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淘下午茶

1 / 1

最近因為常常被代理們約出門聊事業、協助找尋發展方向、小型說明會,所以開始找一些有特色、餐點好拍、好吃、平價的特色咖啡館。方便聊天談正事,也可以順便做每天的拍攝紀錄。

這次來到高雄市前金區,一條小巷子裡的特色咖啡館「公寓咖啡」離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僅需6分鐘,附近都有收費停車場,交通、停車都非常方便。

它是用50年老式的公寓去裝修,入口門和窗戶、內部裝潢,都保留著濃厚的復古文青風格。公寓咖啡開業於2000年,是高雄老字號咖啡廳,一直能維持到現在,代表它一定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從踏入咖啡店,濃濃的現磨咖啡香撲鼻而來,再加上牆上懸掛著店老闆在國外旅行的攝影作品,彷彿進入一個舒服的空間。

客席區分一、二樓,從狹窄的木質樓梯上來到二樓,會發現店老闆保留了老式公寓原有特色,屋內結構沒啥大變動,陽光從大面積落地窗透進來,不會過曬,非常舒服。視野不錯的陽檯座位區,也是很多客人喜歡的位置。

上樓梯後的二樓轉角處有一個類似半開放包廂的座位區,蠻有獨立氣氛的

公寓咖啡菜單

食材新鮮,份量也不算少,現點現做價位也算親切,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下午茶聚餐,或休憩放空。

內用座位不算多,假日建議訂位才不至於久候…平日是沒有限制你坐多久,而假日是限時2小時,不過如果座位沒有坐滿,店員是不會強制客人離開的,真的蠻人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供義式、美式、冰滴、手沖咖啡、茶飲特調、自製甜點、義大利麵、燉飯、沙拉。

義大利麵 加麵+20/焗烤+50

主餐+160元可以升級套餐(甜點+飲品)

點飲料+甜點都可折20元,

餐點價位在80-280元間,以它的份量來說,算平價的。

因為這次是走訪的時間是下午茶,所以鹹食只點了一道,其餘以甜點和飲品為主,鹹食點了XO蛤蠣鮮蝦直麵。如照片的份量,如果食量小的美女們可以分享食用,所有的海鮮和麵體炒的非常入味,蝦肉新鮮Q彈、蛤蠣肉質飽滿鮮味十足,值得推薦。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2款招牌蛋糕

法式栗子乳酪蛋糕

栗子泥細緻的口感,搭配微酸的乳酪蛋糕體,夾帶著蛋糕體裡整顆的栗子,入口有種多層次的高級感,不過可能是栗子味有點蓋過乳酪的奶香味,所以沒有很重的奶味,想嘗試乳酪蛋糕又不喜歡有太重奶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小山圓抹茶生乳卷

這道我本人蠻喜歡的,抹茶蛋糕體捲著中間厚厚的微苦抹茶生乳奶油餡,搭配黑咖啡真的是絕配的大人口味。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三個不同的品項鮮奶茶芒果派對黑湯尼

因為鮮奶茶和芒果派對(芒果味紅茶)我覺得蠻一般的,所以就不特別闡述,我想推薦的是讓我蠻驚艷的「黑湯尼

🍹黑湯尼是通寧水+義式濃縮咖啡+莓果果醬

飲料設計靈感來自琴通寧(Gin Tonic),不過這款是不含酒精的,而是以通寧水+莓果果醬,增加酸甜的口感,上桌後再自行加入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是檸檬莓果氣泡飲的升級版,清涼消暑又好喝,推薦必點!

公寓咖啡的環境真的非常文青好拍,可以拍出文青感的網美照喔!

有鑑於這次良好的用餐感受,下次喬媽要來點菜單上的其他餐點,再品嚐看看現磨咖啡。先這樣,期待我下一次的食記分享吧!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7-215717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1:30~21:00

#下午茶 #姊妹淘 #美食 #蛋糕 #咖啡 #甜點 #義大利麵 #燉飯 #高雄 

#網美店 #探店 #鋼鐵喬媽 #優雅媽 #ISG國際電商 #ISGREAT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