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控必吃!從台北到鹿港 各種鹹甜芋頭美食滿足你的味蕾!

1 / 1
芋頭自帶獨特的香氣,綿密Q彈的口感更是讓人著迷,身為重度芋頭控,就讓我來帶你看看有哪些芋頭美食是「必吃不可」的吧!

芋頭甜點類|

  • 1. 連珍芋泥球:分數🌕🌕🌕🌗

位於基隆,非常有名的一家芋頭食品專賣店,芋泥鬆軟綿密、不會過甜,價位稍微偏高,也要在短期內吃完,不過還是很值得一試!

  • 2. 麥仕佳芋泥奶酪:分數🌕🌕🌕🌕🌗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芋頭盒子,充滿香氣的芋泥跟奶酪層層夾雜,不會讓口感過乾,奶香與芋香互相映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因為有奶酪,難免會有一點小膩,但也因此芋頭口感非常濕潤)

PS.台中麥仕佳有許多實體店,實體店購買的話價格比較便宜,也不用付運費!

  • 3. 雲兒工坊芋泥盒子:分數🌕🌕🌕🌗

內餡裡面除了芋頭還是芋頭!整個盒子芋泥量高達75%,一開始收到剛好是冷凍外送過來,有點微退冰,意外發現半冰淇淋的口感很好吃!如果冰常溫的話就是在吃純芋泥,會有一點乾,如果拿去冷凍又會太硬,建議可以冰冷凍然後退冰一陣子再吃,這樣不喜歡奶油的人也會吃到彷彿冰淇淋一般的口感!(不過雖然是減糖了,還是有點甜,但跟麥仕佳相比稍微不甜一點,只是麥仕佳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畢竟雖然是芋頭控,完完全全純吃芋泥也還是太硬了啊😂)

  • 4.不二緻果真芋頭蛋糕:分數 🌕🌕🌕🌕🌗

芋頭蛋糕之中我的第一名!比起香帥蛋糕,不二緻果的芋頭塊比較鮮明,比例也較高,吃起來奶油不甜膩,對於芋頭這種水分少的食物,增添了入口性,我常常一次就把一條吃掉!

PS.加碼推薦曜石芋蛋糕

在我心目中跟真芋頭蛋糕不相上下,甚至有點勝出!它是巧克力蛋糕體加上芋頭內餡,苦甜巧克力中和了奶油與芋頭的甜,口味恰到好處,在清一色芋頭蛋糕之中有截然不同的完美結合,每次經過都必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不二緻果與不二家不一樣喔)

(香帥蛋糕比較不符合我的胃口就不列入了)

  • 5.聖瑪莉芋頭蛋糕:分數 🌕🌕🌕🌕🌘

在我心中第二名的芋頭蛋糕,勝過很多知名的芋頭蛋糕專門店,聖瑪莉根本是被麵包耽誤的芋頭店啊!一條價格也不貴,裡面卻滿滿滿滿的Q彈芋泥(圖片看起來不多,但吃下去你就知道多紮實了!)和不二緻果不一樣的是,不二是塊狀芋頭,聖瑪莉則是完全的芋泥,不但甜度適中,完全不膩,而且Q到快牽絲,我有時候防疫期間會一次叫好幾條外送,一餐就可以吃掉一條!

(圖片分別是芋頭蛋糕、芋泥生乳、雙餡芋泥泡芙)

6.夜市炸芋泥球:每一家不一所以不評分

說到芋頭,熱熱的炸芋球也是必須的啊!只是有些店家粉會很厚,上次去鹿港很幸運的買到了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芋泥球,還有起司口味,滿滿芋泥+起司真的太銷魂啦!!

芋頭鹹食類|

  • 1.滿樂芋泥肉鬆鐵板吐司:分數🌕🌕🌕

厚厚的烤土司一切開來就是滿到不行的芋泥,配上肉鬆鹹甜鹹甜,吃完一個就可以抵1.5餐了,非常有飽足感,不過裡面的芋泥是冷的,跟外頭的熱吐司有些不同,有的人喜歡、有的人會覺得奇怪,每個人口味不同~

至於滿樂另一個熱門吐司是「芋泥奶酪」口味,不過聽朋友說比較甜膩,畢竟那麼大一份,吃完了不可能不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肉鬆芋泥,吃起來並不會過乾,不過真的很飽,我分了兩餐才吃完,但相較之下我更愛下一家,讓我們看下去吧!

  • 2.滿腹早午餐芋泥起司吐司:分數🌕🌕🌕🌘

如果你也是起司控,這真的是一款讓人覺得可以吃一輩子的美食!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它就關了XDD(人家是早午餐店啦)

芋泥+起司永遠是不敗的,相比起肉鬆,我覺得它們更合適一點,也會讓口感更濕潤,果然高熱量的食物就是幸福的食物!我在滿腹附近工作過一陣子,不誇張,每天的午餐都是它!真的不吃會對不起自己!

  • 3.鹿港素珠芋丸:🌕🌕🌕🌕🌗

我一開始以為芋丸是芋圓,沒想到長長的人龍排的是現蒸的芋頭籤包肉!一開始想說「蛤?這搭嗎?」尤其還淋上鹹辣醬,讓我滿頭問號,於是只買了一個(好多人都一次買一盒以上),吃完之後真的巴不得賞自己兩巴掌,我該買一整盒的啊啊啊!!包在外面當外皮的芋頭籤非常Q彈,裡面有薄薄的肉餡,口感很特殊,而醬汁更是畫龍點睛,我在其他地方真的沒吃過這個東西,好吃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完全無法忘懷,很難描述它是什麼,但如果你去鹿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美食!現蒸如果人很多,就是硬著頭皮排下去!(防疫期間當然不要啦)解封後,多長的隊伍都值得你排!!!(感謝夫夫之道推薦)

好啦,以上就是手邊暫時有的一點芋頭清單,但這只是冰山一角,芋頭飲料、芋頭冰、更多芋頭美食都內建在我的腦內,改天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更多吃喝玩樂這裡看🔗https://www.instagram.com/shuyu.minmin/

#芋頭 #芋頭控 #芋泥 #芋頭蛋糕 #芋泥蛋糕 #芋泥盒子 #聖瑪莉 #雲朵工坊 #麥仕佳 #連珍芋泥球 #連珍 #美食 #食物 #芋丸 #素珠芋丸 #鹿港 #美食推薦 #吃 #旅遊 #食記 #taro #food #foodstagram #cake #dessert #eat #travel #dai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