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無肉菜單,投資我們的星球!

1 / 1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連北極圈在夏天都出現了異常38度高溫;森林大火、洪災氾濫,而疫情還在持續.....驚人的碳排放,地球已經無法負荷,而造成這種溫室效應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來自畜牧業生產肉品!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就讓我們一起為地球做件事,多蔬食少肉食,健康不失風味,減碳不減美味,給地球一個可以呼吸的空間,更是為人類自身生長環境盡一份心力。

無肉蔬食,吃原型,更健康!

近來全球蔬食風潮興盛相對帶動越來越多的素食人口增加,台灣台北更曾被CNN評選為十大素食友善城市。而高雄THOMAS CHIEN餐飲事業群全品牌也在創辦人簡天才師傅的號召下推出「422世界地球日無肉菜單」活動,包含其THOMAS CHIEN 法式餐廳、LA ONE Kitchen 歐陸廚房兩家餐廳於世界地球日全天供應無肉菜單;LA ONE Café 咖啡輕食以及甫開幕的LA ONE Pizza披薩餐廳則提供無肉菜單選項;LA ONE Bakery烘焙坊也推出期間限定的麵包、點心,期望以此「無肉菜單、無肉也歡」活動響應地球日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號召更多消費者一起採取實際行動!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主廚邱泓訓取西谷米剔透、Q彈、容易沾附醬汁與色澤的特性,創作成一道〈仿鮭魚卵、柑橘、紅蘿蔔〉。海味來源取自昆布醬油、鮮豔與甜來自紅蘿蔔泥,以柑橘醋為整體味覺畫龍點睛。
主廚邱泓訓重現世界名菜〈羅西尼〉,取材黃金三要素:牛排、鴨肝、松露醬。鴨肝:將雜糧麵包重組塑型,含有葵花籽、芝麻等多種雜糧豐富深厚的香氣;牛排:波特菇肥美多汁的特性取代牛排。洋菇、牛肝菌、香菇等各款蕈菇泥鑲在波特菇中。炒洋菇取其香甜,並與黑松露碎熬2小時作為醬汁。
重回純粹。〈大地蔬菜〉這是簡天才師傅大地時蔬的叢林版,使用了來自於這片土地的時令蔬果,並以不同手法烹調,使他們多彩而風味百變,蔬果們互相幫襯,也在食用者吃下的每一口,都有獨立滋味。淋下用菠菜、山當歸等十多種蔬菜熬成之高湯“叢林醬汁”,濃縮時蔬美味,豐富了嘴裡風味!
〈風乾蕃茄、酪梨、桂花香檳醋〉將蕃茄風乾,濃縮其天然甘美風味,充分浸泡於桂花香檳醋,賦予果肉多汁與優雅酸香。佐以酪梨泥、九層塔油、蔓越莓乾與杏仁碎,撒上桂花粉,層遞出馥郁華麗的口感與花果調氣味。

無肉菜單,巧搭Wine Pairing!

此次THOMAS CHIEN Restaurant特邀兩屆世界侍酒師大賽國家代表何信緯老師精選 Wine Pairing,全套共 5 支佐餐酒來搭配,其中〈荔枝蜂蜜酒 〉乃是採用霧峰當地盛產的天然蜂蜜、荔枝原汁以及埔里的優質好水經低溫發酵所釀造,搭配〈風乾蕃茄、酪梨、桂花香檳醋〉盡顯餐點馥郁華麗的口感。
餐酒搭配,讓餐點有1+1=3的美味放大效果!套餐搭酒另計費用。

不只Fine Dining!歐陸料理、豹紋披薩都能無肉也歡!

LA ONE Kitchen 郭彥農主廚(常稱阿農師傅)喜歡逛市場也喜歡到處品嚐各國美味料理,善於掌握每種食材特性,也經常出客製化菜單,收服客人的心與胃。這次無肉菜單活動,阿農主廚想起與簡天才師傅一起前往義大利學習義大利麵條製作的時光,於是延續地中海健康飲食概念發想,以橄欖油、大量蔬果以及起司等來創作。阿農師傅將義大利傳統菜式〈義式菠菜餃四種起士醬汁〉以柔軟質地的瑞可塔起司(Ricotta )與菠菜作為內餡,包入杜蘭小麥製成的麵皮,並挑選了4種特色起司製成豐美醬汁:藍紋起司(Blue Cheese)、帕米加諾起司(Parmigiano Reggiano)、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塔雷吉歐起司(Taleggio)。
另外一道阿農主廚創作的〈香草風味菌菇起士〉蘑菇炒香細磨成泥,鋪上特選巴西蘑菇,與香芹碎煎成焦糖色、逼出香氣,刨上義大利經典帕米加諾起司(Parmigiano Reggiano),鹹香十足、更添風味!
LA ONE Café的徐佑禮主廚的〈咖哩白醬烤洋菇〉以開胃菜 Tapas 為概念,設計為一口大小,咖哩辛香挑起食慾,飽滿多汁的烤洋菇覆蓋一層來自燕麥奶製成充滿香氣的濃郁白醬,撒上堅果碎與特製麵包粉,香脆爽口。
LA ONE Café這道〈義大利花園〉雙色麵疙瘩取材地瓜與馬鈴薯天然色澤,富含根莖類香氣。與鮮奶南瓜泥、時令鮮蔬快速燴炒,保有義式麵疙瘩柔軟的特色,以及蔬菜鮮脆的口感。鮮明多彩的呈現絕對是鏡頭寵兒。
LA ONE Pizza 主廚潘群欣Cena獨創的〈說蔬人披薩〉延續簡天才師傅的大地時蔬理念,以多樣性的蔬菜為主體,可以品嚐到不同時蔬的鮮甜美味,是喜歡蔬食或素食者最佳披薩選擇。
LA ONE Pizza的開胃冷菜!經典卡布里沙拉一般使用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選用布拉塔起司(Burrata)切開中心看著綿密鮮奶油流出,十分舒心!擁有清爽乳香、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兩種小番茄與沙拉配料,完美融合食材的天然風味,起司迷必點!

Vegan 看過來!期間限定麵包跟甜點,純素無蛋奶!

LA ONE Bakery 烘焙坊也於世界地球日起(4/22-4/29)推出活動期間限定的全素麵包點心。

〈五彩繽紛〉採用佛卡夏製作工法,麵團中添加綜合穀物,散發豐富香氣。以黑、紅藜麥為地,彩椒為天,象徵生機盎然的大地,每份食材皆珍稀,都是大地的禮物。
〈好客〉佛卡夏製作工法另加入湯種麵糰,讓麵包口感更柔軟濕潤,完全符合台灣人喜愛口味。麵糰摻入燕麥奶,內餡包有花椰菜與綜合炒蕈菇,翠綠色澤來自純天然純菠菜粉,鋪上堅果碎增添口感與植物油脂香氣。

〈草莓豆腐嫩慕斯〉〈毛豆豆腐嫩慕斯〉全素點心顛覆一般對點心的想像!柔嫩的豆腐慕斯飽含豆香,搭配新鮮草莓/毛豆,中間夾餡覆盆子果醬增添酸香。下方酥餅香酥可口,製程不含蛋奶,全以玄米油製成。

更多資訊

#世界地球日 #減淡愛地球 #無肉菜單 #蔬食 #健康 #Vegan #Vegetari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