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模式開啟!9 部居家防疫 Netflix 解悶影集推薦

1 / 1

爆米花、Netflix 還有 Lois 片單推薦,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當國內疫情達到第三級警戒時,為了減少群聚,有些產業停業、有些改為WFH,在家的時間變得比以往還長,除了居家運動、下廚、飲酒、清潔整理、逛網拍外,你還可以在這段時間,細細品嘗電影及影集們,但 Netflix 有這麼多的影集看得我眼花撩亂,甚至已經開始鬧劇荒,這裡 Lois 奉上 9 部這幾個月看過且推薦的影集,有些也許出一段時間,但好評不錯也準備出續集,所以最近才開始追,總之,推薦給想解悶也鬧劇荒的你們!
 

#1 俗女養成記

這輩子其實很長,長的你可以跌倒再站起來。

我知道這部上映一段時間,但姑且聽我說,平常很少看台劇的我,接觸到去年上映的「孤味」,對於謝盈萱情緒節奏感到印象深刻,加上知道這部即將出第二季,趁著這段時間趕緊來看。

以1970年代六年級生為主角,講述準備邁入40歲「陳嘉玲」的故事。沒結婚也沒房沒車的「大齡女子」,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來講述社會現象,獲得許多女性朋友的共鳴。  

雖然故事背景在1970年代,但直到至今影集中描述的社會現象有些仍然發生在我們周圍,不誇張,我大概是從頭哭到尾,也是從頭笑到尾,整部節奏情緒拿捏得精準,在看這部之前衛生紙請先就位好!
 

* 8/8 即將上映第二季,滿心期待


 

#2 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

半顆爛掉的蘋果會被稱為爛蘋果,而不是還有一半能吃的蘋果。

前陣子榮登 Netflix 台灣本日排行榜中的第一名,看著他好幾天都在第一名的位置不免感到好奇,一部分也是因為宋仲基而展開這趟黑手黨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組織內部糾紛而從義大利逃到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 · 卡薩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瑛後,兩人以黑手黨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

老實說我覺得文森佐的性格有點類似於亞森羅蘋,忠於自己的原則、無法用一般道德標準評斷善惡。劇情穿插浮誇幽默的方式描述黑手黨對抗官商勾結的人們,兩種看似相似卻又不同,讓你重新思考道德善惡。


 

#3 狂放時尚圈 The Bold Type

我承諾過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跑向讓我最害怕的地方,因為那邊蘊藏了使我快速成長的力量。

熱愛時尚的你,心中必定有個時尚啟蒙電影、影集或雜誌吧!「聰明年輕的女性在紐約裡過著既有趣又複雜的生活,並追求成功的事業及浪漫夢想。」讓我們看見更多光鮮亮麗的時尚背後工作秘辛。

根據赫斯特集團雜誌品牌內容總監、《柯夢波丹》雜誌總編輯喬安娜柯爾斯(Joanna Coles)的故事改編,描述在全球知名女性雜誌《Scarlet》中,互相競爭、合作的人們如何在性別、身分認同、愛情以及時尚中找尋方向。

在時尚衣櫥裡,有歡樂有憂愁,這不僅是恣意聊八卦談心的空間,更是一場女性自我覺醒的過程,每集以女性角度闡述的相關議題、槍枝合法、LBGTQ,探討這些議題的同時也道出女性時尚雜誌在父權體制下遇到的艱辛。

* 5/26 華麗回歸,我們時尚衣櫥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紐約新醫革命 New Amsterdam

How can I help?

如果你喜歡醫療長壽劇「Grey's Anatomy 」我想你也會喜歡這部,某種層面上風格有些許相似。「How can I help?」是 Max 最常說的一句話,改編自《12病人:貝爾維尤醫院的生死》,整部多注重在醫生與病人間的互動及醫生們如何與醫療體系抗衡,故手術畫面相對較少,如果害怕手術畫面的你們也可以安心觀看。

講述麥克斯 · 古德溫醫生到美國第一家公立醫院擔任醫療主任,致力於對這所不被重視的機構進行改革,打破其官僚體系,從而為病人提供優良的治療。


 

#5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Bridgerton

如果你渴望太陽和月亮,你只需要出去對著天空射下他們。

早晨,看到墊著紫藤花的信紙,就代表威索頓夫人 (Lady Whistledown) 又捎來有關《韻事報》的最新消息,她訴說呼風喚雨的秘密,她無所不在,卻是無人知曉的藏鏡人,她筆下的《韻事報》,是上流社會經常會在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

根據茱莉亞昆恩(Julia Quinn)的暢銷系列小說為藍本,以女性主義觀點詮釋英國攝政時期羅曼史,透過掌握權力的柏捷頓家族之眼,展露倫敦上流社會婚姻交際場中絢麗、豪奢、肉慾、痛苦、滑稽,時而孤寂的生活。

引領我們窺探19世紀貴族間的秘密,喜歡古裝劇、想看公爵與柏捷頓家族之長女彼此擦出的火花,還是你想知道藏鏡人威索頓夫人是誰,這部真的該看了!

