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薦追劇清單: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沒說出口的那些故事

1 / 1

「我們是天堂移居,現在要幫您搬最後一次家。」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BtG9BHfZgk3urUFTA

韓靜佑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兒子韓可魯一同經營清理亡者遺物的「天堂移居」。在清整過程中,遺物整理師透過亡者留下的各種物品、習慣與痕跡,用心拼湊所有瑣碎的線索,並將這些傳達愛的訊息裝進天堂移居的黃色箱子,轉交給亡者所思念之人。

然而在爸爸心肌梗塞離去後,可魯繼承了「天堂移居」,與素未謀面的叔叔曹尚九及青梅竹馬尹樹木一同接手遺物整理的業務並從中發現那些內斂卻溫暖的愛。

人在將死之際,心必定牽掛著所愛的人吧,牽腸掛肚留下的人是否安好,又後悔沒有好好說最後一句話,而意外總是猝不及防,防不勝防,總不知道明天是否還能再見到記憶中的那抹微笑,再聽到迴盪耳邊的聲音。我們無法時時做好準備,以至於讓那些來不及表達的愛、說不出口的愛、穿了一層又一層偽裝,卻無比純潔的愛留下太多的遺憾。透過遺物整理師轉交遺物的過程將遺留人間的愛轉交予那些在逝者生命中舉足輕重的人,這樣的感動簡單而偉大,平凡而崇高。

「死者有想說的話,和想表達的想法。」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ST1opdaPjoHgRgyR8

「只要觀察遺物,亡者會讓你聽到他們想傳達的,但是如果不用心,就會聽不到。」

「遺物整理師」透過蒐集亡者生活的點點滴滴,拼湊出生命的故事。這些貼近生活的點滴是平凡的日常,或許是每天都有的真實,藏匿其中的愛足以讓觀看者感同身受並熱淚盈眶。

其中包含孩子孝順的愛,母親無私的愛,戀人後悔過後拚命想抓住的愛,這些愛透明無瑕,卻被埋在日常之中,在辛苦中萌芽茁壯,或許有些人活著,只為了灌溉自己所愛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對也有恐怖情人自以為是的愛,為滿足控制的私慾,一步步侵蝕他人,並取其性命,口口聲聲說的愛,並不是愛。

「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的人看到愛,有的人卻看到恨。」

事情總是有很多面向,人習慣相信眼睛而忽略心,因此忽略愛。有些人因為愛而擁有勇氣,甚至有勇氣果斷辭世,他們向著茂盛的綠蔭和即將結出果實的秋天,如同春天的花一般溫柔的逝去。有些人因為愛而失去勇氣,因為在乎所以膽怯害怕,怕不被記得,怕再次被拋棄,怕現在的樣子讓人感到失望。而無論何種,都是不可否認的愛。

「我原本以為我是這世上最不幸的人,自從來到這裡,第一次覺得我的人生好像也沒這麼糟。」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1PcUWnz8RAAKt2A77

「叔叔是很難懂的好人。」

曹尚九從小在父親的暴力陰影下成長,對哥哥韓靜佑的失約產生了恨,又在一場拳擊賽中意外重傷自己的愛徒金秀澈,失去親情及友情的傷害使他一層層封閉自我。遇到可魯之後,他久違的再次擁有了想守護的人,沒有家的心也漸漸找到了歸屬。

尚九對秀澈的內疚,演變成自我的折磨,或許是這樣,他拒絕敞開心胸,也拒絕與哥哥和解的機會,他對哥哥的誤會與日俱增,讓他來不及在哥哥離開前與他和解,這輩子也無法再說上一句話。曾有人說過:「人生最大的遺憾便是誤會。」太聚焦於自己所受的傷與所遭遇的不幸,會因看不清事情的全貌而產生泯滅所有美好的誤會,而拒絕理解他人的作為及想法的機會,會讓誤會成為一輩子的傷疤。其實人生不長,何必浪費誤會彼此的時間,而不把握能傾訴感情的時光呢?

「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CzuiXknLn8hHtNF9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爸爸會一直跟可魯在一起,知道吧!」

「人到了要分離的時刻就會變得很不會說謊。」

可魯從小就與眾不同,與爸爸媽媽的相遇也與眾不同,但爸爸媽媽卻給予這個特別的孩子滿滿而溫暖的愛。可魯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做好與爸爸道別的準備,開始整理爸爸遺物,同時他也聽到了爸爸一直想對他說的話,逝去的人永遠在心中,永遠不會消失。

「我覺得與人對話很困難,因為我不知道別人在想甚麼。」

「想了解別人的感受或想法,就要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可魯不是那種人,所以沒辦法。」

「我們只需要想像一下,如果我病得那麼重,會有多難過? 如果有人欺騙我,我會有多生氣? 如果有人稱讚我,我會有多高興?」

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可魯,擁有社交與非語言交際的障礙,若他都能做到換位思考,發現隱藏遺物中細微的愛,我們又有甚麼理由做不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說出口的故事,說不出的感動。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h6bWjYzVmwXjqdVH7

跟這個世界一樣,這部劇有壞人,也有很多好人,內心溫暖的好人。溫暖的靜佑,溫暖的尚九,溫暖的可魯,溫暖的訴說無聲故事的人,還有像你我一樣溫暖的尹樹木。

#Netflix #Movetoheaven 

#韓劇 #我是遺物整理師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