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必學,普通人更要看!《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秘密傳授的六招生存處世秘笈!

1 / 1
2018年播出的古裝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雖不是後宮爭鬥,但可不比那些紅遍大江南北的宫鬥劇遜色呢!一般內宅裡的規矩、人情,大房小妾、婆婆兒媳的爭鋒相對,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可是應有盡有,喜歡宮鬥劇的劇迷們一定也會喜歡的!

都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又說「情場如戰場」,在人生這條漫漫長路上,哪裡不是戰場?哪裡不需要智謀呢?當然日常生活不會那麼戲劇化,但既然每個人都難免會遇到棘手的情況,今天就幫大家統整六招《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生存處世守則,邊看戲邊多學幾招擊退小人,一舉兩得!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 無聲的捧殺

到盛家去教小姑娘們學規矩的孔嬤嬤其實早就看清了盛家妻妾爭寵的局勢,她也知道墨蘭和如蘭經常為此爭風吃醋起爭執,但她從未出言制止,反而讓她們越鬧越大,甚至打起架來!於是孔嬤嬤便藉此把盛家大人、大房及妾室都一並叫來,將所有人都罵的不敢吭聲,忍耐並等待適當時機,犯了大錯時再出手,即使狠狠責罰也沒有人敢袒護和反駁了!這一場問責不但提點盛家大人、滅林小娘威風,還給三個姑娘們都長教訓了!

這招無聲的捧殺可是非常好用的,明蘭的院子三番兩次的被四處塞過來的奴僕弄得雞飛狗跳時也都是用了同樣的辦法解決,可見好方法是百用不膩,一定要學起來,安穩的沉住氣等待時機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 目標下的犧牲和取捨

發現母親的死並不單純後,明蘭一直用各種方法去暗示父親,可父親絲毫沒有察覺,始終認為那些都是陳年舊事,一心向著林小娘。這時候四姊姊墨蘭想嫁入伯爵府的心思被明蘭看了出來,伯爵家的大娘子看上的又剛好是明蘭,明蘭便趁勢利用這點去激怒墨蘭,墨蘭被氣的大打出手,拿了瓷器碎片劃破明蘭的臉。明蘭曾經說過,世上能讓她豁出性命的人是母親和祖母,和豁出性命相比,受了一點小傷也不算什麼,即使冒著破相的風險,也要替死去的母親伸冤,便是她做出的犧牲和取捨。

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因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才能將心思都鎖定在眼前的目標,但是每個人能夠承受的風險不一,為了達到最終目的,還需要評估自己能夠付出的程度,不是只有以死相拚這麼極端的選項唷~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永遠別向後看

被小公爺齊衡的一番癡心和誠心打動,明蘭不顧尖酸刻薄的流言蜚語也要與他共進退,誰知道齊衡缺乏謀略和膽識,搞不定自己的母親,全家受到邕王脅迫,猶豫不決的情形下,不但錯過明蘭,還被迫迎娶邕王的女兒,讓明蘭受盡委屈和嘲諷。一場奪嫡政變之後,邕王全家被誅殺,齊衡想再度回頭迎娶明蘭,卻為時已晚。想私下見明蘭,依然被盛家拒絕了,一旁的丫環說小公爺挺可憐的,可明蘭卻告訴她:「永遠別向後看

要知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初小公爺有多真誠,毀約時明蘭就有多不堪!先前的奮不顧身和挫敗的淚水,都已是過眼雲煙了,記取教訓然後向前看,絕不重蹈覆轍才是明智之舉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 將心比心的說服法

明蘭從小得不到父親的寵愛,又不想給祖母添麻煩,因此在盛家忍氣吞聲,又夾在墨蘭和如蘭中間受委屈,只能裝傻賣乖,規矩小心的度日,但是她心裡的不服氣,卻被多次相救的顧二叔看出來了。明蘭談婚論嫁時,比起門當戶對,她更在乎未來的丈夫是否全心全意對待自己,因此顧廷燁抓住這兩點,一一排除明蘭的擔憂,承諾她嫁到顧家之後,從此不再委屈憋悶,願與她終老一生絕不辜負她。情真意切句句說中了明蘭的心聲這樣的說服力,明蘭馬上就心甘情願答應婚事了呀!

當你由衷為對方著想時,才能發現最根本的原因。相比之下,若是用威逼或利誘這些半強迫的方式,他人未必能真心服你,不如以對方的立場為出發點,發現對方的需求,提出解決辦法,當對方真心被打動,事情也就達成了!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 萬全準備才能臨機應變

顧家的幾個兒子因攀附逆王被關進牢獄中,家中長輩整天軟磨硬泡的要顧廷燁和明蘭幫忙,而顧廷燁也提出自己的條件,要兄長顧廷煜以侯爵的身分,將生母納入族譜。長兄深知顧廷燁不是個心狠的人,不願照做,打算和他耗下去,可是沒想到自己體弱多病,被叔叔嬸嬸幾次逼著說情之後竟昏了過去,這才發現自己沒多少日子可活了。眼看情況不對,顧廷煜馬上變更計劃,即便得罪顧家所有長輩,他也完成顧廷燁的條件,並向弟弟坦承錯誤,拿出父親臨終前留下的書信、財產明細和爵位,連同妻女一併託付給他。

顧廷煜聰明之處在於眼觀大局、審時度勢、權衡利弊,既保留好所有證據以備不時之需,又願意低頭認錯。不管自己有多恨顧廷燁,他還是相信弟弟的為人,比起眼裡只有家產和爵位的長輩們,他更願意在臨終前把妻女託付給有擔當的人,而不是一昧的要與他爭個你死我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照)

🕕 以誠相待渙然冰釋

在顧家宴席上,後母小秦氏搬弄是非,說明蘭的不是,讓國舅府的大娘子張桂芬替她打抱不平,還揚言如果碰上明蘭,絕不給她好臉色看,果不其然馬上就在院子裡和國舅的小妾起了爭執,明蘭好言相勸也阻止不了,給顧家宴席鬧了笑話。後來從皇后口中得知,國舅府情況特殊,明蘭便不計前嫌去開導張姐姐,又是說故事,又是講道理,張姐姐馬上就看出明蘭的為人,並非像外頭謠傳的那般不堪,誤會自然而然就消除了。同時顧侯也雙管齊下地勸導國舅,幫忙張羅幾場馬球會後,國舅和張姐姐感情升溫不少,張姐姐和明蘭自此便成了相知相惜的好姊妹。

無緣無故地樹敵,對日後的生活不但沒有幫助,反而增加更多落井下石的人,不求能成為朋友,至少雙方不是敵對狀態。因此不如就在誤會剛萌芽的時候,先釋出善意,只需要展現自己真誠的一面,不必刻意解釋,謠言也會止於智者,若是對方不領情,那也只能是他的損失了!

今天幫大家整理的這些方法,是因為生活中難免有衝突,或是溝通上彼此不理解之處,總是悶不吭聲受氣,或是一昧忍讓都不是長久之計,我們可以多學學這些聰明的好方法,明哲保身、有備無患。但不能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是學起來當作對付別人的手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的!願我們都能在任何情況下保有善良,真誠對待彼此🌝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知否知否 #趙麗穎 #馮紹峰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陸劇 #古裝劇#生存 #秘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