* 第二季拍攝中,下一季威索頓夫人會帶來什麼樣的韻事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亞森羅蘋 Arsène Lupin

《亞森羅蘋》不只是一本書,他是我的傳承、我的法門,我的道路。

《亞森羅蘋》聰明果敢、心思細膩、富有正義感的紳士怪盜,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推理小說,也是小時候最愛看的,莫理斯 · 盧布朗筆下的亞森羅蘋充滿著法式神秘魅力,然而,終於推出影集版,雖然跟原著有些差異,但原著中幾個經典手法依然可以在影集中看見。

場景移到現代,1995年14歲的男主角 Assane 從小就熟讀怪盜亞森羅蘋的故事,羅蘋在他心中象徵著正義公平,因佩里格尼家族為了保險金誣陷父親偷竊項鍊,導致父親在獄中含冤上吊自殺,25年後他以小說《亞森羅蘋》為靈感效法,開始追查當年的真相,調查父親死因,運用聰明敏銳的邏輯推理、靈活的易容術及高超技巧,專對富豪或當權人士下手,警方也束手無策追查不了。

一上架就攻佔上法國、德國、西班牙、加拿大、荷蘭、印度、巴西等國最熱門影集冠軍,登上紐西蘭、澳洲、台灣的第二名,提點種族歧視問題,充滿法式浪漫的怪盜紳士,即便與原著有些差異,依然值得一看!

* 6/11下半季神秘回歸,我們準備好了


 

#7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只要有信任的朋友在身邊,就足以成為我的希望。

20年末剛上映就被稱為年度神劇,更榮登 Netflix 台日排行榜中的寶座,在看這部前心臟真的要夠強,綜合人性考驗、推理、血腥驚悚,不同花色的撲克牌代表不同遊戲考驗,遊戲即將開始。

由漫畫改編的日劇,平日蝸居家中、沉迷電玩的「有栖良平」與死黨們相約澀谷,卻發現他們處在平行時空的東京。在神秘指引下被迫參加一系列暴虐無情的遊戲,唯有闖關獲勝才能取得「簽證」延長生存天數。

* 第二季即將上線,逃得出這個平行時空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太陽召喚 Shadow and Bone

有些傷是在表面,但也些藏在更深處。

充滿濃厚異國情調的奇幻世界,他們的魔法如同降世神通一般,剛開始看還無法理解「格里沙宇宙」運作的方式,隨著劇情的演進,過去與現在交織,一切浮出檯面,然而,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烏鴉幫,各個身懷絕技,陰鬱中帶點幽默,豐富了整部戲。

改編自李 · 芭度葛描述的格里沙世界的小說。一名年輕製圖師展露神秘威力後,有望團結她所在的世界,卻引來惡勢力計畫對付她。


 

#9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大家似乎以為掌權者不用對任何人交代,那完全是錯的,我做出選擇,不是因為我想而是大家要求。

末日列車分為影集及電影版,電影版是由 Chris Evans ( 美國隊長 ) 主演,影集版跟電影版相比多了推理及未來感,兩部作品皆是《寄生上流》奉俊昊執導,看著 Netflix 上寫著 96% 適合我,不多說第一集直接打開來看。

Attention all passenger,在地球進入冰封期後,世界只剩下搭乘由1001節組成的破雪號上的乘客,而這輛繞著地球不斷行駛的列車是一個小型社會,存在社會階級之分,頭等艙的持票的乘客奢華度日,而未持有搭乘券的末節車廂乘客,只能待在黑暗密閉的空間,探討權利及全球暖化問題,在談論階級之分的同時,列車上已同步進行秘密計畫。

 

以上推薦給想解悶或劇荒的你們,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愛心,分享給其他朋友一起在家追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篇文非合作文
 

⟜ 𝐅𝐨𝐥𝐥𝐨𝐰 𝐌𝐞 

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 @soyloisch 

𝐅𝐚𝐜𝐞𝐛𝐨𝐨𝐤   Lois Cálida

⟜ 經典文章回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好家在我在家 #居家防疫片單 #居家防疫生活提案 #防疫 #防疫在家休閒娛樂 #俗女養成記 #黑道律師文森佐 #狂放時尚圈 #紐約新醫革命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亞森羅蘋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太陽召喚 #末日列車 #歐美影集 #日韓影集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