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好無聊?防疫新生活電影清單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嗜電影成性的厭世者小林。

近期本土疫情延燒,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儘量避免外出、展開防疫新生活了吧?

那宅在家除了整天盯著天花板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身為一個三日不看電影便覺面目可憎的少女(?),小林在這邊提供各位一份防疫新生活電影清單啦!

一、《金屬之聲(Sound of Metal)》(又譯《靜寂的鼓手》)

本片開出了爛番茄97%及Imdb 7.8分的好評,也是今年獎季的常客,入圍了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等五項大獎,最終抱走了最佳剪輯及最佳音效!

故事描述男主角Ruben和主唱兼吉他手女友Lou共組金屬樂團Blackgammon,他們開著露營車四處巡演。有一天,身為鼓手的Ruben喪失了聽覺,他的生活因此打亂節奏。

小林在今天下午才剛與鼓手男友看完這部電影啦,真的超好看!儘管節奏偏慢,但仍深受我們喜愛。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urance)》

身為「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的迷妹,怎麼能錯過這部與日本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共同演出(配樂也是坂本老師做的喔,超讚!)、由傳奇名導大島渚執導的史詩鉅作呢?

小林我身兼這兩位傳奇人物的腦粉,儘管本片初登場之時我還沒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今年年初Bowie逝世五週年重映時,我就立刻飛奔到戲院去觀影了!(還獲得了限量海報,灑花)

本片除了Bowie和坂本龍一之外,還有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演員及超厲害導演北野武參演啦!

故事描述二戰時期,身為戰俘的Jack Celliers及同樣屈居人下、擁有雙語能力而擔任翻譯的John Lawrence生活在印尼的日本戰俘營,面對各種宗教、文化及戰爭下對國族的情懷與衝突,而日本軍官世野井也對英俊挺拔的Jack產生當時甚為「異常」的火花。

而本片的「禁忌之吻」也是影史的經典鏡頭啦~

(偷偷說,最近本片在N開頭的串流平台上架囉!)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求婚好意外(Happiest Season)》

接下來我們來看點輕鬆的吧!那就是近期也在N平台上映、由Kristen Stewart和Mackenzie Davis主演的愛情喜劇《求婚好意外》。

Kristen Stewart也是小林很欣賞的一位演員,尤其是她在日常及公眾場合的中性扮相,真的好迷人啊!

劇情描述不喜歡過節的Abby受邀與女友Harper一同回家度過聖誕佳節,Abby在得知此行程後計畫在這個家庭聚會上向女友求婚。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女友居然還沒向家人出櫃,而Abby必須應付保守的家長與難搞的姊妹。

本來沒有對本片抱持太大的期待,但是看完之後意外覺得還不錯,算是輕鬆愉快的小品電影,非常適合點亮索然無味的防疫生活啦~

(圖片來源:Imdb)

四、《愛與怪物(Love and Monsters)》

也算是近期才在N串流平台上上架的新電影,由《移動迷宮》男主角Dylan O'Brien主演的《愛與怪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林本來只是在串流平台的排行榜上看到,只是想說來殺點時間,因此不抱任何期待地點開,殊不知意外地好看呢!

故事描述地球被怪物佔據,多數的人口都死光,而倖存者只能分散地生活在地底下。七年後的某一日,Joel欲尋找高中女友Aimee而踏上土地與怪物決一死戰。

(圖片來源:Imdb)

五、《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

去年的國片部部精采好看,而小林認為最吸引人的當屬《同學麥娜絲》!

由《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執導,鄭人碩、納豆、劉冠廷及施名帥主演,並獲得去年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及最佳美術設計。

故事描述相識二十年的好友經常聚集在泡沫紅茶店打牌、話唬爛,他們過著不同的生活且性格迥異。全劇看似荒誕卻又真實,搭配導演幽默的旁白,忠實地呈現四位中年男子的喜怒哀樂與七情六慾。

個人認為《同學麥娜絲》的接受度應該比《大佛》高,雖然《同學》也相當吸引人,但小林自己比較喜歡《大佛》啦!因此看完《同學》後,不妨也去看看同樣由阿堯導演執導的《大佛普拉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六、《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ian)》

雖然這部已經是2013年的片了,但可以說是小林私心最喜歡的電影之一,看了不下十次仍然會在閒暇之餘再度拿出來細細品味的--《曼哈頓戀習曲》,索性就加入這個電影清單啦。

