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奇幻浪漫電影《冰上之愛》五大看點,走入俄羅斯冰雪童話世界

1 / 1

《冰上之愛(The Silver Skates)》Netflix的第一部俄羅斯原創電影,然而它並非單純的愛情童話。劇組人員細心的考究19世界革命前的俄羅斯生活,精彩的冰上舞蹈表演更是一大看點。

本文將點盤Netflix奇幻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五大看點,一窺19世紀聖彼得堡的冬日美景與浪漫故事。

因尚未有官方正式翻譯,本文以「筆者翻譯版本」為主,部分使用影劇翻譯。

筆者的所有文章皆自己辛苦撰寫,如需轉載,請先聯絡筆者喔~感謝😊

Netflix的第一部俄羅斯原創電影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電影的靈感源自《羅密歐與茱麗葉》和美國小說家「 Mary Mapes Dodge(瑪莉.梅波.道奇)」《Hans Brinker, or The Silver Skates (銀色溜冰鞋-筆者翻譯)》。不同於原作,場景設定於19世紀的俄羅斯帝國

故事描述18歲的馬特維 (Matvey)」擁有一雙特別的銀色溜冰鞋(Silver Skates),使他能成為送貨速度最快的溜冰送貨員。

由於父親生病,馬特維急需籌備醫藥費,因而意外認識首相之女「 愛麗絲(Alis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格里沙奇幻世界」參考19世紀俄羅斯!點盤《太陽召喚》7大看點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看點一:聖彼得堡的冬日美景

(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發生於聖誕節前夕,下雪的美景使得聖彼得堡猶如童話世界。

主角的工作類似我們現在的Food Panda,需要至聖彼得堡的大街小巷送貨。觀眾將可以跟著主角們的腳步,一同欣賞聖彼得堡的教堂、名勝古蹟與聖誕市集

  

看點二:精彩的花式溜冰與動作場景

(圖片來源:Netflix)

電影的精彩動作橋段皆拍攝於冰上,其中包含花式溜冰打鬥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上舞蹈的剪接與節奏都非常精美,每位演員都必須進行密集的3個月溜冰訓練,來演出這部電影。

  

看點三:細膩的俄羅斯帝國服裝

(圖片來源:Netflix)

由於《冰上之愛》的故事場景於19世紀的俄羅斯帝國,設計師與劇組人員考究當時的服飾與裝扮。

許多戲服都是特別為電影手工縫製的,觀眾可於電影中看到許多精緻的俄羅斯傳統服飾。

  

看點四:「俄羅斯愛情童話」遇上「社會議題」

(圖片來源:Netflix)

儘管故事的靈感源自《羅密歐與茱麗葉》和美國童書《Hans Brinker, or The Silver Skates》,但《冰上之愛》並非單純的愛情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中,首相之女「 愛麗絲(Alisa)」於聖彼得堡學習科學。然而,當時女性的價值則是成為美麗的新娘。愛麗絲可說是電影中的女性主義者。

電影反映了當時的貧富差距與社會地位的天壤之別。官方的壓制與人民的反抗,為革命的動機帶來伏筆。

  

看點五:19世紀的俄羅斯帝國生活

(圖片來源:Netflix)

儘管《冰上之愛》為杜撰的愛情電影,劇組人員細心的考究19世界革命前的俄羅斯場景,並將生活寫照穿插於故事的細節中。

溜冰是當時最受歡迎的休閒娛樂之一,而主角父親的「點燈(lamplighter)」工作則是當時的寫照。

點燈是一個相當辛苦的工作,一個點燈人每天需要點燃50個燈火

電影更還原了1903年在聖彼得堡的290周年紀念舞會,帶領觀眾一窺俄羅斯貴族奢華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俄羅斯版《冰上之愛(The Silver Skates)》預告

目前尚無中文版預告,但可以看到精緻的場景與舞蹈表演。

本部電影已獲得許多俄羅斯Nika Award的服裝設計、剪接等大獎

Netflix《冰上之愛(The Silver Skates)》於2021/06/06上架。

  

防疫片單

👉 Netflix 《鹿角男孩》反映疫情下的人性!影劇六大看點與無劇透影評

👉 Netflix《太陽召喚》7大看點:故事大綱、演員陣容、劇組與訪談花絮介紹

👉 Netflix《太陽召喚》續訂第二季!新角色與劇情走向,第一季埋藏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點盤8部《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影片與無劇透影評|防疫片單

👉 找回童年的純真,點盤7 部童書改編電影與無劇透影評|Netflix防疫片單(一)

👉 你家是哪種家庭類型?精選4部「家庭主題」動畫 | Netflix防疫片單(二)

筆者簡介 #hwaijin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冰上之愛 #TheSilverSkates #俄羅斯 #愛情電影 #歷史電影 #電影推薦 #看點 #影視 #電影介紹 #netflix #雪 #旅遊 #跟著電影去旅行 #聖誕節 #冬天 #羅密歐與茱麗葉 #奇幻電影 #溜冰 #冰上舞蹈 #傳統服裝 #19世紀 #社會議題 #服裝設計 #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