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行|用甜點繪製的風景——三個撫平焦躁的宅配甜點

1 / 1
在小小四方天地生活的日子裡,或許倚著窗、或許躲在陽台,遙望著無法觸及的一片風景,把期許寄託在雙手的甜蜜裡。
  1. 小和好點 dot.dot. Bakery & Cafe
  2. 甜婆寓所
  3. 山海工作室 What's LIFE

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

從學生時期僅管朋友們對速食店的蘋果派多癡狂,肉桂對我來說也毫無吸引力。初次遇見肉桂捲中的精品——小和好點的雪山肉桂捲,是在去年春天。雖然精品的封號令人嚮往,但在聞到濃郁的肉桂氣味後也讓我稍稍卻步。懷著不安的心咬下一口後我發現口腔散開的味道不如鼻腔濃烈,麵包鬆軟酥,脆烘烤的恰到好處。肉桂不再是性格強烈的主角,反而成為和麵包卷合作無間的配角,淋上焦糖還有煉乳,更加提升了麵包卷的層次。原本打算吃一口挑戰肉桂的我不禁一口接著一口,打破肉桂對我來說嗆人的印象。
最初的記憶總是美好的,這次宅配的好康捲組合並沒有顛覆它,反而延續了這份美好的回憶,且更增添了幾分色彩。肉桂捲的香氣濃郁,稍微用微波爐解凍就讓滿屋子飄香,連媽媽都忍不住被香味征服。一口咬下,鬆軟的麵包體被肉桂的香氣包覆著,慢慢的嚼麵粉的香氣和肉桂融合,越咀嚼越香。肉桂捲的甜味有存在感但不死甜也不會令人舌頭發麻,淋上附在禮盒內的焦糖醬和牛奶乳酪醬更是在味覺上增添了許多層次,再搭配濾掛咖啡,是一場簡單又豐富的下午茶時光。
📌訂購詳情可關注 instagram: 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

甜婆寓所

在令人昏睡的午後,幸運的收到辦公室的女孩分享的肉桂捲,悄悄的打開透明上蓋,馥郁的果香就四散在辦公室,像是打開來潘朵拉的寶盒,悄悄的喚醒了好奇心。老奶奶焦糖蘋果肉桂捲不如蜜糖裹著的強烈印象,肉桂捲內的蘋果顆粒吃起來很清爽,帶有一點脆感及水份還有焦糖淡淡的甜味;而麵包體雖然看起來偏乾,但吃起來很像可頌,細緻柔嫩卻不油,十分清新。整顆肉桂捲果香味非常豐厚結合了肉桂飽滿的香氣,兩者像是結婚多年的夫婦,彼此默契絕佳,互相扶持。沒有過度的激情,但細水長流,是過好柴米油鹽日子樸實的幸福感。一口咬下,整個下午都變得非常愜意。這顆肉桂捲深得我心的是——明明知道這是肉桂捲,肉桂味道也有十分的存在感,但卻不會覺得突兀或刺鼻,光是退冰就很好吃!是一顆適合初心者的肉桂捲。

山海工作室 What's LIFE

端午節時期,可愛的同事帶了抹茶的甜點取代粽子慶祝端午節,為分流辦公有點沈悶的氣氛添加了一點甜味的調和。憑著自己吃到的印象並到店家的臉書專頁查看,同事贈送的應該是抹茶白柚蜜桃達克瓦滋。一口咬下,抹茶和奶味濃厚從口中噴發。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抹茶內餡,再次咬下,多汁的蜜桃散發出甘甜再搭配突然竄出的柚子香氣,讓原本厚重的尾韻變得清爽,是我沒有想過的搭配組合,讓人回味!說到抹茶和柚子就想到日本,說到蜜桃則想到了夏天,這份甜點就讓我好像日本夏天掛在庭院的風鈴,或許午後的艷陽稍嫌炙熱,但耳邊風鈴的清脆卻如此平靜人心,為夏天的午後帶來一絲絲純淨清涼。

如果喜歡跟我一起用文字旅行的話,歡迎關注我☻
🌸Instagram: goon.atrip
🌸PIXNET:Go on a tr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