本片由小林心目中的女神Keira Knightley與Mark Ruffalo及Adam Levine主演,導演則是執導過《曾經。愛是唯一(Once)》的John Carney。

故事描述與家庭相處不睦又職場失意的音樂製作人Dan在酒吧遇見了甫與長期合作的音樂夥伴兼男友分手的Gretta,兩人一同合作、在紐約的大街小巷中進行作品錄製。

我每次看都會被Keira Knightley的歌聲及眼神吸引,然後每次都會哭==

儘管本片最知名的歌曲是Adam Levine版的〈Lost Stars〉,但是相較之下,我更喜歡Keira Knightley的版本,於我而言更加真誠。另外,也相當推薦〈Like a Fool〉這首歌。

如果看完了《曼哈頓》,也不妨嘗試看看同一個導演的《曾經。愛是唯一》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七、《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

接下來我們來看點紀錄片吧!近期小林最推薦的就是這部《我的章魚老師》啦!

本片耗時十年拍攝,主要敘述Craig Foster在南非開普頓的福爾斯灣自由潛水,發現小章魚並觀察其生活,並帶給他對大自然及生態的省思。

本片也獲得了今年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片獎喔!

若是平常看不慣紀錄片的朋友,非常推薦你試試看這部,看完真的受益良多啊!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八、《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預告,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小林心目中最經典、也最喜歡的電影系列啦!首先就是最近再度在電影院重映的《魔戒三部曲》。

魔戒真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奇幻電影沒有之一了!

改編自J·R·R托爾金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哈比人Frodo收到了至尊魔戒後,與魔戒遠征隊踏上摧毀魔戒並消滅邪惡的魔戒製造者索倫之路。

《魔戒三部曲》真的看一百次都不會膩(你說的喔),儘管片長都很久,但卻不會覺得煩悶。我想這就是魔戒的迷人之處吧~

因此,在家防疫到太無聊,不妨試試或重看《魔戒三部曲》,不知不覺又耗掉一天的時間囉!

(圖片來源:Vogue Taiwan)

九、《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

說到系列電影,1990年代末期誕生的小林怎麼能忘記童年最愛的《哈利波特》系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出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時我才兩歲,但自我有印象以來,我真的可以說是看著哈利波特長大的欸。(拜電視台不斷重播所賜)幾年前,當我還是個高中生時,我曾經跟家人造訪大阪環球影城,當時的我還瘋狂拍了一堆照呢!

故事描述孤兒Harry Potter寄居討人厭的親戚Dursley家,某日巨人Hagrid闖入,並告知Harry他是一名巫師,要去魔法學校Hoagwarts接受訓練。在求學期間,Harry結交了許多朋友並漸漸認識自己的身世;與此同時,曾受重挫的暗黑勢力也將再度入侵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系列總共八集(第七集分為上下兩集),而每一集小林基本上都是背得滾瓜爛熟,但是要重看依然非常樂意啦!

看完這八集,估計兩天又過去了吧?我真的是個計劃通~

(圖片來源:Pinterset)

十、《教父三部曲(The Godfather)》

儘管年代久遠,但在影史的經典地位仍無法撼動。小林最愛,也認為是當代最經典的系列電影--《教父》。

Imdb史上最經典的250部電影中,《教父》多年來居於亞軍寶位不下(第一名為《刺激1995》),而《教父第二集》則是第三名,因此說它是影壇最經典的系列電影實在當之無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描述來自西西里島、現居紐約的黑手黨Corleone家族的世代傳承、酸甜苦辣及興衰;現今的好萊塢老牌演員Al Pacino飾演的第二代「教父」Michael貫穿全系列,而首集則有傳奇演員Marlon Brando,飾演老年的第一代「教父」Vito,另在第二集則是由知名老牌演員Robert De Niro飾演年輕版Vito。

過去經常聽到《教父》是全天下男人的最愛這個說法,但身為女性的小林,也是將《教父》的精神奉為聖旨。

(圖片來源:Imdb)

Ok,到這邊,以上應該夠各位看了吧?

再次提醒大家,目前疫情嚴峻,還是乖乖待在家看電影、避免外出比較安全啦。

喜歡的話,不妨幫我按個讚,也可以追蹤一下我的Instagram,裡面有分享更多電影心得或是一些無病呻吟文(?)喔!

Instagram: @miss_misanthro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