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與作者入鏡了!點盤《太陽召喚》第一季的六大彩蛋與伏筆

1 / 1

原著小說作者出現在影集中!影劇出現拉夫卡語版的《太陽召喚》小說?《太陽召喚》第一季的物件潛藏第二季的伏筆?影集片名取自哪些小說的對白或名詞呢? 你知道《太陽召喚》的誕生是作者對抗憂鬱症的成果嗎?

本篇將點盤Netflix影劇《太陽召喚》第一季的伏筆與彩蛋,補充《烏鴉六人組》小說內容與《聖徒傳(The Lives Of Saints)》短篇故事集。

因尚未有官方正式翻譯,本文將以「筆者翻譯版本(音譯與字義)」為主 

筆者的所有文章皆自己辛苦撰寫,如需轉載請聯絡筆者喔~感謝😊

He threw a book at me! ──Jesper

他竟然用書砸我!──賈斯柏

   

【彩蛋一】-格里沙也是《太陽召喚》書迷

(圖片來源:Netflix & Book Cover)

筆者認為這是影劇最有趣的彩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賈斯柏(Jesper)偷走闇之主(Darkling)的馬車時,坐在馬車裡的格里沙正在看書,並用書砸向賈斯柏,而那本書正是拉夫卡版本的太陽召喚

   

【彩蛋二】-「聖徒傳(The Lives Of Saints)」

(圖片來源:Netflix)

如同《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吟遊詩人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太陽召喚》小說作者也寫了一系列格里沙世界(Grishaverse)的民間故事-《聖徒傳(The Lives Of Saints)》

《太陽召喚》小說中,祭司(The Apparat)將《聖徒傳》贈予阿利娜。

影劇中,阿利娜所收到的《聖徒傳》,正是小說作者出版的書籍。

👉 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五本格里沙小說|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三】-影集片名多數取自小說的對白或名詞

(圖片來源:Netflix)

   

They fear you as I once feared you……As you once feared me. We are all someone's monster. — Matthias, 《Six of Crows》

他們畏懼妳,就如同我曾畏懼妳一樣…妳也曾對我感到恐懼。我們都是某些人心中的怪物。──馬太爾,《烏鴉六人組》

     

《太陽召喚》影集的許多片名皆取自小說的對白或名詞。

影劇第二集片名「我們都是某些人心中的怪物(We're All Someone's Monster)」出自馬太爾(Matthias)妮娜(Nina)所說的話,馬太爾希望妮娜能理解並原諒其他獵殺格里沙的獵巫者。

影劇第四集片名的棄子(Otkazat'sya)」是拉夫卡語,指「沒有格里沙能力」的一般人。如同《哈利波特》中的「麻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四】-「阿利娜」送給「伊奈」的匕首

(圖片來源:Netflix)

你知道嗎?個子嬌小的「伊奈(Inej)」擁有14把刀!

伊奈對聖者(Sankta)信仰相當虔誠,因此每一把刀皆以聖者命名。

《烏鴉六人組》小說描述,伊奈的其中一把刀叫做「聖阿利娜(Sankta Alina)

筆者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編劇巧妙地把兩部系列小說的人物整合在一起,小說人物背景設定更是深深影響了影劇角色們所做的事與所說的話。

還記得影劇中,伊奈初次見到阿利娜施展光之召喚的感動模樣嗎?雖然在原著小說中,兩位角色並沒有相見過,但若是真的見面,伊奈應該也會如此感動吧!

👉Netflix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7大看點:演員陣容、編劇與劇組訪談花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五】-影劇第八集的片名「沒有送葬人」

(圖片來源:Netflix)

「No mourners, no funerals」是《烏鴉六人組》小說主角們出任務前,對彼此所說的祝福語,希望沒有夥伴過世,也同時暗指他們的命如螻蟻。若當中有人過世,沒有人能舉辦奢侈的喪禮,更沒有人會弔念他們。

👉 Netflix《太陽召喚》續訂第二季!第六隻烏鴉即將現身!

     

【彩蛋六】-原著小說作者出現在影集中!

(圖片來源:Netflix)

影迷有注意到嗎?

上圖穿著紫色卡夫塔(kefta)的格里沙正是《太陽召喚》小說作者Leigh Bardugo

當阿利娜會面拉夫卡國王與皇后後,第一位擁抱阿利娜的格里沙也是作者本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作者在她的IG提到,自己曾患有嚴重的憂鬱症,於是她試著寫下一個女孩從黑暗中找到出路的故事,並鼓勵為憂鬱症所苦的朋友們

(資料來源:Leigh Bardugo’s Instargram)

Leigh當初沒想過這個故事會越寫越龐大、改編成影劇,甚至出現在影劇中擁抱自己創造的主角,真是意外中的驚喜!

