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全是你!盤點2021超強7首畢業歌,結合饒舌、台語超有才!

1 / 1

又到了六月鳳凰花開的季節,每年畢業季,由學生親自創作的畢業歌總是讓人驚艷,豐富的編曲與主唱獨特的歌聲,歌詞中不僅充滿青春的回憶,還有著對未來及夢想的迷惘,讓人不禁感嘆「這些人都太有才了吧!」。

而2021年也出品了許多超強畢業歌曲,從輕快的曲風到個性的台語饒舌應有盡有,今天就來為大家盤點7首超強畢業歌!

  

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rul 284》

今年併校的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作為併校後的第一首畢業歌,歌名以交大的英文輸入法「rul 284」命名,別具意義。MV故事則以面對未來的徬徨失措,同時又懷念美好的校園生活出發,搭配嗓音獨特的雙男主唱,超級催淚!

2. 武陵高中-《我的冰箱裡有企鵝》

由武陵高中所出品的《我的冰箱裡有企鵝》,將高中生活比喻為「窩在冰箱裡的日子」,以企鵝象徵自己,尋找理想中的南極。整首歌中間穿插台語和英文饒舌,超高水準的填詞與節奏,不由得讓人大吃一驚:「這真的是高中生的作品嗎?」

3. 銘傳大學-《樓梯 Stairs》

以抒情饒舌為主的《樓梯 Stairs》,在歌詞中完整呈現了大學生活的瘋狂與煩惱,甚至在其中融合時事因疫情而「沒有畢業旅行」,不禁讓聽者會心一笑,也透過主唱溫暖渾厚的歌鼓舞大眾,即使遇到挫折也別輕言放棄,對自己說聲「加油!」。

4. 台中女中-《妳說、怎樣的自由路上適合奔跑》

位於台中自由路上的台中女中,以學校地點「自由路」為題,「在離開自由路後,我們會通往何方呢?」,運用節奏感強烈的編曲,結合主唱的有力唱腔,聽完心中好像突然充滿勇氣,努力前往想去的地方!

5. 國立中央大學-《松果森林》

有別於以往抒情、催淚的畢業歌,中央大學今年以全校隨處可見的「松果」為題,並以饒舌作為歌曲主軸,男女穿插其中的獨特嗓音,搭配舒服的flow,唱出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

6. 國立臺灣大學-《和大笨鳥一起上學》

由台大所出品的畢業歌,每年都能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而今年歌曲結合了校園中經常出現的動物「大笨鳥」,藍調抒情的曲風搭配主唱低沉迷人的女聲,聽了相當舒服,忍不住陶醉在其中,又會讀書又有才華真的太厲害了,我也想和大笨鳥一起上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新竹女中-《我的眼睛裡In Your Eyes》

由三位女主唱共同演唱的畢業歌,輕快的曲風讓人不禁聯想到獨立樂團「甜約翰」,不知不覺重複播放。歌詞中描繪了高中生對未來的迷茫與困惑,尋找自我同時卻也感到難免不安,這些情緒在《我的眼睛裡In Your Eyes》深刻表達,唱出高中生的真實心聲!

      

聽完以上7首畢業歌,是不是也被學生們的才華與魅力震懾住了呢?感謝一起度過青春年華的同學及好友,因為有你,讓我的校園生活如此美好,在這裡也祝全體畢業生:「畢業快樂,展翅高飛!」

好好生活,好好自處

我是Rumi,分享我所愛與我所看

🔔 延伸閱讀-我的防疫生活

► 生活時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遊戲人生

► Popdaily:點我

► Instagram:點我

#畢業歌 #畢業 #畢業季 #臺灣大學 #和大笨鳥一起上學 #陽明交通大學 #rul 284 #中央大學 #松果森林 #銘傳大學 #樓梯Stairs #台中女中 #妳說、怎樣的自由路上適合奔跑 #新竹女中 #我的眼睛裡In Your Eyes #武陵高中 #我的冰箱裡有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