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創紀錄的 BTS,新歌真的好聽嗎?

1 / 1

    Hi there,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於 BTS 最近屢奪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的小感想。在去年的時候,BTS 創下了第一個奪下告示牌冠軍的韓國男團紀錄,並且不只是待在榜上一週,還蟬聯了好幾次冠軍的位置,這代表著關於 K-pop 的"東風西進"勢不可擋,其他韓國團體像是 BLACKPINKTWICE 等團體也漸漸將手伸進了西洋流行音樂圈。

 

    而今天想探討一個問題,對於我來說,BTS 奪下冠軍的歌曲真的好聽嗎?從第一首奪冠的〈Dynamite〉到最近又衝上冠軍的〈Butter〉,每一首的各項數據都是很可觀的,尤其在數位銷售的部份更是鮮少敵手。因此想針對前面兩首歌的部分來分享一下。

 

 

〈Dynamite〉 BTS 

 

    在2020年釋出的首支英文單曲〈Dynamite〉,也作為 BTS 第一支奪得告示牌冠軍的單曲,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首歌,我不知道粉絲的想法如何,但這首歌對我來說修得有點太刺耳了,在副歌的部分讓我想起了 Justin Timberlake 〈CAN'T STOP THE FEELING! 〉(2016) 的副歌,同樣都讓我覺得聲音太尖銳,而偏偏這兩首歌都非常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V 部分不能否認 BTS 的舞蹈實力非常堅強,並且在畫面設計這部分也是我目前覺得韓國男團中最豐富的。搭配上歌曲的 MV 非常"虛華",而我覺得太尖銳的副歌部分其實也很洗腦,所以對於這樣的一首歌會造成流行不會太意外,但或許是為了進軍歐美,對我來說這首歌還有個小缺點是太過商業化,出現了像是歐美嘻哈文化的壞習慣,歌詞內容的深度通常很普通甚至沒有😂。

 

 

 

〈Butter〉 BTS 

 

    這首歌在我看來更絕了,亮點其實是少於〈Dynamite〉,雖然仔細研究歌詞中的涵義會發現,BTS 對於粉絲可以說是知恩圖報啊,不僅直接將粉絲的名稱 Army 寫進歌詞,還在畫面中藏了不少的小彩蛋,看的出來不只在音樂上,連在 MV 中也都非常用心啊。

 

    〈Butter〉中大家的聲音聽起來讓人覺得舒服,聽完後會發現是連貫的、和諧的音頻,沒有我從〈Dynamite〉中覺得修音過於尖銳的問題,但正因為這樣我覺得缺點也很明顯,整首歌當中記憶點的地方就稍嫌薄弱了點,所以除了對於粉絲的喊話之外,我對於這首歌可以奪冠也只是歸類於粉絲的支持。這個想法我對好多首都是這樣,每年在 Billboard Hot 100 奪冠但聽了讓我疑惑的歌曲總是一直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總結一下,個人對於 BTS 進軍歐美發行的歌都沒有很喜歡,我覺得因為要打入歐美市場導致公司對於曲風的調整有點可惜。寫到這裡可以先呼籲一下粉絲可以不用罵我,或許我比很多人都還要早開始聽 BTS 的歌,從他們一開始出道的〈No More Dream〉,到我個人很喜歡的〈I Need U〉、〈Run〉,雖然說不上是粉絲但也算是最早的老聽眾了😂,會這樣說實在是因為我在網路太多地方看到粉絲的可怕,尤其是韓團粉絲的衝勁真的太離譜。

 

    認真來說,近年來 Billboard 不斷地在跟著時代修改評分機制,BTS 正是這種情況下的最大贏家,因為韓國粉絲當中本來就有為偶像刷榜的傳統,而網路評分占比的提升成為了 BTS 創下紀錄的關鍵,只是我對於這樣的情況覺得蠻可怕的,到底歌手方會因為這樣的情況更加創新還是停滯不前呢?

 

    現在情況好比是傳統的100個人聽一首歌一次,對上1個人聽一首歌100次的差別,希望 BTS 不要因為每次丟東西出來迴響都很大就鬆懈了(或是公司,韓國的經紀公司啊唉😒)。總而言之,我對於這樣的東西文化大混戰還是很樂見其成的,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我喜歡的 BTS 的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