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2022精選全台13款巧克力蛋糕推薦,回購率超高的網路名店一次報你知,巧克力控必收!

1 / 1
相信巧克力在許多人心中有著無法抗拒的魅力,有沒有人跟艾咪一樣在挑選蛋糕時總是會先被巧克力蛋糕的魅力所迷惑呢?身為巧克力控的艾咪這次整理出北中南共13款超人氣巧克力蛋糕推薦,每一款蛋糕的口感、風味皆不相同,但無論是風味、口感、質地都令人非常驚艷!喜愛巧克力蛋糕的朋友們,趕緊將以下名單收藏起來,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巧克力蛋糕推薦1:BAC

👍🏻經典巧克力蛋糕 6吋 $860

📢台北、台中皆有門市,另可上官網訂購宅配到府 

說到巧克力蛋糕就一定要推薦全台超人氣知名巧克力蛋糕BAC,以精品巧克力蛋糕聞名,其中經典巧克力蛋糕系列,使用世界知名的比利時苦甜巧克力,給予百分百的苦甜香濃滋味,巧克力戚風蛋糕搭配濃郁巧克力奶油餡,完美交疊出香濃滑順的口感,絕對是巧克力控們心中排名前三名的極品甜點!BAC為了雙北朋友們對於甜點的渴望,因此建立了自己的物流車隊,讓你不用出門也能在家享受頂級下午茶!

圖:BAC FB官網

延伸閱讀👉(不斷更新)2021精選13款北中南「宅配蛋糕推薦」,全是網路超人氣蛋糕,讓你宅在家也能享受美好滋味!

巧克力蛋糕推薦2:Aposo 艾波索 法式甜點

👍🏻巧克力黑金磚18cm $320 

📢台北有4間門市,另可上官網訂購宅配到府 

總店位於台北三峽的艾波索,店內超人氣商品巧克力黑金鑽曾在2017年及2019年榮獲蘋果日報蛋糕評比的冠軍,更是獲得許多知名美食節目推薦,此款巧克力蛋糕以頂級莊園72%比利時巧克力,以及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口感綿密的巧克力蛋糕,香氣濃郁且甜而不膩,配上特製的榛果巧克力餅乾,層次感更加豐富,最後上方加點金箔點綴,簡直是低調奢華的極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艾波索官網

巧克力蛋糕推薦3:神旺飯店 普諾麵包坊

👍🏻頂級生巧克力蛋糕 六吋 $620 

📢僅一間門市於台北神旺飯店一樓,可先上官網或電話預訂自取

台北神旺飯店附設的普諾麵包坊在網路上的評價超高,店內販售台式傳統麵包、歐式麵包、各式手工造型蛋糕以及最特別的鮭魚壽司蛋糕和超逼真的魚頭蛋糕!不過店內的超人氣商品則是招牌「頂級生巧克力蛋糕」,獲得網路上一致好評,甚至許多網友們都說是人生中必吃的生巧克力蛋糕呢!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體,中間夾著濃厚的巧克力內餡,沒有多餘的奶油油膩感,反而嚐得到巧克力苦甜的迷人大人風味,巧克力控們保證一吃就愛上!

巧克力蛋糕推薦4:紅葉蛋糕

👍🏻黑森林蛋糕 八吋 $840 /鮮奶油巧克力蛋糕 八吋 $790

📢台北有7間門市可購買。目前僅有部分台北市區有外送,詳情可電洽仁愛店

全國第一家鮮奶油蛋糕的始祖「紅葉蛋糕」相信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吧!艾咪其實不愛吃鮮奶油蛋糕,每次都會把鮮奶油挖掉,討厭滿口油膩感,但是紅葉蛋糕的鮮奶油卻是甜而不膩、輕盈可口,搭配柔軟的巧克力戚風蛋糕,以及外層滿滿的巧克力碎片,每一口交織的香氣與軟綿蛋糕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延伸閱讀👉經典好滋味,盤點台灣6家老字號蛋糕店,承載著每一代的幸福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蛋糕推薦5: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Shibusa-黑巧克力慕斯蛋糕 $220 / 醺紅-櫻桃白蘭地巧克力塔 $185元

📢僅一間門市於台北市大安區,部分甜點可宅配,詳情可至FB官網查詢

台北巧克力名店「Yu Chocolatier 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是臺灣少數專注於精品手工巧克力的品牌,也是台灣最早在ICA獲獎的店家,並在國際巧克力比賽多次獲獎,讓台灣巧克力站上國際舞台!店內除了多款獨特風味的夾心巧克力,另外法式的甜點蛋糕也非常值得一試,必吃的經典款Shibusa純黑巧克力蛋糕,鏡面黑巧克力慕斯甘納許濃郁滑順,內裏則是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以及酥脆的可可脆餅,口感層次豐富,巧克力味香醇濃郁且不甜膩,帶有淡淡的酒香,是個滿足味蕾及視覺的極品!

