常簡單,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做,晚上吃飽再拿出來品嚐!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材料:鮮奶油500ml 、煉乳200ml、OREO幾包、巧克力醬 

(或是只用鮮奶去替代也可以!以下介紹為純鮮奶食譜) 

✅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將OREO敲碎,切記不要打開來喔 

(2)切碎後,連同包裝放在杯子裡,打開一邊的開口,並且往開口處倒入鮮奶 

(3)插入冰棒棍,放置冷凍約6小時 

(4)取出後再沾滿巧克力醬,就有酥酥脆脆的外殼啦 

居家韓式料理8:400次焦糖咖啡 

周末午後,最適合在家來杯咖啡,配上點心,輕輕鬆鬆度過啦!去年爆紅的400次焦糖咖啡,不知道大家嘗試過了嗎? 

👉 2021最新15間古亭咖啡廳推薦!必去文青質感、韓系IG咖啡廳!

👉 霸王400次焦糖咖啡始祖!3點帶你認識直播小天才─UP10TION善燏

✅材料:即溶咖啡粉、白砂糖、攪拌棒、冰塊、鮮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KANU的咖啡粉,會更有韓氣XDD) 

✅過程: 

(1) 即溶咖啡粉、白砂糖還有熱水,三樣材料用1:1:1的方式攪拌 

(2)瘋狂的攪拌,直到變成焦糖色的奶泡狀才可以(使用電動打蛋器最好喔) 

(3)將奶泡倒入鮮奶中即可 

今天介紹的8道居家韓式料理,大家最喜歡哪幾道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喔!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K-POP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汝矣島櫻花祭改抽籤入場?盤點韓國6個春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 日本小萌妹乃乃佳爆紅?盤點韓國6個冬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 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 開學啦~文具控必收!韓國5大文具店集合!

👉 美感+氣質同時upup!6個韓國仙女小姊姊,日常IG帳號推薦

韓國旅遊

👉 2021最新15間古亭咖啡廳推薦!必去文青質感、韓系IG咖啡廳!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居家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國菜 #韓式料理食譜 #韓國菜食譜 #韓式食譜 #韓式料理自己做 #韓國料理自己做 #居家防疫 #在家防疫 #紫菜包飯 #麻藥飯捲 #韓式拌飯 #石鍋拌飯 #辣炒年糕 #米紙辣炒年糕 #番茄拉麵 #韓國泡麵 #韓國辣雞麵 #熱壓吐司機 #OREO冰棒 #焦糖咖啡 #400次焦糖咖啡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 #韓劇推薦 #韓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