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戲劇|2020年末黑馬《驅魔麵館》評價兩極,到底值不值得看?

1 / 1

戲劇簡介

 《驅魔麵館》又名《驚奇的傳聞》,OCN(Netflix上也看的到)在2020年首播的韓國懸疑動作喜劇。由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廉惠蘭主演。一集70分鐘,共16集。

主角蘇炆和他的死黨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

因為車禍失去父母的主角蘇炆(趙炳圭飾演)從小就對大貨車有很大的陰影。而蘇炆的兩位死黨金雄仁和林珠妍則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守護他。其中飾演林珠妍的李智元其實早就在2019年收視率超高的Sky Castle和趙炳圭合作過啦!

在Sky Castle中,趙炳圭飾演車家雙胞胎弟弟車基俊。而李智元飾演的則是主角韓瑞珍古靈精怪的小女兒姜藝彬。但你知道嗎?演技爆棚的李智元其實現在才僅僅14歲而已!

更令人震驚的是,飾演死黨的三位。從僅僅14歲的李智元,24歲的趙炳圭到即將踏入30歲的童顏演員金恩秀(飾演金雄仁一角),橫跨三代的三位演員竟飾演同齡的死黨!完全令人大吃一驚啊!

如果你死後到了劇中的陰陽交界處「融」,你最想和誰說最後的話?

劇中人遭惡鬼所殺害的登山夫婦黨在臨走前向趙炳圭飾演的蘇炆提出請求,給他們的女兒熙英帶話,希望能讓女兒安心。「爸爸媽媽真的很幸福,也希望你能夠幸福下去。」其中熙英的爸爸更是表示,熙英不必一定要接管家中的麵館,並說道:「就做你想做的事吧!」其中橋段實在是賺人熱淚啊!

「傷痛就是這樣的,無論是誰都不得輕易提起。」

劇中四名主角皆帶著各自不願提起的傷痛,一起化身驅魔人追捕惡鬼。其中金世正飾演的都哈娜一角更是特別忌諱別人提起他的過往,直到蘇炆的到來,加上獵捕惡鬼的過程中,才讓他慢慢敞開心扉,正視自己的過去。相信許多人都有不希望別人知道的,悲痛的過往。希望大家看完之後也能鼓起勇氣,努力面對!

《驅魔麵館》支線多卻導致觀眾難抓重點?

《驅魔麵館》因為有一直讓人猜想不到的劇情,因此創下了很高的收視率紀錄。不僅如此,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整齣劇結合了各式不同元素在裏頭。包含政治、校園霸凌、警察、奇幻、上流社會、孤兒、家暴、友情、愛情等。

其中雖然結合了警察辦案的元素在內,但居然把韓國警察演的不僅全都官商勾結,正直的警察如蘇眷、金正英還都會被殺死?不知道如果沒看過其他警察辦案劇的人會不會以為韓國警察都在黑箱辦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支線太多,劇情有許多沒交代清楚的部分。例如金正英為何會被局長殺害,張惠京為何在市長身邊待那麼久卻不說出自己好友金英林被殺害的事?(還是這其實是下一季要演的?哈哈)

除此之外,劇情還有許多怪點。例如越變越強的池清臣居然在最後一擊莫名其妙被召喚,輕鬆打倒?驅魔人費盡心思做出打倒惡鬼的秘密武器「結界」,卻因為一個小孩的闖入而讓池清臣跑了。整齣劇的後半段出現了很多多餘的片段,讓人很不明所以。

前半段確實在劇情題材、議題設定上做得不錯,但後半段就時常出現支線交代不清或讓人感覺多餘的片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編劇的關係,十分可惜。整體來講真的蠻可惜的,或許要看 《驅魔麵館》有沒有第二季再來判定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