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看完改善生活作息吧!動畫推薦《工作細胞》

1 / 1
Hi大家我是奶酪果果✿,在防疫期間追了各式各樣的劇是不是快鬧劇慌了呢?想跟大家分享一部知識型的可愛動畫《工作細胞》

《工作細胞》是2015年由漫畫家清水茜所著的漫畫,在2018年改編成動畫,推出後大受好評,並分別在2020年推出劇場版,2021年推出第二季以及《工作細胞BLACK》,目前漫畫本傳與動畫皆已完結,可以趁疫情這段期間在家一次追完!

故事是以人體內的各種細胞以擬人化方式呈現一個社會,每個細胞都有自己份內的工作並共同維持著人體正常運作。

每個細胞在擬人化後都有不一樣的個性與特徵,像是征服了許多人的可愛血小板妹妹相信大家看到帽子寫著血小板應該都不陌生~

據說作者會有這樣的構思,是來自妹妹在為了背細胞的各種功能而感到苦惱時,表示如果細胞能擬人化製作故事或許就能更好背誦了,於是作者便著作出了這齣可愛的作品。

的確每個細胞特徵都很鮮明的情況下,在看的過程中默默就把這些細胞的名稱都記住了XD,本人我自己為了有更好的觀看體驗,在旁白介紹細胞功能時,更是會按暫停認真看他的功能,看完一集就像學到一個新知識一樣滿足~

除了人體正常細胞工作外,本作每集的重點多集中在人體遇到生病或意外時,細菌入侵與器官損害下細胞們如何合作一起打敗細菌。當然也有細胞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遇到這種狀況時的解決方式就期待大家去收看了(笑)。

本人在看的時候覺得有些方式很讓人會心一笑,有時候也會猜想遇到這個問題會是用什麼方法解決,猜對的時候就會很有成就感XD。

而在2021年本傳出了動畫第二季的同時間,原作的衍生作品《工作細胞BLACK》。與本傳不同在故事整體到角色造型都較成人向,病症也較為現實如:吸菸、酒精與咖啡因等,可以將它想成另一個生活作息較不健康的身體裡細胞們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此作個人非常推薦收看,雖然相較本傳故事,《Black》從畫面到故事都黑暗許多,但故事裡的病症都是現代人容易遇到的疾病,看了之後真的會改善自己不良的習慣,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呀~

最後在今年本傳漫畫也已經完結,最後一集便是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大家不妨也可以上網看看!

也希望在接下來疫情可以像漫畫一樣迎向結束的那天呀~

-

圖片:『はたらく細胞』公式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