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 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1 / 1

在80年代的背景,充斥著政治、宗教、文化、性別、教育、家庭、愛情⋯⋯⋯當時台灣的色彩完整的在十集中展現出來,從費時費力的佈景美術服裝、楊導致敬的電影到所有暗喻的駭人事件,都能看出貫徹整部劇的用心鋪陳,完美呈現小說想呈現的氛圍。

這部劇算是將小說能想像的空間很完整的演給大家看,有種不知道現在是真是假的感覺,也呈現了很多奇幻的劇情及畫面,我認為可以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就看你偏好哪種。

無論如何,就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看這種題材的作品,無論是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會想問這些作品是不是因為在「那個年代」才有辦法被創造出來呢?

這次看完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又想到這個問題,但這次有非常明確的答案:「不。」

劇名,小說名,那位魔術師,雖然沒有明確的答案表明他是誰,但楊雅喆導演說:「他只是剛好在1980年代出現,他也可以在2021的現在出現啊。」

每個人心目中的魔術師不一樣,他聽著看著當時社會小孩、大人、少年的煩惱,實現了人們的期盼,儘管伴隨著歡笑、淚水、甚至消失。

在我心目中,魔術師只是一個人們的慰藉和祈求,你想要什麼,就會變成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年代的大家都會有各自遇到的問題和困境,雖然以前的不諒解及封閉相對的改善許多,但一定有更多是我們這個世代需要面對的現實。

因此魔術師並不會消失。

「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時間就算一直前進,但你心裡想的人還是會回來。

因為消失過,所以總會被記得很深,甚至永遠存在,他們只是比我們早一步離開,那些消失的人事物,我們會在99樓相逢。

對我來說,魔術師或許是時間,99樓或許是天堂,魔術師讓時間暫停,完成我所期望的,逃離那個世俗煩人的社會。

若有一天時間真的無法前進了,我期待,99樓會有美好的一切及深愛的人們。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橋上的魔術師 #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