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贊巴拉 約定打勾勾-4

1 / 1

正當他沉溺剛才之事,鐘聲猛然敲醒他的思緒。

他這個笨蛋!竟然忘記下堂課還是遲到殺手的課,真的是死定了--

魏旬離開的同時,完全沒發覺涼亭旁的樹叢,有個黑影不斷注視著他…

課堂結束,魏旬體會到一腳踏進棺材的感受,連續兩堂課遲到,遲到殺手瘋狂點

他上臺解題,總覺得整堂課的老師是他才對!

「旬哥,就算你想自殺也不是這種死法吧。」張陽捂嘴痛哭。

「第二堂課總共上臺一百九十七次。」簡植神輕推著眼鏡,想知道下課發生什麼事?

魏旬搔了搔頭,要老實跟他們說遇鬼的事嗎?被當作精神異常是無所謂,要是他們偷偷請道士來解決掉她,又覺得於心不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鬧肚子痛,所以才會遲到。」

「哇!原來旬哥不是洩洪,是“洩糞”。」

「拉完肚子,還能一臉無事的上臺解題,其中被遲到殺手用白癡眼神看了五十三次,睡旬的體力還真是“一鳴驚人”。」

現在是怎樣!聯合起來諷刺他?

「懶得理你們。」魏旬將頭撇到另一邊。

總算到了放學,她也沒再現身糾纏,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心裡總有股惆悵感揮之不去。

魏旬揹起背包走到人神的座位旁,張陽也正巧走過來,「我今天有事不跟你們一起回家。」

「什麼?旬哥,難道你…你要棄我跟人神不顧,你好殘忍啊--你!」張陽掩著臉不斷猛力搖頭,好似他是個負心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神,你管一下張陽。」他拍了拍人神的肩膀。

「這我沒辦法,直接投胎比較快。」

「你們、妳們…好殘酷,好歹我陪伴你們身邊多年,竟然想棄我不顧。」

「好啦!別鬧了。」魏旬冷不防往張陽的額頭一劈。

張陽輕含著食指,裝可愛的模樣看著他,「那…讓我跟人神陪伴你到校門口,好咩?」

「這有什麼困難,走吧。」

他們有說有笑地走到校門口,在相互道別之後,魏旬往他們的反方向走。

說有事也還好,他只是想走別條路回家,也不知走了多久,精神不自覺得恍惚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間,一道孩童的哭泣聲在他耳邊響起,他狐疑地查看哭聲來源,沿著哭聲走進小巷內,果然發現小女孩,她兩側各綁著包包頭,身穿紅色小洋裝,瑟縮在地上不斷啜泣著。

「小妹妹…妳迷路了嗎?」

看她沒有反應,魏旬又更靠近一點,「妳跟媽媽迷路了嗎?」

「我…沒有媽媽,而且我已經是大人了。」小女孩緩緩起身,聲音也隨之變得老化,猶如巫婆般的嗓音。

當她將臉轉向魏旬的瞬間,他的心跳狠狠漏了一拍,嚇得幾乎呈現軟腳狀態,不難想像,現在的表情絕對比名畫“吶喊”更精典。

她的臉呈現亮青色,又整個皺成一塊,幾乎快看不清五官,最重要的是,她的脖子有道又深又長的傷口,裡面的骨頭若隱若現,鮮血不斷延著脖子染濕了小洋裝。

看到這,彷彿聞到腐爛味,頓時胃一陣翻攪,有股快吐的感覺,但怕這舉動惹惱了她,他只好緊咬著下唇,靠著意識支撐逃離這裡。

「想逃!沒那容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一落,她頭上的包包頭整個繃開,接著越伸越長,如同繩索般勒緊他的脖子。

「放…開我…」聲音整個支離破碎,無法拼湊一句簡單的話。

「既然被你看到我的臉,那就得死!」說完,又更加拉緊一分。

「嗚…」

明明是她想露,又不是自己想看。

魏旬用盡力氣拉住脖上的頭髮,越是想扯開,髮絲就扯得更緊。漸漸地,雙手無力地滑落而下,眼前逐漸泛白,腦袋中閃過片段回憶。

從昨天到今天是走了什麼霉運,只是雞婆了點,就連續遇到鬼。突然覺得昨天那位的態度還比這個好,至少顏值高又不會無故要別人的命。

她有在這附近嗎…會願意救他嗎?雖然讓女生來救很丟臉,但現在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還不想死…不想!