巧克力蛋糕推薦6:法朋烘焙甜點坊

👍🏻傳統巧克力蛋糕 $525

📢這裡可以購買,雙北地區亦可選擇Cutaway外送到家歐!

台北知名法式甜點專賣店「法朋烘焙甜點坊」,店內的人氣商品除了「老奶奶檸檬蛋糕」外,毫無特殊裝飾的「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也深受許多網友們的喜愛,此款蛋糕以石窯蒸烤的方式製作,蛋糕體濕潤鬆軟,入口即化,且整體高純度濃郁巧克力卻不甜膩,並帶有點苦香味,看似平凡卻又細節滿滿的巧克力蛋糕,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圖:法朋FB官網

巧克力蛋糕推薦7:芙芙法式甜點

👍🏻 蓋亞 $2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僅一間門市於台北市內湖區,雙北地區亦可選擇Cutaway外送到家歐!

「芙芙法式甜點」是台北最早奠定法式甜點新潮流的指標性店家之一,更是甜點控們常備的口袋名單之一,就算隱身在台北內湖辦公大樓內,還是不斷吸引老饕們爭相朝聖,甚至還有隱藏版甜點,如果沒有預約,真的會吃不到!身受巧克力控們喜愛的就是仿真樹幹及斧頭造型的「蓋亞巧克力蛋糕」,主體為70%的馬頓煙燻巧克力慕斯,搭配馬頓甘那許、可可蛋糕以及黑巧克力脆餅,滿滿香濃的巧克力,苦甜煙燻,層次感豐富,讓你同時滿足視覺、味覺以及嗅覺的三重享受!

延伸閱讀👉台北咖啡廳 x 木柵貓空 x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x 必吃千層蛋糕

巧克力蛋糕推薦8:法國的秘密甜點

👍🏻鹽之花焦糖巧克力蛋糕 $439

📢這裡可以購買

網路上人氣超夯的「法國的秘密甜點」,不僅獲得媒體的大力推薦及採訪,也被網友們票選最愛十大網購甜點店的第二名,甚至網路上許多孕媽咪們都一致推薦「法國的秘密甜點」的寶寶彌月蛋糕。 其中明星商品鹽之花焦糖巧克力蛋糕,看似平凡無奇的長條蛋糕,卻使用了法國頂級奶油以及三種不同濃度的巧克力製作,蛋糕體濕潤綿密,口感濃郁卻不膩口,再搭配獨家配方的焦糖醬和法國頂級鹽之,多層次的驚喜滋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巧克力蛋糕推薦9:Overture 序曲

👍🏻榛果巧克力千層 $185 

📢台中有三間分店,目前亦有提供外帶及外送服務,詳情可至序曲FB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超人氣排隊千層蛋糕專賣店「Overture序曲」,被網友們票選為台中必吃甜點店,艾咪甚至覺得以CP值來說遠超過Lady M呢!原本是從外帶起家的序曲,到現在已經有三家分店,各分店販售的商品皆有稍許不同,但最受大家推薦的就是超美味千層蛋糕,價格偏中上,口味豐富且多以茶類為主,不過國美店有推出限定版口味,尤其是熱愛巧克力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榛果巧克力千層蛋糕」,這款千層蛋糕是使用法芙娜巧克力製作餅皮及可可鮮奶油,中間夾著榛果就像在吃金莎巧克力,濃郁的巧克力中散發著榛果的芬芳,甜而不膩令人著迷!

延伸閱讀👉台中必吃美食 x 超人氣排隊千層蛋糕專賣店 x 序曲最新力作 x Overture序曲 國美12 (多款限定口味)

巧克力蛋糕推薦10:蒔初甜點

👍🏻酒漬櫻桃巧克力慕斯 六吋 $790

📢這裡可以購買

位在台中五權綠園道附近的「蒔初甜點」,在台中算是超人氣甜點店,每日提供數10種甜點品項,有塔類、千層蛋糕、戚風蛋糕、慕斯蛋糕等,並會於粉專上公布當日的甜點品項,不過完售速度非常得快,有看到喜歡的口味一定要先打電話請店家預留歐!店內超人氣招牌水果千層,內含的水果都以當季新鮮水果為主千層口味,鮮奶油奶香味十足,且滑順不膩口,水果的整體搭配非常好,完全不用飛去日本也可以吃到好吃的水果千層呢!「蒔初甜點」也有提供整模蛋糕,需3天前預訂歐 !艾咪有訂過兩次他們家的蛋糕作為朋友的生日蛋糕,都有貼心客製化的生日牌呢!大家吃過都為之驚艷,非常喜歡呢~

