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來杯熱美式韓劇 ▶ 惡之花

1 / 1

女兒控殺人犯

殺人犯能不能有自己的sweet home

殺人犯有沒有性本善

 

反覆的依戀損傷是造成自我的發育與人際關係受到扭曲的根源

自我不能與對方分離,仍困於共生關係之中。

害怕與他人形成一段關係,所以總是與他人保持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賢秀(李準基 飾)受困於已歿的連環殺人犯父親鬼魂。

與妻子車志元(文彩元 飾)相識時刻意疏離。

✃ ✃

 

志元對賢秀:你無法像我一樣正視你自己,我以後會再多喜歡你。

都賢秀一個被貼殺人犯標籤的無辜者,可以說是#我們與惡的距離 的李大芝升級版。只要職業是警察的志元在身邊,父親的鬼魂就不會逼近,不就是#主君的太陽 抱緊我,即邪不勝正。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杯熱美式

《惡》探討的議題無窮盡多、無比沈重,人性、親子、家人、精神疾病、犯罪、加害受害、正義(假正義)、臥底、教育、信任、罪惡感...

美術、音樂、攝影剪接等是偏美式韓風,敘事節奏high key,因此觀影心情不會一路down

 

貓妻鼠夫(警察與殺人嫌犯)的家  外觀輕盈網美打卡熱點、室內美式工業風,駭人聽聞的故事被像咖啡店的場景,和俐落打扮的人物包裝,相當有風格個性。

✃ ✃

 

- 包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嫌犯父母包庇嫌犯一錯再錯,警察妻也包庇可能是嫌犯的夫,夫妻的信任和正義的秤擺盪不停。

 

- 家庭合照 -

嫌犯家和志元家都有合照,兩者形成對比,家的意義是什麼?就戲劇視覺元素十分趣味。

 

- 加害、受害家屬 -

污名化、動用私刑對殺人犯家屬

大魔王抓交替,想讓堅持善良者也變成魔王。ex.#聽見你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什麼時候該哭 什麼時候該笑 -

如何塑造嫌疑犯?都賢秀學習哭笑認知的演繹是《惡》經典,這梗也拍案叫絕,令人反思「理所當然的反應」綁架他人道德觀的例子在我們生活日常。

✃ ✃

 

《惡》是齣娛樂兼具內涵的爽劇,都賢秀的愛情和親情似奶精,為苦澀的題型注入潤口的味道。娛樂bug之處也多,志元是重案刑警為何能維持波浪髮型、賢秀每次激烈打鬥後都不會重傷也能瞞過志元...

再者,鋪陳十幾集的連環殺人案的大魔王也太弱了吧,還是說這人設沒有智慧沒有武力,只是靠父母掩護的屁孩,為什麼多數戲劇的大魔王都死得容易?很有可能讓其活著的劇情太難編,或者迎合普遍觀眾的戲劇教育程度,不然,在大魔王還沒掛之前的劇情,都編得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  #韓劇 編劇:劉晶熙  導演:金哲圭

文本圖片來源 : koreastardaily.com、kknews.cc 時尚家居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