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電視劇】淺談「御賜小仵作」(無劇透)

1 / 1

推薦原因:

1、      劇情邏輯清晰合理,線索環環相扣不拖沓。

2、      角色行為符合人設,每個人各司其職,發揮專長,彼此依靠卻不依賴。

3、      演員外表符合角色性格。

4、      劇組雖窮,仍十分用心地在講故事。

劇組雖窮對案件的重現卻不馬虎,用圖畫再借男女主實體演練來還原案件過程,不像某些戲只借台詞來交代,這麼做不只讓觀眾清楚來龍去脈,還能增進男女主感情線,簡直一舉兩得。

圖畫如下:

感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見過最認真辦案的懸疑劇,真正辦案為主,感情線為輔,用案件而非情感推進劇情。

男主簡直工作狂,從早到晚想的都是辦案,真是好父母官,卻也累死他的下屬,女主基本從第一集驗屍驗到最後一集,景翊東奔西跑找線索抓人抓到最後,中途出場的小弟冷月,保鑣替身更是當好當滿。

雖說認真辦案,但角色間的互動很可愛有趣,整體氣氛很輕鬆,四名角色倆倆一組都能成對。

這部戲證明了幾點,沒有流量演員,無須瘋狂宣傳,只要劇本好,演技不崩,劇組每個人都各盡本分一樣能造就一部有口碑的戲劇。

劇情簡介:

唐朝晚期,西南忤作世家的少女楚楚,聽聞長安仵作考試是任何人皆可參加,為了實現自己的仵作夢想,獨自千里跋涉來到長安參加考試,卻陰差陽錯地將主考官當成試題檢驗,原以為仵作之路就此告終,安郡王蕭瑾瑜卻反派給她差事,斷案如神的安郡王,再加上楚楚專業驗屍能力,兩人從此逢案必破。

可沒料到楚楚的身世,竟意外打破京中恐怖平衡,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力之爭隨即展開,看似無關的每個案件,安郡王將其中細小的線索一一連結,最終發現一場長達18年的驚天大計……

楚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南黔州仵作世家之女,家中有爺爺、父親、大哥。

心思細膩,善於觀察,為人單純。

從小聽巫醫說六扇門玉面判官的傳奇事蹟,對玉面判官很是崇拜,立志進入六扇門成為玉面判官的專屬仵作。

蕭瑾瑜

安郡王,掌管三法司,有個嚴重弟控的武將哥哥。

斷案如神,以父親為榜樣,立志成為最公正嚴明的刑獄官。

學識淵博,嚴於律己,鐵面柔情,對自己人甚好。

從小體弱並患有幽閉恐懼症,未免被惡人利用,對周遭人隱藏這病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景翊

大理寺少親,父親在朝中任職閣老,與安郡王是青梅竹馬。

風流倜儻,能言善道,擅長識謊與問話,為人表面輕浮,實為認真專情。

仗著輕功了得,總愛飛簷走壁,不走正門,讓安郡王很是頭痛,卻也是他最信任的得力助手。

冷月

出身武將世家,與安郡王、景翊是青梅竹馬。

武藝高強,行事直爽,認安郡王為自己的大哥,任憑他差遣。

父母因故雙亡,從此與爺爺產生隔閡,被姑姑收留在王府長大,也因父母事故,不願成為官府人,只想做個自由灑脫的江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御賜小仵作 #蘇曉彤 #王子奇 #楊廷東 #趙堯珂 #古裝 #電視劇 #陸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