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轉學來的女生》/ 這是正義嗎 ?

1 / 1

被「泰版富江」這個標題吸引,因此開啟了這部劇。

(歡迎喜歡血腥漫畫的人看富江❤️)

先說是血腥暴力黑暗劇,不敢看的略過。

目前兩季,第一季是單元劇,每一集都是獨立的劇情和角色,由主角娜諾開啟每次的事件。

第二季開始有了一些變化,有了連貫的角色和劇情。

兩季都環繞在校園上的案件,霸凌、狼師、成績、友情、欺騙、制度、權力、金錢⋯⋯⋯學校就是小型社會,因此能表現出的問題很廣,各種能想像得到的關鍵字都在這部劇中發生了。

基本上就是玩弄人性的題材。

劇情的編排上來說,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季的簡潔有力,說實在的前面幾集跟日本漫畫富江的劇情一樣,每一集都很像怪談故事,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季編排上比較沒那麼緊湊,中間開始有新的角色加入,娜諾的心境也發生了改變,變得不像第一季一樣快狠準,再由新角色的言語和行動證明娜諾的改變。

(雖然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但我覺得第二季後半段娜諾的笑容沒有那麼可怕了⋯⋯⋯)

每個故事的開始娜諾就已經瞄準了目標,只要在其中挑撥一下,人們的劣根性就會完全的顯現出來,甚至到歇斯底里互相傷害。

娜諾的手法的確是以暴制暴,無論是由他的能力還是讓他們互相猜測懷疑到砍殺,都成功讓那些有罪的人受到懲罰。

以暴制暴,的確是滿足人類想復仇的心,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部劇會有一定的人氣,因為很爽。

所以,這是正義嗎?

第二季後半段開始,

娜諾本身也出現了懷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真的壞人,誰是真的好人?

怎樣算是有罪,怎樣算是無罪?

幾時該給予幫助,幾時該割捨?

或許這個社會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個絕對。

「這是一個絕對自由的世界,人人都能自行伸張正義。」

依每個人評斷的標準不同,道德標準的界線也隨之被模糊。

正義的方式和手段都不一樣,

那有沒有對錯之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很喜歡看人性敗壞的劇,越瘋越誇張的我越喜歡,簡單來說我就是喜歡看人類的劣根性。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轉學來的女生 #netflix #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