巧克力蛋糕推薦11:畢瑞德

👍🏻黑森林 $860 / 歐培拉 $880 

📢目前僅有台中一家門市,可致電或至官網訂購

台中超人氣英倫風精品蛋糕專賣店「Peerager畢瑞德 」主打多款「鑽石精品蛋糕」,除了用料實在且豐富,造型更宛如精雕細琢的藝術品般精緻美麗,精品蛋糕中的歐培拉、黑森林、提拉米蘇都相當受歡迎,尤其「黑森林」更是超人氣款,有別於傳統黑森林蛋糕,畢瑞德的黑森林外表是光滑的巧克力淋面的鏡面,裡面包裹著馬茲卡邦奶油、櫻桃庫利以及100%可可粉製成的巧克力蛋糕,層次感豐富,酒漬櫻桃與巧克力交織的天衣無縫,甜而不膩,是一款大人風味的甜點!而另一款以杏仁、摩卡醬、咖啡酒、巧克力層層交疊共七層次的「歐培拉」,有點類似提拉米蘇,但口感卻更加豐富,每一口都是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台中寵物友善咖啡廳 x 豐原人氣蛋糕店 x 阿法甜點工作室 (法鬥店長-控肉)

巧克力蛋糕推薦12:Chochoco

👍🏻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428

📢台北、台中皆有門市,另可上官網訂購宅配到府 

台中知名的巧克力專賣店「 chochoco chocolate」除了販售巧克力外,更多人推薦的是他們的彌月蛋糕以及婚禮喜餅禮盒,相信許多新人和孕媽咪應該都曾將chochoco列在名單內吧!其中網路上大推的「搖滾生巧克力蛋糕」,整體以70%的黑巧克力製作而成,一滴麵粉都沒添加,只加入些許法國白蘭地,口感紮實綿密,巧克力香濃不甜膩,白蘭地與生巧克力結合的非常完美令人陶醉!

延伸閱讀👉2021推薦13間台北高級彌月蛋糕!不只有花鳥川、二月森~送禮也做足面子!

巧克力蛋糕推薦13:漫步左岸法式甜點

👍🏻黑森林奇遇記 六吋 $1100

📢僅台南一間門市另可上官網訂購

這家位於台南東區的知名法式藍帶甜點「漫步左岸法式甜點」曾接受知名美食節目專訪,主廚擁有法國藍帶甜點師傅的認證,以正統的法式工法搭配嚴選頂級食材製作出精緻且有故事性的法式甜點,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主廚將德國最有名的甜點黑森林重新詮釋,以法式甜點的手法組合呈現成的鏡面蛋糕「黑森林奇遇記」,70%黑巧克力配上黑櫻桃果粒,苦甜及酸甜比例融合得相當恰到好處,中間還有巧克力達克瓦茲堅果脆層提升了整體口感,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們,有機會到台南玩一定要朝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漫步左岸法式甜點官網

巧克力蛋糕推薦13: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提拉米蘇 八吋 $240

📢總店位於花蓮,北中南皆有門市,另可上官網訂購宅配到府

提拉米蘇愛好者應該對源自於花蓮總店的「提拉米蘇精緻蛋糕」不陌生吧,網路上評價超便宜、CP值超高的提拉米蘇蛋糕,濃郁奶香的提拉米蘇慕斯帶有著咖啡酒香氣,搭配著鬆軟濕潤的巧克力蛋糕,加上底層酥脆的胚芽餅乾,多層次的口感,最後撒上滿滿的的可可粉,更提升了整體風味,每一口都令人陶醉!便宜又好吃的提拉米蘇,不帶走它絕對會後悔啊!

以上精選的全台13間巧克力蛋糕推薦,不知道巧克力控們有沒有都吃過呢?是不是隔著電腦都能聞到濃郁巧克力香呢!國內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到7/26,讓我們疫起待在家,一起向病毒say goodbye!先將以上幾家名單放進口袋收好,等解封後再去好好品嘗吧~

感謝大家陪我到最後,如果喜歡我分享的食記,請大家按愛心+分享+追蹤我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amydaily_foodie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推薦美食給我或給我任何意見歡迎直接私訊我哦~

#巧克力蛋糕推薦 #巧克力蛋糕 #BAC #經典巧克力蛋糕 #艾波索 #巧克力黑金磚 #普諾麵包坊 #頂級生巧克力蛋糕 #紅葉蛋糕 #黑森林蛋糕 #鮮奶油巧克力蛋糕 #YuChocolatier #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 #黑巧克力慕斯蛋糕 #法朋烘焙甜點坊 #傳統巧克力蛋糕 #古典巧克力蛋糕 #芙芙法式甜點 #蓋亞 #法國的秘密甜點 #鹽之花焦糖巧克力蛋糕 #Overture序曲 #榛果巧克力千層 #Peerager #畢瑞德 #歐培拉 #黑森林 #蒔初甜點 #酒漬櫻桃巧克力慕斯 #chochoco #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漫步左岸法式甜點 #黑森林奇遇記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提拉米蘇 

延伸閱讀

美食懶人包

台北美食推薦

台中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