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隔離島》/ 李奧納多主演經典驚悚之作。

1 / 1

2010年上映的心理驚悚電影,同名小說改編,由主演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馬克·盧法洛主演。

故事由法警泰迪(李奧納多飾)的視角來做闡述,他和搭檔查克派上隔離島調查病患失蹤的案子,同時也挖掘著真相⋯⋯

披著神祕色彩並以關著精神病犯人的隔離島當背景,滂沱大雨、地勢險峻、四周環海、雷聲不斷⋯⋯每一個畫面似乎都在提醒著島嶼暗藏的危險,配上主角閃現的記憶,無論劇情發展為何,已成功塑造讓人感到不安的環境。

這部片沒有什麼過多的血腥、暴力、音效特效⋯⋯任何掛上驚悚都該具備的元素,這部片都沒有大量的使用,但是卻比很多驚悚片都來得成功。

我認為本片最驚悚的元素大概是人,每個角色的對話都帶著含義,都像是話中有話一般,你不知道究竟誰是真的誰是假的,同時也開始懷疑著自己,如同島上的精神病患。

導演很用心的在台詞和任何一個眼神上放上線索,而線索不只是一方面的解答,都要看觀眾自己如何去體悟和理解,結局看似是一種答案,但我相信依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解答也會有所不同。

這就是人類有趣的地方,是一種感性的生物卻也容易被操弄。

「你要活著成為一個怪物,還是要當一個死去的好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精神心理為題的故事大多都有這個導向,最可怕的永遠是人,而你要怎麼活著呢?

每個人心中似乎都住著一個怪物,因為創傷和痛苦那個怪物隨時都會爆發,最終那個最可怕的怪物就是自己。

而你會選擇什麼呢?

活著成為欺騙自己活在自己世界的怪物,還是體悟一切和真相一同死去的好人?

我認為比起真相為何,這部片最大的看點就是如何以無聲的鋪陳來呈現主角的心境。

什麼都沒有的寫實,才是最可怕的。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在IG上會有更詳細且日常的影劇分享!❤

#隔離島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