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是哪種家庭類型?精選4部風格獨特的「家庭主題」動畫 |Netflix防疫片單(二)

1 / 1

歐美動畫的目標觀眾群往往以親子為主,但卻鮮少以家庭為核心主題。

本文將精選四種可於Netflix平台觀賞的風格動畫作品,解析動畫的美學風格與動畫概念圖,進而介紹四種不同的家庭,帶領讀者以不同的觀點欣賞動畫作品!

你們家又是屬於哪種家庭類型呢?

【親子不合】家庭:《威樂比這一家》(2020)

如果你說威勒比家庭美滿,那只限於父母之間!

威勒比夫婦相當恩愛,然而他們卻不愛自己的四個小孩。

長期被父母忽視的孩子們想盡辦法把父母送走,擁有更好的人生!

  

(圖片來源:Book co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樂比這一家(The Willoughbys)改編自美國作家「露薏絲·勞瑞(Lois Lowry)」的同名小說。

近似童話風格的敘事方式,故事卻顛覆你的想像。

  

(圖片來源:Netflix & Concept Arts)

筆者非常喜歡《威樂比這一家》動畫的視覺風格,色彩相當繽紛漂亮,誇張的角色設計特別亮眼。角色設計讓筆者想起另一部偶動畫《第十四道門(Coraline)

你們家是否個個鬼靈精、勇於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威樂比這一家》將是你的首選!

#威勒比這一家 #TheWilloughbys   #小說改編 #童書改編 #概念圖 #美術設計 #顛覆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找回童年的純真,點盤7 部童書改編電影與無劇透影評| Netflix防疫片單

【非比尋常】家庭:《米家大戰機器人》(2021)

「米契爾家(Mitchell)」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家庭,女兒「凱蒂(Katie)」更是時常和老爸一言不合而吵架。

凱蒂要上大學的那一天,老爸突發奇想的要帶全家人一路旅行,並送凱蒂到大學。卻不知這他們將要大戰機器人並拯救全世界的人類。

  

(圖片來源:Amazon)

《米家大戰機器人》索尼動畫(Sony Pictures Animation)《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後,所製作的動畫作品。

如同《蜘蛛人:新宇宙》2D混搭3D的動畫風格,《米家大戰機器人》運用2D動畫來表達主角們的內心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電影埋藏了許多3C產品的梗,人們對科技產品的依賴更是現實社會的寫照,讓觀眾看得哈哈大笑。

故事內容看似對抗機器人,實際上在談家庭的重要性與父女間的親子關係

非常適合父女一起觀賞喔!

#米家大戰機器人 #TheMitchellsvstheMachines#蜘蛛人新宇宙 #機器人 #概念圖 #美術設計 #搞笑

【刻苦克難】家庭:《戰火下的小花》(2017)

故事敘述塔利班政權下的家庭,每個阿富汗婦女若無男性陪同,皆不可外出。

塔利班掌權後,「帕瓦娜(Parvana)每天與父親到市場幫人讀信與寫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ook cover & IMDb)

《戰火下的小花(The Breadwinner)改編自的加拿大作家「黛伯拉.艾里斯(Deborah Ellis)的同名小說。敘述戰爭下的家庭與戰爭帶來的影響與傷痛

  

(圖片來源:IMDb

由愛爾蘭動畫工作室Cartoon Saloon(動畫沙龍-筆者翻譯)團隊所製作。

包含《凱爾經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海洋之歌(Song of the Sea)》、《狼行者(WolfWalkers)等作品,並多次入圍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

《戰火下的小花》如同以往的作品,動畫風格如同繪本美麗,每個畫面都是幅精美的插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故事由年僅十一歲的「帕瓦娜」娓娓道來,並穿插當地的民間故事,使本片增添奇幻想像,讓觀者重新思考戰爭的必要性與破壞影響力

動畫相當多,卻鮮少以兒童視角觀看戰爭的動畫電影,《戰火下的小花》是難能可貴的佳作。

#戰火下的小花 #TheBreadwinner#海洋之歌 #金球獎 #奧斯卡金像獎 #概念圖 #美術設計 #戰爭 #小說改編

【現代家庭】的日常:《未來的未來》(2018)

「小訓」四歲的那年,母親生了個妹妹「未來」

小訓剛開始很期待妹妹的誕生,但卻發現自己因此失去父母原有的注意力,而大發脾氣。沒想到來自未來世界的妹妹「未來」竟出現在小訓眼前,並一同展開家族的奇幻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未來的未來(MIRAI)為日本動畫知名導演「細田守」的作品,本動畫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提名肯定

細田守的知名作品包含《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雨與雪》、《夏日大作戰》、《怪物的孩子》等。

導演曾於訪談中提到故事的靈感來源來自導演的親身經歷,他的兒子因妹妹的誕生而感到失寵。

  

(圖片來源:IMDb)

《未來的未來》不同以往的導演敘事風格,比起動畫長片,更像許多短篇故事集結而成的電影。雖然筆者認為比起以往的動畫電影,《未來的未來》略遜一籌,但仍會被故事中的溫馨日常故事所感動。

#未來的未來 #MIRAI   #細田守 #金球獎 #奧斯卡金像獎 #家庭故事 #美術設計 #跳躍吧時空少女 #狼的孩子雨與雪 #怪物的孩子 #夏日大作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疫片單

👉 Netflix《太陽召喚》7大看點:故事大綱、演員陣容、劇組與訪談花絮介紹

👉 小勞勃道尼監製Netflix 影劇《鹿角男孩》:混亂世代中尋找愛與希望

👉 點盤8部《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影片與無劇透影評|防疫片單

👉 找回童年的純真,點盤7 部童書改編電影與無劇透影評| Netflix防疫片單(一)

  

更多Netflix改編影劇與書單

👉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與原著小說相比,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烏鴉六人組》等系列小說與時間軸整理|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二)

👉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要拍續集啦!續集演什麼?演員與上映日期

筆者簡介 #hwaijin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防疫片單 #Netflix #Netflix片單 #推薦 #影劇推薦 #電影推薦 #影評 #故事介紹 #影片介紹 #無劇透 #童書 #小說 #防疫書單 #繪本 #圖文書#經典  #小說改編 #童書改編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