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黑暗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純潔校園中墮落的罪惡,揭露人性最險惡的四大面向

1 / 1

Nanno is back! 第一、二季一起完食,不死娜諾遊走在各個學校,拔除校園中最不為人知、最不堪的的毒瘤,妳以為娜諾是天使,不她是惡魔她是審判者,將你認為最純真善良的學生,你以為正直無私的老師,引誘出內心最黑暗的一面,諷刺的笑聲讓人失去理智,之後在殘忍的把你打入地獄!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

每一集娜諾就會轉學到新的學校,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直面對決,下手毫不留情,她不親手殺人,但卻讓他們對自己犯下的錯誤付出最慘痛的代價,誇大的劇情效果,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學生雖然年輕不懂事,但下手卻不手軟;老師的道貌岸然、膽小怕事;家長的寬容放縱導致孩子的無所畏懼,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各種校園問題跟大人的社會比起來毫不遜色。

每一集的開頭引述貫穿劇情,毫不客氣打破原先對於校園的美好想像,劇情不多贅述,重點分為四大面向

1.學生的陰暗面

校園霸凌、下藥、性暴力甚至拍照錄影、懷孕墮胎、言語羞辱、學長姐霸凌制度。

2.社會刻板印象侵入校園

有錢可以解決一切、女生的美貌至上、成績成就代表一切、沈迷網路社交媒體關注、性別刻板印象。

3.教師的道貌傲然、教育制度的僵化

老師對學生誘姦墮胎、老師遇事的膽小怕事、填鴨式教育、學校制度的不知變通、老化陳舊。

4.家長與孩子的關係失衡

過度物質滿足、出事以錢解決、不重視與孩子的溝通。

種種因素導致各種荒誕行為、為了隱瞞自己的行為威脅利誘甚至殺人滅口,劇中的血腥、黑暗,或許誇大,但或許才可以讓我們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不是任何小孩的犯罪都值得被原諒,劇中說到一再的道歉只是為了犯下一次錯誤,在最純真的年齡,卻做出不亞於大人的殘忍手段,這是誰的責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季娜諾持續的轉學到各個學校,在這裡他遇見了由里,不亞於娜諾的手段,報復了傷害她的同學,卻也因此慘死,因緣際會下喝下娜諾的血,成為了不死之身,她執意想與娜諾一決高下。

娜諾身為一個審判者懲罰有罪之人,在最後一二集些微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也有些疑惑吧,有罪無罪的界線真的有辦法分的這麼清楚嗎?罪的大小誰能公正判斷?

因此自己受傷後不再完好無缺,而由里在最後一集中吸收了一個新復仇者珺可,兩個人都身為被害者,不甘遭受傷害的她們,對於加害者選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這是一個絕對自由的世界,人人都能自行伸張正義,這個世界,之後還需要我嗎?」如果每個人都能夠自己復仇,還需要娜諾嗎? 娜諾對自己的存在開始感到疑惑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泰劇 #暴力血腥 #校園霸凌 #轉學來的女生 #Netflix #第一季 #第二季 #GirlfromNowhere #GirlfromNowhereNetflix #เด็กใหม่2 #NetflixTH #Nanno #kittychicha #jamyjamess #chanyamcclory #minniephantira #ploysornar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轉自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