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在身邊的你,我愛上你了|《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劇情三大特點/觀後感(已完結)

1 / 1

主要角色:

蕭立呈(涂善存飾)/藤沐仁(陳立安飾)/葉幸司(安俊朋飾)/傅永傑(林嘉威飾)

劇情三大特點

1. 好朋友變情人/繼兄弟變情人

劇名叫近距離愛上你原因就在這!蕭立呈跟藤沐仁從好朋友變成戀人關係,葉幸司跟傅永傑從繼兄弟變成戀人,這距離還不夠近嗎?

蕭立呈跟藤沐仁從假扮變成真的,兩個直男好朋友,立呈在發現自己對沐仁有不一樣的感覺的同時,沒有因為朋友的身分而有所猶豫,立刻表達心意,雖然沐仁一開始對於自己對立呈有不一樣感覺十分排斥,但看到立呈開始跟他只保持朋友間的關係時,也無法再控制心中的想法而選擇跟立呈坦白心意。他們都不是同性戀,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因為是你,所以我願意。

葉幸司跟傅永傑從繼兄弟變成戀人這一對我覺得是絕配阿,溫柔哥葉幸司配上腹黑弟傅永傑,一物克一物就在說這一對,幸司雖然個性溫柔但他是有原則跟堅持的,這時候的永傑也無法左右他的決定,也只有幸司可以安撫住有著陰暗內心的永傑,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幸司總是忍讓著弟弟,但其實弟弟也在默默守護著他。有一集幸司說:萬一我只是寵你而不是愛你怎麼辦? 難道連兄弟都做不成? 永傑:那我還是願意當你弟弟,弟弟雖然霸道,但還是很尊重他的選擇。(除了灌醉哥哥那一part我真的覺得有點過,因為弟弟還沒確認哥哥的心意,這樣的舉動是越線了)

2. 父母的反對與支持

這部的其中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幸司跟永傑一家人,幸司因為怕爸爸無法接受自己的性向而離開家,然而自己的兒子,當爸爸的怎麼會不了解呢?爸爸其實也一直在調適自己,直到永傑跟爸爸承認喜歡的是幸司,對爸爸來說衝擊很大,但最後爸爸說的一席話,真的很感人:喜歡男生是你的天性,你是我兒子,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我選擇繼續愛你,所以你的選擇,我會去愛他!

這個家媽媽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是家中的潤滑劑,要處理爸爸的怒氣,要鼓勵大兒子勇敢做自己,要阻止腹黑兒子的衝動行事,真的是我看過最忙碌的媽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外界觀感的面對

蕭立呈跟藤沐仁兩個一開始從異性戀變成同性戀,面對外界可能不一樣的眼光,蕭立呈大辣辣的個性調適得很好,而藤沐仁卻有點無法接受,但立呈總說作我們自己就好,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這個社會對於不同於大眾的人總是有過度的關注跟排斥,只想說一句:拜託關心你自己的人生就好了OK?

觀後感

近距離愛上你是history系列的第四季,很高興這個系列一直再拍下去,對於現在多元社會,有些人還是比較沒辦法接受,但多看多了解之後,或許也會漸漸地發覺原來這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

我覺得這次家庭的部分呈現的很棒,幸司跟永傑的爸爸在經歷不諒解到接受,最後幸司搬回家一家團圓,一家人實在演得很好,超級感動。PS:稱讚幸司演的真的很像同性戀,難以對爸爸啟齒的為難,害怕不被接受的難過真的看得心很酸!

另外這次的甜度有別於以往,大概有9.9分吧!雖然有高副總這位小魔王,但他真的是增進立呈跟沐仁感情的關鍵,立呈跟沐仁這對真的很趣味,幾乎整部姨母笑,臉紅心跳的部分就不多提,看了就知道!

小彩蛋是第三季的孫博翔跟盧志剛在第四季結婚啦!!

#台劇 #近距離愛上#BL #linetv #history4 #蕭立呈 #涂善存 #藤沐仁 #陳立安 #葉幸司 #安俊朋 #傅永傑 #林嘉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