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後的BOSA NOVA│法國美聲團體Nouvelle Vague《法國新浪潮》│嬉皮、龐克、慵懶、優雅│六零年代

1 / 1

這首耳熟能詳的歌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它是許多電影的插曲、主題曲,是由法國美聲團體Nouvelle Vague《法國新浪潮》所演唱的版本。

法國女聲團體Nouvelle Vague主要是由音樂家 Olivier Libaux and Marc Collin所組成的,再搭配不同的女主唱所帶來的表演。

Nouvelle Vague的曲風融合了龐克的快節奏和BOSA NOVA的慵懶,形成了很特殊的表演風格。

Nouvelle Vague的歌曲都是翻唱別人的版本,例如上面提到的"In a Manner of Speaking"就是翻唱1970年Tuxedomoon的版本。

(是不是真的差超多的?)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些Nouvelle Vague的專輯,希望你有個愉快的周末。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法國音樂 #流行 #拉丁 #翻唱 #二創 #新浪潮 #藝術 #bosanova #爵士 #龐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