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時光》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開播前意外發現這部,從劇名、演員、主視覺到劇情都讓我很感興趣。上一次看方志友的作品,居然已經是四年多前的必勝練習生。更新到第九集開始追的 結果不到十天就追完,好看到更新都捨不得看。

我們的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再見組成的

第一集就出現悲痛的消息,但也因為這件事而有了團聚的理由。人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還擁有時不覺得什麼,失去了才知道重要,也因此常有「後悔」、「遺憾」的事發生。

孝順是人之常情,道理大家都會說也都懂,但我們真的有做到嗎?當父母離開後我們是否會留有遺憾?是否會後悔什麼話還沒說、什麼事還沒做?

愛要及時,是本劇的核心,看完了此劇更明白每次團聚的難能可貴。每次看到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都覺得很溫馨,大圓桌就像是團圓的象徵,大家一起把圓桌坐滿就更圓滿了。

以桐18歲那年被媽媽麗雅要求出國讀書,對以桐來說可能無法理解,也很生氣,但對麗雅來說,這可能是她給予以桐的愛。

劇中沒有太完整的描寫麗雅讓以桐出國這件事的心情,我只感受到麗雅不捨自己與女兒相隔千里,偶爾在家也會看看以桐出國前的樣子。

意外總是來的太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以桐除了沒有及時表達自己的愛,也來不及在憾事發生前坐在餐桌上,吃著充滿愛的食物跟媽媽聊著美國的點點滴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定要讓以桐出國,就算以桐出國了覺得不適應想回家,麗雅還是堅持叫以桐待在美國,但我相信那些嘮叨都是父母的關心,當一切成了過往,我們可能還會懷念父母的碎碎念。

第二集開始,就有很多麗雅的獨白幫劇情下總結,有種麗雅一直都在,麗雅正看著大家的感覺。(怎麼有點可怕?)

大家偶爾聊天都會想起麗雅,回想當年在五專,麗雅的熱心助人、麗雅的調皮、麗雅的好,圍爐吃飯時,也會留個位置給麗雅,有種麗雅一直都在大家心中的感覺。(溫馨多了)

雖然名為粉紅色,但劇中的粉紅色泡泡沒有太多,親情愛情友情比重是一樣的。等方志嘉跟趙以桐在一起等了12集,明明很早就互相喜歡,結果卻雙向單戀了好久。

在以桐家互相承認(?)自己吃對方的醋後,居然都沒發現對方的心意。以桐決定去日本後,在餐廳旁,看到方志嘉要告白 心想:「終於啊~」結果以桐一個神打斷,告白不成,還產生誤會。

結果最後是在家裡大聲告白被聽到,好...令人意外。是說方志嘉家隔音不錯,這麼大~~聲喊,奶奶沒聽到!?還是奶奶聽力退化(誤

方志嘉是暖男,也是直男,斜槓青年、熱心助人卻木訥,有時候真的不能怪以桐會白眼,他的某些行為也會讓我覺得你幹嘛。方志嘉聽到以桐受傷,馬上衝去以桐家要載她去醫院,卻看到蔣新達搶先一步的畫面,不知道該說他傻還是單純,居然直接調頭跟以桐說他沒空!!!看到彩蛋,以桐坐上計程車又回頭,我就更無奈了...

方志嘉太膽怯了,身為觀眾的我,都在螢幕前幫他著急啊,連奶奶和阿誠的無奈勸說跟助攻,都無法拉快他們的進度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幕畫面再次回顧40年前的五專生活,寫著時光膠囊的學生們和回憶著當年的長輩們。40年後的我們回想起現在,會是什麼心情?丟臉?年少輕狂?後悔?值得?

看過愛的迫降我才知道,原來手機還可以傳訊息給未來。(其實就是預定訊息啦)搜尋一下發現,台灣大哥大曾推出此類活動,讓用戶可以傳訊息給五年後的自己或親友。這種時空訊息的功能挺特別的,變得很高科技的時光膠囊(?)不過我還是偏好手寫的那種。

誤會很多的一部劇

  • 江雨綺誤會方志嘉跟阿誠在一起
  • 方志嘉誤會江雨綺和江曉如是母女(也算同事們誤會啦)
  • 方志嘉誤會趙以桐跟蔣新達兩情相悅
  • 趙以桐誤會方志嘉跟江雨綺情投意合

是太容易被誤會,還是太容易誤會別人(可能都有XD)

長輩圖的產地,來自幸福,來自快樂,來自祝你一切都好。

很特別的在劇中提到了「長輩圖」,更改寫了長輩圖在年輕人心中的價值。我們很直白的把那些照片稱為長輩圖,但不知道的是,在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圖中,承載了長輩們多少的關心。看了粉紅色時光,我才真正了解了何謂長輩圖。(雖然一直收到也是會小煩啦啊哈哈)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就算自己覺得活的很丟臉,也不能忽視在乎自己的親人朋友。津津和淑嫻都很努力的掩蓋自己的不堪,戰戰兢兢,就怕別人會察覺,但事情被發現後,卻得到了更多的關心。我們都要相信,總會有一個人是在乎我們的,儘管只有一個人,但為了那一個人,也要好好的生活。

劇中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不同,但要傳達的愛是一樣的。我們都要學會如何說愛。生活會有苦澀,也不會一直都是圓滿的,但雨過總會天晴,只要學會把握當下,把握現在的幸福快樂,才有勇氣往前走,願天下人都能把握快樂,不留遺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沒有我預期中的精彩,但這種平淡又溫暖的劇情,還挺對我胃口的。(很喜歡方志嘉跟趙以桐的互動)

圖片來源:粉紅色時光 官方臉書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女神降臨》小腦最不好的角色,盤點任朱靜跌過的倒!

◆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  《未來媽媽》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Instagram其他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世界從來不會辜負可愛的人,而我們如此可愛。— 如此可愛的我們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