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乳酪蛋糕不可錯過!屬於成熟女人的蛋糕

1 / 1

今年是邁向人生30的一年,在職場上充滿幹勁的樣子,青春就這樣衝刺成歷練,成為自信的妳。在生活上從追求款式的潮流妹子,也轉變成追求精緻儀式感的氣質女,年輕時候的追星,對於偶像劇浪漫的幻想,到現在學會與自己相處,每天唯一要討好的就是自己。

伴隨著30歲的到來,開始思考「該買什麼好好犒賞自己呢?」在社交媒體爆炸的時代,遇到沒想法的事情就往上一問就對了。

是不是有種感覺,不是自己沒有能力買,而是怕自己用不到,不是自己沒身材穿,而是怕自己看不慣。最多的時候都是為自己想太多而卻步,或是為了很久以後的事在操心,結果還是回到自己小小平凡的日子。

好在旁邊有個專業推坑內人,終於把自己從這個瞎想嚇自己的煩惱黑洞給推了出去。走在櫥窗前,有點心動但腦子裡又開始在做數學計算,計算著物質折舊速度以及各種「其實穿...就夠用了吧」或是「很好看但是...」的句型。

物質之外,對於吃似乎就沒什麼在意價格高低的。打小以來,太貴的不吃,因為吃不出來,太便宜的也不吃,因為怕拉肚子。所以對於單純美好CP高的小美食總是不放過。以前小時候爸媽總是會買罐頭水果搭上鮮奶油的大白蛋糕,這時候如果還能找到這種的蛋糕,應該都是帶著長輩去買的。

今年從網路上買來了個精緻小蛋糕,說實在到這年紀已經無法接受鮮奶油置頂的蛋糕。一盒有四個口味,每個口味都帶著成熟女人的韻味。

如濃郁起士般抹開的淘氣女人

說到重乳酪蛋糕,出現在各大咖啡廳的基本款,如果說今天的心情是輕鬆、想放空的,就適合來一片起士蛋糕。

一糕入口,享受在舌齒間抹開濃郁的起士香味,發現吃起士蛋糕的女人都是不愛說話的,因為蛋糕正在口中用力展捻,質地相當舒服。表皮烘烤出來的金黃色,果然出自於高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起士跟起司說實在還是到底的不同,能用上澳洲乳酪的蛋糕上是不容許出現奇多起司玉米片的既視感,相信我,我們可以用一半的價格吃到高級咖啡廳櫥窗等級的cheese cake的。

如布朗尼般甜苦相依的堅強女人

布朗尼,現在講到這個詞就會馬上想到熊大的無表情,歷史上無豐富表情的卡通人物通常都很有名,Hello kitty, Miffy米飛兔, Brownie熊大。心理學家說這類五官冷靜的人物形象可以帶人們最大的療癒能力,因為沒有表情,適合當個聆聽者。

就像布朗尼蛋糕,有甜有苦,對於每個人的喜好都平等對待。在可可果的72%苦澀跟蛋糕的甜膩之間取得及完美的平衡,這就是我對於這蛋糕的食後感。在味覺之後,搭上核桃的堅實口感,恰似人生最後來場

煙火做為完美ending。

如粉嫩玫瑰般清新但不簡單的溫柔女人

輪到了玫瑰優格乳酪口味,一眼看到我以為口感會跟起士蛋糕相仿,也是需要抿開的質地,但實際是棉柔版的知名品牌冰淇淋,更畫龍點睛的是蘋果丁。一般蛋糕可能以水果實體置頂,採取先聲奪人策略。但我更偏愛這種若隱若現的小小心思,更適合我們這種30歲女人的細膩溫柔,不猖狂,不作悵。

特別選用屏東大花農場有機玫瑰,煮成玫瑰露醬後加入蘋果丁,與澳洲奶油乳酪結合,而襯托在乳酪糕體的是口感清脆的派皮,沒有傳統糕點的油耗感,更能襯托出手作蛋糕的綿密。

如抹茶進退得宜也懂得愛自己的知性女人

抹茶是個主角,也能當個配角,不論在哪個場合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展的直挺站的美妙。宇治抹茶乳酪也在甜點界屹立了很久,但我本身不太喜歡抹茶的後勁,做得不好的抹茶蛋糕吃完會有點像是在喝茶喝到最底層沈澱的茶渣味。這次我承認我是看到照片被吸引,先買來試試看。

浮誇地說,吃完腦海浮現御茶園的廣告片段,帥哥坐在富士山前的茶園喝茶。沒浮誇的說,大概是一集韓劇的時間我可以認真吃完一片,也不會膩。以往大家都會把抹茶跟紅豆送作堆,但這個抹茶乳酪很稱職的把抹茶推上主角巔峰,這次有抹茶就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的來說,這次的購買經驗很滿意,一盤蛋糕帶出女人四種的樣貌,希望大家在防疫期間也能好好愛自己,就算是平凡小日子也能買個美好犒賞自己。文章中都有暗藏連結,喜歡文章的朋友也請不要吝嗇點去網站看看美翻的照片,保證蛋糕跟照片上100%相同。

除了今天介紹的6寸綜合乳酪,個別口味也有出完整一個的,很適合追劇時候一劇一盤,居家防疫怎能有不胖的呢!

#甜點推薦 #網購甜點推薦 #重乳酪蛋糕 #布朗尼蛋糕 #玫瑰優格乳酪 #宇治抹茶乳酪 #防疫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