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必看燒腦神劇!Criminal刑案偵訊室,挑戰堅硬心防!

1 / 1

刑案偵訊室為Idiotlamp Netflix 所製作,是Netflix 首度投資的實驗性劇集,分別由四個國家的劇組人員同在西班牙單一場地拍攝,所有拍攝皆僅限於一個單層樓的三個區塊,分別為偵訊室、監控室與樓梯間。
並由Idiotlamp 製片公司統籌,於2019同時上映,此製片公司為英國導演Jim Field Smith和金球獎提名編劇家George Kay共同創立,其有名的創作還保括黑色幽默電視劇STAG等。

✨劇情大綱:

本系列影集分別以四個國家(英、德、法、西班牙)的真實犯罪事件為啟發,每一集都是獨立的偵辦案件,透過刑事偵辦組透過或多或少的證據,與嫌疑犯對質,試圖找出真相與嫌犯的自白,是一部描述警探團隊與嫌疑犯之間的心理戰。

✨影評&心得:

首先,瑞貝非常大開眼界於這麼高強度、很多複雜故事線的劇情,可以皆都單就以這三個小場域拍攝完畢🥺,從頭到尾沒有其他場景,但戲劇張力依舊非常非常的足。而且我很喜歡製片公司在此劇的運作方式:找每個國家自己的導演與劇組,以該國家的母語來拍攝他們國家的劇集。 因為共同看下來便也可以一同認識不同國家喜歡的表演形式與表達技巧,在簡化為三個同樣場地的拍攝方式,多樣性不減反增🥰。

在四個國家的作品當中,我最喜歡英國版本的(Criminal:UK),除了真的大愛偵辦小組裡面的每一個人(尤其時最資深的偵探組組長Natalie跟偵查警探Tony🥰),他的鏡頭、運鏡與畫面構圖真的真的很好看、很厲害,完全把懸疑感、緊張情緒、人性的狡猾與恐懼與警探與嫌犯之間的張力等,表現的淋淋盡致,即使大多時間都是警探與嫌犯之間的來回對話,也非常引人入勝🥺!!當中包括一些與主線無關的小插曲與鏡頭安排,更也是非常機智的安排,使得故事無論是在人物和場景厚度與完整性都更佳飽滿。

英國版的於2020出第二季啦😭,不然真的看不過癮,太好看了!!希望可以繼續出下去呀🙏🏻🥰,還沒看過的朋友趕緊上Netflix一睹為快吧🤩!

\照片依序載自Digital Spy, Netflix官網,Stuf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記得愛按心、訂閱瑞貝呦😚!✨

其他平台也可以看得到我喔👇
Instagram @rebe_iscoming
Facebook 瑞貝開的研究社 https://www.facebook.com/rebe.iscoming

#英劇 #英劇推薦 #刑案偵訊室 #影集推薦 #netflix #懸疑 #辦案 #緊張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