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分享】我是遺物整理師 Move to Heaven

1 / 1

韓靜佑和韓可魯是父子,同時也是天堂移居的工作人員,協助家屬整理亡者的遺物,並從遺物中抽絲剝繭,推敲出死者生前的生活軌跡,說出他們未及說出的話。

韓靜佑雖然在第一集就掰了,但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可魯卻有驚人的記憶力,能準確複誦出父親生前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因此韓靜佑可說是以「精神不滅」形式貫穿全劇。

《我是遺物整理師》集結眾多當今社會所面臨的共同議題,包含勞工權益、同性戀、老人長照。身為曾經的「嬰兒輸出國」,孤兒們的身分問題也呈現於劇中。

     

雖然全劇走節奏緩慢路線,但整體步調給人的感覺卻很舒適,大概是因為痞叔曹尚九總會在感性環節,做出或說出一些突兀的話,讓你眼淚要留下之際,又會快速收回。

     

如果看過東野圭吾的《祈念之樹》,或是三浦紫苑《哪啊哪啊~神去村》或許就能體會這種笑中帶淚、暖流穿心的感覺。這裡私心想推薦第六集(老夫妻自殺那集),推薦原因單純是那個老伯的笑容很單純善良,面對慣老闆也絕不口出惡言,看了很催淚,適合需要宣洩情緒的人,保證立即見效。

整體分數:★★★★☆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 #我是遺物整理師 #李帝勳 #陳峻相 #洪承希 #池珍熙 #MovetoHeaven #韓劇 #電視劇 #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