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美食<<豆芽鹹豬肉>>去哪都找不到這麼健康的客家鹹豬肉

1 / 1

哈囉~~ 醜照美食又來嘞~~

For第一次來的朋友,我是明明美術系畢業但因為懶癌末期所以拍食譜都不修圖不擺盤的醜照料理人,沒有任何廚師執照,所有料理都是無師自通的,

會放上來的都是自己想到的做法,然後吃起來也還不錯的東西,歡迎參考分享。

這次是客家鹹豬肉,健康版,本來不健康嗎?你自己摸著良心想,那玩意健康嗎?

之前的有一天我用章魚燒機煎了一塊美味到讓人神魂顛倒的客家鹹豬肉,配大黃瓜,通常我媽(料理白癡)只要吃到什麼好吃的就會想要跟風自己做一遍,真的,過沒幾天我媽就自己跑去買了一條客家鹹豬肉,買錯買成已經煮熟的。

於是我就分兩餐把它給炒了,一餐炒高麗菜,沒什麼好說的,就蒜頭跟高麗菜丟下去炒而已。

這次的稍為多了一樣東西,就拍起來寫料理文^^

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芽一包(裡面自帶韭菜耶好好唷~)

客家鹹豬肉

之前用剩的紅蘿蔔(沒入鏡到)

蒜頭一大顆

鹽巴適量

工具:

普通炒鍋、覘板、菜刀......就一般廚具

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先把蒜頭切一切吧!

我覺得蒜頭很營養,切小就可以一起吃,通常我都是切小或磨泥然後一起入菜,不會爆香完就丟。

2. 把其它要切的東西切一切,紅蘿蔔和韭菜,切成小片小段,

我這都是自己要吃的,所以都不會管形狀有沒有切漂亮,如果你講究,那就自己加油吧!我肚子餓了趕時間,拍寫蛤。

3. 把豆芽菜洗乾淨,這張我沒拍,因為這個也需要圖片和解說的話你需要去測智商,我是認真的。

喔對,我沒有花時間挑掉豆芽菜的根,因為它也有營養,也因為我餓了,更因為我懶,你知道的。

4. 把已經熟的客家鹹豬肉切成這樣,

同一時間你可以熱鍋、熱油、爆香蒜頭,不要問我要怎麼同時切肉同時顧鍋子,反正就是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對了油只要一點點就好,一點點的意思是比一個寶特瓶蓋還少的意思(最好是1cc.就好)。

我的習慣是一律小火,我很少開大火,因為覺得自己不是大廚,不好控制火侯,就一直都是中小火在做菜,口味也一直都還不差。

蒜頭爆香完肉也差不多切完了。

5. 豬肉放下去煸油,

如果你還沒洗豆芽可以這個時間洗,如果你要做別的菜可以這個時間忙點別的,我這個時間在切番茄炒蛋的番茄。

6. 蔬菜下鍋,水要濾乾淨唷!

+調味,看你自己的經驗和口味,我自己是只有加一點點,差不多半勺鹽而已,也沒有加其他任何調味料,味素什麼都沒有,就鹽巴,因為鹹豬肉本身就有味道了,就覺得不需要。

蔬菜下去調味好就可以炒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炒成這樣:

好吃、營養又下飯的豆芽鹹豬肉就完成了,大量的豆芽可以有效降低吃鹹豬肉帶來的罪惡感,這超簡單的吧!顏色又好看。

我肚子超餓先吃了幾口才回頭去做番茄炒蛋,一回頭盤子剩這樣.....

番茄炒蛋也很好吃,但是這大家都會做,也沒什麼我能原創的部分,就不寫了。

試試看吧!

很簡單也很好吃,顏色均衡,又健康(除了鹹豬肉的部分XD),不然傳給你媽也可以。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