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美食<<養生牛奶鍋>>雖然牛奶是味全的但如果你換別的牌子就很完美

1 / 1

哈囉大家,醜照美食です!

第一次來的朋友,我是雖然美術系本科畢業(而且還第一志願),但是因為懶癌末期所以不擺盤也不修圖,就讓醜照そのまま呈現給大家的醜照料理人昕です。

そのまま是原封不動、就那個狀態直接.....的意思。

比方大完便沒擦屁股就穿褲子,就是大完便そのまま穿褲子,不錯吧還可以學日文。

好啦,來吧!

牛奶養生鍋:

材料:

牛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柴魚片、

鹽巴、

水、

還有從冰箱裡臨時蒐羅出來的、適合丟進火鍋裡的食物。

我在我家冰箱找到了:

香菇、豆腐(後來鍋滿了沒放)、金針菇、牛蒡、娃娃菜、火鍋肉片。

如果你要放丸子、餃子呀什麼的,都可以,我滿推薦芋頭的(如果你是芋頭入鍋派的話)。

我建議不要放進牛奶鍋裡的東西:泡菜、番茄、麻辣醬、沙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這些辣的酸的、味道強的跟牛奶的味道不合,既然是牛奶鍋就要把味道保持在溫和醇厚的風格,加那些刺激、味道重的東西味道會很衝突。

我媽說她去全聯的時候還很認真地跳過林鳳營,結果繞了一圈帶回來的還是味全的東西.....好吧....我們把它煮湯煮掉。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萬丹的時候,有那麼一秒覺得台灣的包裝美學似乎有了一線曙光,這個包裝設計我覺得可以,不過是味全的很殘念就是了。

對我就歧視味全,知道萬丹是味全的時候我超失望的,本來要因為它的包裝買單了的說......。

作法:

1. 鍋裡放柴魚片,就捏起來一小搓的量就行了,只是要有柴魚的味道而已。

如果沒有柴魚片,可以用半顆高湯塊或雞の素、魚の素之類的高湯、提純味素代替,不要放太多,只是讓湯有個鹽巴以外的味道而已,你等一下還會放蔬菜,蔬菜也有蔬菜的甜味,我們崇尚自然,謝謝。

2. 牛奶到下去加熱,牛奶不夠就加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家這罐剩一半,因為在這之前拿去煮了青豆濃湯,我在青豆濃湯那篇還拿別的牌子的牛奶來拍照哈哈,其實是用這瓶萬丹煮的。

牛奶可以的話最好是多一點啦,最好直接把整合1000cc.牛奶當水煮,再額外加一小碗水就好。

最理想是奶:水=10:1

水只是讓它煮的過程蒸發用的,因為我莫名其妙地覺得不加水的話牛奶一直蒸發會有奶臭味,我的執念啦~ 各位要直接用牛奶煮也可以 。

但是我這次明顯牛奶不夠,我也懶得出去買,於是水就比奶多,與其說牛奶鍋更像加了奶的火鍋,不過我之前做都是照上面的10:1做,請大家自己動手的時候也不要省牛奶,謝謝。

3. 把材料切一切準備下鍋,

牛蒡的味道有點人參味,跟牛奶還算搭,就放了

4. 等你切好的時候牛奶鍋也差不多開始冒泡了,把植物食材們下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鍋之後可以初步放一點點鹽巴調味,然後等它滾的時候再一點一點調到自己覺得ok的鹹度。

突然覺得這樣煮出來顏色會很單調,就去冰箱撈了兩塊紅蘿蔔丟下去XD

5. 調味+煮滾完成後,把生肉或海鮮類下鍋,雞蛋也可以這時候下鍋。

肉熟了之後把浮沫撈起來,就可以熄火起鍋了。

完成長這樣,奶的比例不夠所以顏色不夠白,但味道還是沒問題的,只是奶味沒那麼明顯,拜託大家自己做的時候奶的比例要加夠,

不要做過多種類的調味,只要鹽巴跟柴魚片就好了,剩下的交給蔬菜和食材本身的味道吧!

牛蒡跟柴魚很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