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快速衰老的元兇

1 / 1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容易老、皮膚差?

如果你想比同齡人更加年輕,那你就要知道變老的3個基本概念!

糖化衰老

氧化衰老

發炎性衰老

這次喬媽來跟大家聊聊「發炎性衰老」。如果你想要抗老、想要皮膚好,那相比抗糖化和抗氧化,其實更重要的是抗發炎性衰老

發炎性衰老

2000年義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的克勞迪奧教授,在Nature 雜誌上發表了對於「炎症導致衰老加快」的研究報告。這個研究報告一發表出來,就成為了現在抗衰老領域的最核心的研究方向之一。

在衰老三大殺手裡,發炎性衰老是最快反應在皮膚上,並且對皮膚的傷害最大的。所以不僅護膚要抗發炎,體內也要抗發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般情況下,「發炎」是保護人體的防禦機制,比如說像外傷、病毒感染、污染這種情況導致的急性發炎,促炎因子SASP就像衛兵一樣,會呼叫並激活人體的免疫系統,對受傷部位進行即時的修復。但是,導致發炎性衰老的,是體內的「慢性發炎」,這是一種不知不覺的過程。它沒有明顯的表現,不能正常引起免疫系統的反應,有時候甚至會持續幾十年。

在這個過程中,因為體內組織處於「持續發炎」的狀態,又不能喚醒我們身體裡的免疫機制,就會囤積大量的促炎因子(SASP),影響正常的細胞,導致細胞再生功能降低、細胞分裂失調、細胞被破壞。

發炎性衰老的本質,就是正常的細胞被損傷了,促使放大身體的氧化反應,再逐漸影響身體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的老化又會進一步加速發炎性衰老的發生。這是一個衰老的壞循環!那我們應該怎麼打破這種壞循環呢?

如何預防發炎性衰老?

哈佛醫學院有一份抗發炎的研究報告,這份報告的的一條,就是告訴我們要遠離引起發炎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吃進去以後,會增加發炎因子的產生,加重體內的慢性發炎,首當其衝的就是油炸食物(炸雞、炸物、薯條、洋芋片等等)這些東西務必少吃!

現在很多長痘痘的人,我們都會說不要吃油炸食品,是因為長痘痘本身就是一種發炎反應,吃了油炸食物痘痘只會更嚴重。

像是熱狗、香腸、雞排等等這些食物,都屬於引起發炎的食物,上面列舉了一個引發發炎的食物清單,我們可以在日常的飲食中,去避免或是減少吃進這些食物。

當然, 如果外食免不了不小心吃了一些垃圾食物下肚, 餐後記得來2顆{維萃能祕魯印加果油}能夠幫助身體有效代謝吃進去的壞脂肪!

看更多減重保養影片>鋼鐵喬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 #抗老 #逆齡 #美白 #淡斑 #除皺 #女人話題 #波波黛莉 #鋼鐵喬媽 #ISG國際 #ISGREAT美好生活 #美麗 #印加果油 #抗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