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告訴我:不要害怕憂傷!

1 / 1

近年來的動畫片幾乎都不單純只是給小朋友看,背後的含意也都深具意義,讓許多大人看完之後,也都療癒了心裡面的那個小男孩、小女孩,《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也是這樣一部在看完之後,讓人深思的電影。

《腦筋急轉彎》是一部2015年的3D電腦動畫動作喜劇冒險電影,由美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電影劇情圍繞主角萊莉腦中的五種擬人化情感展開,分別是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厭厭(Disgust)和驚驚(Fear),講述萊莉跟著家人遷居舊金山之後,在適應新環境的過程和心理變化。

每種情緒都有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在生活裡,都只有快樂跟開心的情緒,真的是好事嗎?

樂樂是第一個出現的情感,也就成為大腦中的頭號司令,她的想法很單純,覺得快樂應該主宰一切。

對樂樂來說,那些開心、快樂、美好的記憶就是要越多越好,尤其是那些存在腦海最深處、在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核心記憶都該是快樂的,因為當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只要靠著這些快樂的核心記憶就能成功地轉換情緒,讓不好的情緒被開心所取代。

人都是要讓自己活得平衡,當一種情緒過度發展,那就容易掩蓋住其他的情緒,沒辦法正確表達情緒,那怎麼能真正的去認同自己、同理別人呢?"偽裝" 在大人的身上已經是家常便飯,在《腦筋急轉彎》裡,從一個孩子的角度,去重新看待情緒這件事,只有開心的那些記憶,真的就活的比較快樂嗎?

人生每一個的酸甜苦辣,都該有情緒去好好表達

很多人都有著跟樂樂一樣的想法,也有人會告訴我們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因為快樂會帶給我們很多好處,不管是從身心靈的健康層面、人際關係…等等。但是,這不表示我們只能有快樂這一種情緒,有種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用微笑去面對,他們把自己的情緒埋的很深,不想讓別人看穿他們,卻又希望能夠有人能理解他們,可是,當你把自己真實的情緒習慣性的藏起來,久而久之,連自己都不一定能懂內心的那個小男孩、小女孩,他真的想表達的是什麼感受了。

不管什麼情緒都不要過於極端

情緒管理是這幾年大家都想好好學習的事,想成為一個高EQ的人,並不代表就只能表現出開心的樣子,我們之所以擁有喜、怒、哀、樂這些不同的情敘,就代表著它們都有各自存在的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因為我們有著各式各樣的情緒,生活才會多采多姿,因為有難過,才懂得珍惜那些開心的時光,懂得表達憤怒,才能讓別人與我們相處時能夠有分寸感。每一次的情緒表達,就代表了不同的回憶,正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造就了我們每個人能夠擁有不同精彩的人生!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 加入可以看更多哦!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vrilnec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vrilneco168/

部落格 https://psvice.pixnet.net/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