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追動漫推薦#20 催淚經典少女漫畫改編動漫《魔法水果籃最終季The Final》~關於接納和理解~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重製的經典少女漫畫作品動畫《魔法水果籃》最後一季The Final終於開播了。大家都乖乖在家看動畫了嗎?

如果妳還沒看璃空之前介紹的魔法水果籃第一季加第二季心得介紹可以先去這部影片,如果妳已經看過了也別忘記幫璃空按個喜歡跟下訂閱按鈕喔✧*。٩(ˊᗜˋ*)و✧*。

《魔法水果籃》最終季,歷經了前兩季的鋪成、了解、相處,大家應該都被偷了不少眼淚。十二生肖中,作為老鼠,被當作是校園王子的由希,從小是如何成為一個極度不自信、抱著自我厭惡心態生活的帥哥XD

並在與透相識後,學會放下執著,真正接納自己,最終靠著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何謂家人之愛,友情之愛和愛情。

《父母與孩子》

其他腳色像是作為貓的夾、小豬樂羅、兔子紅葉、龍羽鳥、牛潑春,以及其他每一個人的故事大致都呈現了一部份。每個人都有內心不願被接露的往事,都有性格上的黑暗面和痛苦。作為像是被詛咒的人生,他們不約而同都在嘗試用最低限度的反抗獲得最多的自由。

十二生肖大多數的家庭都是一場悲劇,許多腳色在出生時不是被遺棄、被遺忘、被虐待、就是被利用。看起來或許相似,其實又都不太一樣。孩子渴望愛,是天性、也是本能。父母對他們的影響遠遠超乎我們想像。反過來看,父母其實也非常脆弱,只是個普通人。他們面對詛咒並不一定比孩子勇敢、堅強,也會想逃避、自責,選擇忽略。十二生肖中很少人能夠像草摩燈路一樣幸運,父母用愛包容他的一切陪伴他正常長大。

雖然父母不一定是全然的正確、理所當然的,不過劇中那怕是多一點點的勇敢,有大人在身邊陪伴、引導,對他們的人生來說都會有很大的不同吧。

👉童年催淚神作《尋找滿月》長大後才發現大家都有戀童癖!|《尋找滿月》《星河滿月》種村有菜

《接納與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法水果籃前兩季給我的感覺是接納和理解。每個人在外表之下都有個不一定會被理解的自己,也許你稱之為黑暗面、內心小宇宙。但那又如何,你要接納那也是你的一部份。人的情感本就是複雜的,有需求、有渴望、有夢想,只要不愧對他人,做錯了就大大方方的誠心道歉、去彌補,有什麼不能去接納的呢。

去理解世界,本來就會有各種挑戰令人受傷。

先接納自己,才有機會從黑暗的小房間中走出來去尋找幸福的未來。

這是璃空自己用眼淚換來的感觸,動畫最後一季,故事終於要揭開最後的大魔王故事。

但是除了被眾人怨恨著也愛護著的慊人,本作的可愛女主角透和男主角夾也是最終季的看點。

👉四月推薦日本少女漫畫、輕小說!已出版校園戀愛、異世界轉生系列漫畫小說|日本少女漫畫推薦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

先來說說慊人,能養出慊人這樣的準精神病患者想當然家庭絕對不會正常到哪裡去。果不其然,最有病的就是整個家族身邊的僕人們跟家臣、親戚。慊人母親病態的愛情讓她連自己的女兒都要忌妒,想把她擁有的一切都奪過來,讓他一無所有看她崩潰最開心。這部劇缺愛的人真的好多,不知道該心酸還是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羈絆、血緣?》

而慊人作為神明,跟十二生肖們之間像是監視一樣的羈絆,也許可以想像成是血緣那樣。有些父母一輩子為子女作牛作馬,無論孩子品行如何都願意為她收拾善候,承擔一切。反過來也有許多子女放不下對自己態度惡劣、家暴欠債的父母的故事。自古以來好像血緣就是一種天生的連結,如果妳們很快樂那就牽絆,如果她讓你很痛苦就變成了詛咒。

但是,那樣天生的連結是牢不可破、可以隨意對待、折磨的東西嗎?我想這部作品給的答案很清楚。女主角透,跟所有人之間的牽絆不是天生的,但卻比慊人來的牢固許多。每個人都能在透身上找到幸福感和歸屬感,那成為了她們之間真正牢不可破的牽絆。因為相互理解、相互接納。

《生而為人》

既然所有人的故事都看過了一遍,當然也不能少了透的。你以為透就是個苦情陽光聖母瑪利亞嗎?才不是呢,這部作品當中的每一集之所以都能逼哭觀眾,就是因為她對人的情感描寫非常細膩。人,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就成為了人。透之所以成為一個禮貌、善良的孩子也是出於她自己的痛苦和經驗所做出來的選擇。在她承受過的流言非語和喪父之痛中又經歷了喪母之痛,她找到一種救贖自己的方式,不那麼痛苦,能夠笑出來的生活方式。

或許她覺得那樣的自己很糟糕,但其實一點也不。那是她勇敢生活下去的一種方式。而她找到了願意接納這樣的自己的一群夥伴。

然後剩下來的,就是粉紅色愛情泡泡的糾葛戲碼了。男主角夾和女主角透的媽媽出車禍的現場有關,讓她一直沒有辦法坦然面對透,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待在她身邊。

如何化解內心的詛咒和心魔,真的就只有靠坦承和接納了。希望後面幾集大家都要把衛生紙準備齊全啊~

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也喜歡 魔法水果籃這部作品嗎?她帶你什麼樣的感覺,又或者你最喜歡哪個腳色哪個CP呢?歡迎你留言跟璃空分享。

還想看那些動漫分享也歡迎你的推薦,也別忘了幫璃空按個喜歡跟訂閱小頻道。我們下次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