這麼一想,全身猶如被雷電擊中,瞬間從半昏厥的意識醒來,意念全想著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吶喊,「快來救我!」

「想不到你還有力氣呼救。」她嘴巴附近的皺摺微微上揚,頭髮又勒得更緊。

這次,魏旬再也沒半點力氣哀號,連痛覺也漸漸喪失…

她呢?怎麼還沒來。呵…也對!她都被趕走,怎會來救他。

漸漸地,他覺得眼皮越來越重。

生平沒做什麼壞事,卻莫名要慘死在鬼的手上。唉!他都還沒結婚生子就要這樣掛點。

還有…高木寧子的手帕還放在口袋裡,好不容易才跟她講到一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魏旬眼皮快闔起來時,彷彿看見一道強烈的白光,之後便沒了意識…

不知過了多久,耳裡傳來熟悉的聲音,輕聲而溫柔地說話。

「醒醒…」

魏旬緩緩睜開雙眼,看到她體態優雅地蹲坐在身旁,便撐起手坐著,狐疑地問,「我…死了嗎?」

「沒有,汝還活著。」

聽到這,魏旬驚慌地看向四周,「那兇狠的女鬼呢?」

「離開了。」

「是妳趕跑她的?」魏旬不確定地問,畢竟對方可是兇狠無比,除非眼前這個女鬼更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她自己離開的。」

「幸好…」

魏旬心底暗自鬆了口氣,幸好不是她“打贏”對方,不然會嚴重懷疑自己惹到BOSS級的女鬼。

她突然展露甜美的笑容,「汝無事,吾就放心了。」

好可愛…魏旬臉紅地撇過頭。

「既然是妳救了我…」魏旬站起身,面對著她說,「我就幫妳找人吧。」

好歹他也懂得知恩圖報的道理。

「汝不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她突然伸出右手--姆指跟小指伸直,其餘曲向掌心。

魏旬不明白地問,「這個是?」

「打勾勾。」

這舉動既可愛又純真。魏旬嘴角溢出笑意,也伸出手與她勾小指,拇指相互印記,剎那間,彷彿真實觸碰到她的手。

咦?她不是沒有實體嗎?

「要怎麼知道誰是妳要找的人?」

「很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音未落,她單手順時鐘優雅一揮,魏旬便感覺右手一陣溫熱,他納悶地舉起手,只見手背上射出白光,如萬丈光芒般照耀四周,驚呼到無法轉移視線,想不到這道光芒不但不刺眼,反之還感到溫暖舒服,將長久以來的疲憊一掃而空。

光芒逐漸變弱,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手背上被烙下一道痕跡--那是漩渦的形狀,從中央以順時鐘的方向圍繞而出,仔細瞧看,這些漩渦是用文字排列而成,至於寫什麼就不很清楚,看似古字又不是很像,卻又不陌生。

「汝只要將右手碰觸那個人的額頭,手背上的文字若是發光,便是吾所要找的人。」

「我懂了,這樣要找人就簡單多了。」魏旬點了點頭,隨後又感覺到不妥,「等等!不對啊,妳在我手上留像刺青的東西,我準會被老媽唸死。」

不難想像,回家後會有多慘的待遇。

記得小時候叛逆,他跟老媽講了“要你管我”這句話,之後整整二個月,老媽就故意將他的三餐做得爆難吃,虐待味蕾的狀況下,原本難吃的店都覺得是人間美味。

「汝放心,這記號只有特定的靈眼之人,或者是部分非人才能見到。」

「非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是人以外都稱為非人。」她細細地解釋著。

「喔喔。」

既然都這樣約定,應該也算是朋友?他率先報出自己的名字。

「我叫魏旬,魏晉南北朝的魏,旬日的旬,妳呢?」

「吾名為贊巴拉,贊同的贊,香巴拉的巴拉。」

「嗯…這名字聽起來好怪又好像男人的名字。」卻又覺得很熟悉。

「吾確實是男的。」

「原來是男人,也難怪…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初,魏旬沒什麼反應,直到腦袋CPU開始運轉,才驚覺這句話的可怕之處,嚇得他倒吸一口氣。

太、太、太沒天理!哪有男人長得那麼漂亮,全天下的女人都要哭了!

「請問我可以反悔嗎?」在知道他是男的之後,就有點興致缺缺。

「不行,汝敢反悔…」

突然間,贊巴拉的表情變得嚴肅淩厲,貌似要將他吃下肚,逼得魏旬連忙改口,「沒有啦,哈哈…玩笑話而已。」

「汝這樣講,吾就放心了。」

魏旬盯著贊巴拉,有股哭笑不得的感覺,就像是青蛙被毒蛇纏住。

只是魏旬沒料想到,今日的抉擇將掀起原本的平淡生活,甚至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贊巴拉#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魏旬#簡植神#張陽#高木寧子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