劇透提醒:本文將解析《太陽召喚》第一季彩蛋與第二季伏筆,建議讀者看完影劇再來閱讀喔~

The bone road ebbs and the bone road flows. ──Netflix 《Shadow and Bone》

骨道潮起潮落 ──影劇《太陽召喚》 

   

【伏筆一】-阿利娜在圖書館閱讀的第一個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

阿利娜(Alina)在帝國圖書館閱讀的第一本書是關於「Sea Whip (冰海之龍-筆者暫譯)的故事。冰海之龍守護「真海(True Sea)北方寒冷的「骨道(Bone Road),祂是第二部小說故事的奇幻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骨匠「Ilya Morozova (伊利亞.摩爾宙法-筆者翻譯)將冰海之龍的鱗片製成了「Sea Whip’s Fetter (冰龍之鍊-筆者暫譯)戴在手上

👉 Netflix《太陽召喚》續訂第二季!「冰海之龍」是關鍵的奇幻生物!

     

(圖片來源:Netflix)

有趣的是,阿利娜在圖書館遇見的祭司(The Apparat)的身後,有張帆船的圖畫。

冰海之龍的故事與帆船畫為第一季結局「阿利娜遠航之旅」埋下伏筆。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評(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伏筆二】-「邪惡之海(Unsea)」畫作

(圖片來源:Netflix)

影劇第七集片名「The Unsea(邪惡之海-筆者暫譯)」,是影淵的別稱。

影劇第一集,情報者告訴卡茲(Kaz),有一幅富商的畫被竊賊神秘的偷走了

《烏鴉六人組(Six of Crows)》小說故事開始前,也曾提到富商的畫被竊賊偷走。而卡茲領導的「the Dregs(混混組織-筆者翻譯) 正是竊盜集團

影集用「邪惡之海」畫作做為伏筆,暗示卡茲等人必須跨越影淵的任務。

👉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伏筆三】-跨越「影淵」必備物品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列車長(the Conductor)要求卡茲(Kaz)等人準備20磅的雪白煤炭、一隻山羊和一包馬節龍蕨達(Jurda)

《烏鴉六人組(Six of Crows)》小說描述,「 Jurda (蕨達-筆者翻譯)」是一種調味用的香料植物,後來被蜀漢(Su Han)的一位科學家作為原料,製作出增強格里沙(Grisha)能力且容易上癮的毒藥──「Jurda parem  (蕨達帕倫-筆者翻譯)」

編劇偷偷的在《太陽召喚》第一季加入《烏鴉六人組》小說的描述,猜測影劇第二季可能會增加《烏鴉六人組》的小說劇情與相關人物。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二)

    

【伏筆四】-為什麼「瑪爾」能找到「神鹿」?

(圖片來源:Netflix)

  

…I hear that sounds again, softly, calling to me. ──Mal

…我再次聽到那個聲音,輕柔的呼喚著我。──瑪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爾(Mal)非常有尋找人物或動物的天賦,而這個設定可能使許多觀眾感到困惑。

影集中,編劇以瑪爾聽到神秘的呼喚聲作為伏筆。從第一季我們得知瑪爾並沒有進行「格里沙測試」,因此瑪爾是否有特殊能力,我們不得而知。

原著小說第三部《毀滅新生(Ruin and Rise)》有解釋為什麼瑪爾能快速找到神鹿,而影集可能要等到第三季才會揭曉了!

     

更多《太陽召喚》影劇文章

👉 Netflix《太陽召喚》續訂第二季!新角色與劇情走向,第一季埋藏伏筆!

👉 與原著小說相比,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烏鴉六人組》等系列小說與時間軸整理|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二)

👉Netflix《太陽召喚》7大看點:故事大綱、演員陣容、劇組與訪談花絮介紹

👉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筆者簡介 #hwaijin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shadowandbone #太陽召喚 #sixofcrows #烏鴉六人組 #netflix #地圖 #世界觀 #影視 #影劇介紹 #伏筆 #grisha #格里沙 #grishaverse #小說分析 #影評 #彩蛋 #奇幻小說 #奇幻 #小說改編 #魔法 #靈感來源 #解析 #幕後花絮