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經典歌曲帶你認識田馥甄,金曲歌后候選必聽的KTV排行榜歌單

1 / 1

在5/12公布金曲獎入圍名單,這次田馥甄Hebe以睽違四年的專輯—無人知曉,角逐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和年度專輯獎。田馥甄自2010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這10年來她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熱門歌曲,每一首都是KTV都排行第一,來看看妳聽過哪幾首吧!

第一章專輯《To Hebe》

《寂寞寂寞就好》:「人本來就寂寞的,借來的都該還掉,我總會把你戒掉」

這首歌只要前奏一出來,幾乎每個人都能跟著一起唱,真實地刻畫出因為失戀而憔悴的人,歌詞非常貼近生活,因此可以引起許多人的共鳴,勾出我們為了逝去的戀情而哭泣的回憶,想起那種心中想要放下卻又難以割捨的複雜情緒。

第二張專輯《My Love》

《還是要幸福:「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你的篇幅,明天,開始,這一切都結束」

《魔鬼中的天使》:「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從眼裡流下謝謝兩個字,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

在這張專輯,田馥甄再次陪伴我們面對失戀的悲傷,努力想要撿起破碎的自己,去望向更美好的未來。這兩首歌都是高人氣的高歌曲,《還是要幸福》是默默地祝福前任,帶著回憶淡出彼此生命,《魔鬼中的天使》說明了愛情使人盲目,看不見甜言蜜語中包藏的利刃,這首MV也非常具有戲劇性。此外,《還是要幸福》的MV於2012年成為第一位點閱人次破一千萬的華語女歌手,這專輯也是那年金曲獎入圍最多項目的專輯之一。

第三張專輯《渺小》

《愛著愛著就永遠》:「我們在微光中前進,曖昧中小心,摸索著幸福的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醉不會》:「什麼是是非,都似是而非,醉眼看世界,世界隨我陶醉」

《渺小》:「原來最暗的天空總有最閃爍的星星,為喚不回的、為做不到的、為還在活的我和你」

這張從一個廣闊視角去看到人生的所有事,跟前兩張專輯有所不同,除了愛情的元素之外,田馥甄在這張專輯中加入自己面對生活的態度,告訴所有人幸福的道理,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如同《不醉不會》裡面那樣做自己,也要像《渺小》中提到的永遠不放棄。這張專輯的主打歌MV是遠赴冰島拍攝,高質感影片在YouTube上四天點閱人次破百萬。

第四張專輯《日常》

《餘波盪漾》:「天上死去的星星,依舊在夜空閃亮,穿越千萬年的光,陪伴在我的身旁,有些溫度不會被遺忘」

有看台劇「飛魚高校生」的人是不是覺得非常耳熟呢?這就是當年播出的片尾曲喔。田馥甄自從上張專輯開始,就不只有關心愛情,她會用歌曲傳達自己的人生態度。因此,我認為這首歌曲裡描述的對象,範圍定義很廣,可以是對親人、戀人,甚至是朋友的話,她是想要告訴大家該如何面對離別,有時候分離只是把陪伴變成另外一種形式罷了。

第五張專輯《無人知曉》

《無人知曉》:「看不見,聽不到,愛不了,卻注定要糾結,我想我,是壞人,故意不聽懂你的拒絕」

妳是否也曾愛上不該愛的人,明知道會受傷卻還是想要靠近呢?這次的新專輯,首波同名主打歌回到探討愛情,描述一段得不到回應的感情,飛蛾撲火的痛苦是旁人無法知道的,所以經常會感到寂寞、被孤立。但透過這首歌,至少可以感覺到自己並不孤單

電影主題曲

《小幸運》:「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好歌不只侷限在專輯中,她為電影獻唱的主題曲也是不能沒聽過的好歌,2015年7月《小幸運》席捲台灣大街小巷的一首歌,隨著《我的少女時代》票房表現極佳,這首歌也變成KTV必點歌曲之一了。歌曲中刻畫出一心一意、帶有一點衝動的青春愛情故事,那種乾淨純粹、毫無保留的付出,讓人聽在耳裡,暖在心裡啊!

《愛了很久的朋友》:「可惜到傷疤結在心頭,只能笑一笑問候,好在有千言萬語也沒人肯說內疚」

2018年3月她為《後來的我們》演唱電影插曲,這也是再講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戀,以為放手後換得的是自由,卻是被痛苦困住,所有傷痛都只能偷偷藏在心中,獨自療傷。

從過去的S.H.E,到2010以田馥甄單飛,她的歌聲陪伴我們度過10多年了,這些歌曲給了我們在感情低潮再出發的動力,給每個失戀的人重新再愛的動力,更是告訴我們幸福人生的方法。這十首你最喜歡哪首呢?也把你的歌單推薦給我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失戀歌單 #田馥甄 #HEBE #寂寞寂寞就好 #小幸運 #愛了很久的朋友 #不醉不會 #渺小 #無人知曉 #金曲獎 #最佳華語女歌手 #愛著愛著就永遠 #魔鬼中的天使 #還是要幸福 #餘波盪漾 #熱人串燒 #KTV排行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