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十大金句,虐心又高甜的愛情進化論

1 / 1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日前播出完結篇,結局不只兩對CP的糖撒好撒好,還找來《HIStory3-那一天》的蘆筍CP在本季上演美滿大結局,可說是讓觀眾心滿意足。《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不論是牽動人心的劇情還是各自收服一票粉絲的演員魅力,都讓人回味無窮,今天就整理劇中出現的十大金句,讓我們一起回味「只要有愛,BL就無所不在」。

👉🏽 盤點11部高人氣BL劇 高顏值CP撒糖更讓人融化! 宅在家就一起入腐坑吧!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無論是愛情還是婚姻,存在的意義本來就不是它們本身,而是擁有它們的人。」

大結局當集,弟弟永傑深情的對著哥哥告白:「無論是愛情還是婚姻,存在的意義本來就不是它們本身,而是擁有它們的人。我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婚姻,但是因為是你,我什麼都願意相信。」這也是我本季最喜歡的一句話,結局前加強標記「愛的本質」這件事,只因愛不分性別,幸福也是。

👉🏽  《近距離愛上你》出現撕漫男? 主演神似南柱赫? 高顏值主演介紹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身為父親,我對你們的愛,超過我自己的感受。」

哥哥葉幸司是劇中有較多「性別認同」壓力的角色,在這場與父親的告白對話中,爸爸這番話也讓人超催淚:「我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我願意成全你。因為身為父親,我對你們的愛,超過我自己的感受。喜歡男生是你的天性,我選擇繼續愛你,所以你的選擇,我會去愛他。」父親儘管無法接受,但因為愛兒子決定成全,而幸司激動擁抱父親時說出:「爸,謝謝你」,劇播到此刻幸司終於沒有再說「對不起」,因為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此刻在他心裡害怕多年的事情終於都消失了、能被祝福了。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我獨一無二、你絕無僅有,我們就照我們自己的步調走。」

藤沐仁是四個主演中自我探索戲份最多的角色,只是這方面沒有太過深沉的節奏,而且細膩的蕭立呈總能發現他的不安、拉他一把,「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我是獨一無二的蕭立呈,你是絕無僅有的藤沐仁,不需要模仿別人,我們就照我們自己的步調走。」愛情沒有樣版,不需要模仿別人的戀愛,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是與眾不同的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在七彩的面前一切變得更耀眼」

蕭立呈在大結局送給藤沐仁的禮物《這首歌屬於你》,也是涂善存首次發行個人創作單曲。歌詞輕輕柔柔、不造作,「在七彩的面前一切變得更耀眼, Yes I do. I love you. Be with you.」除了有蕭立呈的告白和溫暖,還有訴說在不論性別,我們都依然耀眼。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我會讓你回家的」

劇中使用「不能回家」當作性向不被認同的那道牆,回家這件事變成哥哥遙不可及的心願,弟弟說出:「不會只是一個晚上,會有很多很多晚上,我會讓你回家的。」看起來很簡單、路途卻漫長。家庭看似幸福,但兩個心裡都有傷的人,成為彼此的浮木。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可是我貪心,我想要你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情人,這才是我的答案。」

一直以來都是暖男形象的哥哥,在劇中總是擔心弟弟、擔心爸媽、把自己的感受擺在最後,終於在弟弟直球好久之後才敢面對自己:「可是我貪心,我想要你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情人,這才是我的答案。」這是第一次他為了自己勇敢、爭取「我想要的」,虐了好久總算是在一起了啦!!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你可以不放過我們,但你一定要放過你自己」

媽媽戲份不多,但只要出現就是暖陽,溫柔地接住了爸比、哥哥、弟弟三種不同的情緒。當他對哥哥說出:「我願意承受你對我的憤怒,你可以不放過我們,但你一定要放過你自己。」媽媽角色果然是所有人最強的後盾,也是打開哥哥心門的最後一把鑰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過得明白、過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這部戲所有的眼淚都貢獻給爸爸了,家庭戲真的好催淚。劇中唯一鋼鐵父親角色,囊括了來自家庭面對同性議題的掙扎與為難。這次第一次父子打開心房的對話,爸比說出:「人生是你自己的,過得明白、過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我覺得這段話比較像是他說出口給自己聽的,自己多年跨不過去心牆,也不比兒子開心還重要。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我不是喜歡男人,我只是喜歡他」

在勇敢打破好兄弟關係卻換來拒絕的傷心時候,蕭立呈說出:「我不是喜歡男人,我只是喜歡他」,蕭立呈一直是劇中愛的無庸置疑的角色,在愛之前人人平等,在他心裡沒有「出櫃」二字,因為沒有任何人在櫃子裡,自然也不需要逃脫什麼框架。是啊!我喜歡你,因為你是你。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You Are The One. 」

大結局中《HIStory3-那一天》蘆筍CP修成正果,H系列學長集體穿著西裝現身祝福,兩人說著結婚誓詞、交換戒指:「You Are The One. Let's built the home together.」相愛的兩人在一起就是幸福、你就是唯一答案。愛無性別之分,只有心之所向。

👉🏽  值得你一追再追的10部2020爆紅款神劇  全是紅遍亞洲的經典作品!

       
#近距離愛上你金句 #金句 #涂善存 #陳立安 #安俊朋 #林嘉威 #蕭立呈 #藤沐仁 #葉幸司 #傅永傑 #近距離愛上你 #HIStory4 #HIStory #LINETV #BL #BL劇 #台劇 #台劇推薦 #心之所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